有一只名叫洛克的狼在丛林里瞎溜达,它觉得自己有点孤独了,可是它又为这孤独觉得有点骄傲,它想只有强者才会孤独,弱者再怎样群居也不过是我的腹中美餐,想到这个它又觉得快乐起来。连脚步也逐渐轻快。
那是一群经常出没的偷猎者,他们围在一起喝着劣质的葡萄酒,那味道酸的让人龇牙咧嘴,可他们才不顾这些一个劲地往嘴里灌,火上架着简易的烧烤设备,一根木头上烤着一只金黄的野兔子,那香味对于洛克而言简直太迷人了,可是它不敢往前去抢夺,他们手里可有枪,那玩意儿只要放在洛克眼前,它就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它得慢慢等待,直到那群人走远,才能捡些可怜的骨头来吃,但这对于洛克而言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那烹饪过的事物太美味了,比起直接咬破动物的肉还要美味几百倍,洛克觉得自己真是一个难的的动物美食家。
过了一会儿,猎人终于走了,洛克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当它确定所有人包括那些可怕的玩意儿都消失了的时,它那股潇洒劲又上来了,它也学着人的样子盘腿坐在地上,然后从猎人遗留的破瓶子里倒处一两滴葡萄酒来,又捡起旁边的骨头吃了起来,它觉得那味道美极了,于是一股脑儿全往嘴里塞,直到:“哎呦!”唉!可怜的洛克这下不得意也不猴急的啃骨头了,因为有一根骨头卡在了它的喉咙里,不上又不下,无论可怜的洛克怎么上窜下跳都没有办法,它觉得实在难受,只得用手抓着脖子东窜西跳,这时它有开始觉得孤单了,如果有一个朋友在,那该多好,至少它可以帮助自己,但是洛克没有朋友也没有如果。
一只漂亮的鹭鸶走了过来,它有一张长而尖的嘴巴,优雅的长脖子,样子看起来有点傻气,洛克想也许它可以帮助自己,于是歪歪扭扭的走了上去。
“嗨,咳咳……鹭鸶小姐你能帮我一个小忙吗?”洛克低声下气的恳求道。
“你……求我,可是你是狼。我……不能帮助你,你会伤害我的."鹭鸶害怕地说。
“不要害怕,美丽的……咳咳……小姐,我保证不会伤害你的,我会给你报酬的.""比如说一个又红又美味的苹果。”
“哦……那好吧。”善良的鹭鸶就把自己优雅的脖子伸进了洛克的嘴巴里。“狼的嘴巴里可真难闻它应该吃素”鹭鸶想,过了一会儿,骨头终于被取了出来,洛克觉得全身都舒服了,它又开始得意起来。
“狼先生,请把报酬给我吧!”鹭鸶天真的说。
“报酬?喂,小姐,难道你不觉得你能从狼的嘴巴里平安无事的出来已经是最大的报酬了吗?难道你还不觉得满足,让那个该死的苹果见鬼去吧。”洛克说完就要走了。
“等一下,狼先生。”鹭鸶连忙唤住洛克。
“还有什么事吗?难道你想让我吃掉你。”洛克凶狠的说,它已经变得有点不耐烦了。它觉得跟一只大笨鸟在这里说话简直是在浪费时间。
“不,不,我不是这意思,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你有可能快要死了,你得了严重的胃病,我闻到你的胃正在慢慢的溃烂”鹭鸶难过的说
“不会的,你这只大笨鸟,你竟然诅咒我,我要吃掉你。”说完就要扑向鹭鸶,突然“哎呦”。可怜的洛克觉得自己的肚子痛死了,痛的它直打滚,直冒冷汗,不停地喊救命,可是这次鹭鸶理也不理它转身就走,洛克怕了哀求道“美丽的小姐,看在上帝的份上再救救我吧!”
