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名叫琼斯的先生和妻子住在离大海不远的地方。一个暴风雨的夜晚,琼斯先生在他家花园里,看到大门旁的冬青树突然摇晃起来
一个声音叫着:“救救我!我被树挂住了!救救我,要不然暴风雨就得下一夜。”?
琼斯先生非常吃惊,走到树跟前。在树枝中间,有一个高大的男人,戴着长长的灰斗篷,留着长长的灰胡子,一双眼睛亮得出奇
“你是谁?”琼斯先生问,“你跑到我的冬青树上做什么?”?
“你没看见我被挂住了吗?快把我救下来,要不然暴风雨就得整夜地下。我是北风,我的工作是吹走暴风雨。”?
琼斯先生把北风从冬青树上救了下来。北风的双手冷得像块冰
“谢谢你啦,”北风说,“我的斗篷被挂破了,不过不要紧。你帮助了我,所以我也要为你做点什么。”?
“我什么也不需要。”琼斯先生说,“我妻子刚生下了小女儿,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要是这样的话,”北风说,“我来做这小婴孩的教父吧。这串雨滴项链是我送她的生日礼物。”?
北风从灰斗篷底下掏出一条细细的银项链,链子上挂着三颗明光闪闪的雨滴
“你把项链戴在女孩的脖子上,”他说,“这雨滴不会把她弄湿,也不会落下来。每年她过生日的时候,我都会给她带一颗雨滴来。当她有了四颗雨滴的时候,再大的雨也不会把她淋湿。等她有了五颗雨滴,什么样的雷电也伤害不了她。等她有了六颗雨滴,最强的风也吹不走她。等她有了七颗雨滴,她就能在最深的河里游泳。等她有了八颗雨滴,她就能游过最宽阔的海洋。等她有了九颗雨滴,一拍手就能把雨停住。等她有了十颗雨滴,用鼻子一喷气,天上就能下雨。”?
“别说了,别说了