“我救不了你了。不过……你要是把上次的报酬给我,我到是可以救你。”鹭鸶说
“唉,好吧。”于是洛克只好把昨天从果园里偷来的不知藏在哪里的苹果掏了出来递给了鹭鸶。鹭鸶这才说“只要你一年内只吃青草你的病就会好的,不过假使你有一天吃了肉你的生命就会结束,你将在疼痛中死去!”于是可怜的洛克只好乖乖的吃草了,然而此刻我们的鹭鸶正吃着又红又美味的苹果想:还好我聪明把那一颗小小的会让人肚子痛的豆子顺势塞进了狼的嘴巴里,不然我就得不到那么美味的一个苹果了。
小燕子
春天来了,一群燕子从南方飞回北方。有两只从小就失去父母的小燕子在伙伴的祝福声中结婚了,它们在蓝天白云间快乐地飞翔着。有一天燕妻子发现自己怀孕了,她羞涩地把这个消息悄悄地告诉了丈夫。丈夫一听自己马上要做爸爸了,非常高兴。夫妻俩决定找个安全的地方建造一个温暖的窝,来哺育它们的孩子。忽然,燕丈夫眼睛一亮,它看到了一座漂亮的农家小房子,便急急忙忙地对飞在它旁边的燕妻子说:“亲爱的!我看那座漂亮农家小房子的檐下是个建立新家的理想之地。”燕妻子点点头。夫妻俩一起展翅向着那小房子飞去。夫妻俩绕着房子飞了一圈,屋里传出一阵阵快乐的笑声,燕子夫妇受染似的在空中发出了“呢呢”的叫声。它们的叫声引得屋里的大人、小孩都跑到了院子里,在春风中抬着头不住地朝它们指指点点,有几个小孩还跳着脚、拍着手,像是欢迎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夫妻俩轻盈地降落在屋顶上,朝着善良的主人唱起了呢喃燕语来。
休息了一会,燕子夫妇开始忙碌着做起了窝。燕丈夫用嘴来回衔泥和草茎用唾液粘结在一起,燕妻子用嘴衔来细软的杂草、羽毛、布块,铺在窝里。燕子夫妇忙得不可开交,豆大的汗珠从它们额头上滴了下来,可是它们顾不上擦一擦。它们一心一意地建造着属于它们自己温暖的家。忙碌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一个既美观又结实的家呈现在它们的面前,望着那精心搭建的美丽的新家,他们俩会心地笑了。在这个温暖的窝里,燕子夫妇紧紧地依偎在一起,燕丈夫说:“亲爱的!等我们的孩子出生后,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给它们最好的食物,最温暖的家,不让他们受一丁点苦。燕妻子在丈夫的怀里幸福地点着头,对它们以后的美好生活充满着憧憬……
不久燕妻子产下两颗乳白色蛋卵,夫妻俩高兴极了,每天轮流用自己丰满的羽毛孵化它们。半个月过去了,两只可爱的小燕子破壳而出,“叽叽喳喳”地叫着爸爸妈妈。燕子夫妇可乐坏了,燕爸爸急忙飞出去找小虫子回来,喂他的两只可爱的小宝宝。这两只小宝宝胃口很大,成天嚷着肚子饿,燕子夫妇只好轮流飞去找东西回来喂给宝宝们吃。
日子过得可真快!转眼之间,一个月就过去了,小燕子们长大了许多。翅膀上长出了长长的羽毛,一天燕弟弟扑闪着翅膀对哥哥说:“哥哥,你看我们的翅膀都长出来了,咱们也像妈妈和爸爸一样飞出去找虫子呀!”燕哥哥邹着眉说:“咱们可以吗?”燕弟弟兴奋地说:“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说完他用力地拍打着翅膀飞了出去,但是他的翅膀还没有力气,就在它要摔在地上的时候,燕爸爸回来了,马上用嘴把燕弟弟救了回来。燕爸爸对燕弟弟这次鲁莽的飞行非常生气。他语重心长地对燕宝宝们说:“孩子们,你们还没有长大,不能独立飞行,外边的环境很危险,只有窝里才是最安全的,有什么事或者肚子饿了都要等爸爸妈妈回来,有爸爸妈妈在是不会让你们受苦的,你看你这次飞行多危险,要是爸爸不及时出现你可能就受伤了。”燕哥哥在窝里看见了弟弟要坠地的时候,他赶紧往窝的中间靠了靠,心里想飞行真可怕!听见燕爸爸训斥燕弟弟,他想他可要听爸爸的话不能出去冒险。
燕弟弟对燕爸爸的话并没有放在心里,他吸取了那次的飞行,他常常站在窝的边上用力地拍打着翅膀,练习自己翅膀的力度。燕哥哥说:“弟弟呀!别再练了,爸爸不是说了吗?什么事都等他和妈妈回来,反正爸爸妈妈回来就有的吃了,你还练翅膀干嘛呀!有时间不如多睡一会,说着它把头埋在翅膀里呼呼地睡着了。燕弟弟铁了心一样依旧每天偷偷地练习着翅膀,有一天它站在窝的边缘处不小心滑落下去,它一点也没害怕,而是用力地拍打着翅膀,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它竟然飞了起来,而且它飞行的高度超过了房子,它开心极了,站在房顶上大声地喊着:“我会飞了……我会飞了……”
从此以后燕弟弟每天都飞出去玩,先是绕在房子慢慢地飞,渐渐的它敢飞的远一点了,后来它可以自己找到食物在外边吃饱了玩够了,在爸爸妈妈回来前飞回来。而燕哥哥正好相反,他每天吃饱了就想睡觉,因为窝里实在太温暖了,他常常看见燕弟弟偷偷飞出去玩,他尝试地伸了伸翅膀,“啊!这么高呀!”它赶紧缩回了头,继续睡觉。
渐渐的燕爸爸发现燕弟弟不爱吃饭了,而且变的瘦小,不像燕哥哥体型肥壮,他有些担心地对燕妈妈说:“你看燕弟弟最近越来越不爱吃饭,是不是病了?明天咱们去远一点的地方给他们找些好吃的回来吧!”燕妈妈轻轻地搂着燕弟弟,爱怜地抚摸着它的头。燕弟弟不敢说它自己飞出去都吃饱了,他怕爸爸会骂它。
第二天,燕爸爸和燕妈妈告诉燕宝宝它们要到更远的地方去找吃的,叫它们乖乖在家呆着。说完燕子夫妇就飞走了。可是就在燕子夫妇飞走不久,天刮起了剧烈的狂风,天地仿佛都在颤抖。树被狂风连根拔起,眼看树枝就要打在燕子夫妇的窝上时,燕弟弟拉起正在睡觉的燕哥哥躲到燕窝边上的房檐里,瞬间燕子窝被树枝击得粉碎,还没有睡醒的燕哥哥被风吹的站立不稳,它的身体太胖了,它的爪子一点力气都没有根本抓不住房檐的边缘。“啊……,燕哥哥惊叫一声,他的爪子脱离了房檐开始往下坠落,燕弟弟看见哥哥在往下掉,它飞到哥哥的身边,大声叫着:“哥哥快用力拍打你的翅膀,快呀……”燕哥哥声音颤抖地说:“快看看爸爸妈妈回来了没有,我要等爸爸妈妈回来救我……”燕弟弟焦急地说:“哥哥快拍打你的翅膀,别再等爸爸妈妈了,来不及了……”燕弟弟企图救哥哥,它用嘴去叼哥哥的羽毛,可是它还没有长大,力气还不够。它嘶声大叫:“哥哥,你要拍打自己的翅膀,不然你会摔死的……”可是真的来不急了,燕子哥哥的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它的嘴角流出了鲜血,它用力地扑打着自己的翅膀,最后它嘴里还再说:“我要等爸爸…妈妈…回来……
燕弟弟痛苦地发出哀嚎,在燕哥哥的头上徘徊了很久,风越来越大,大大的雨点,打湿了他的羽毛,他灵活地避过风雨找到一个安全的角落躲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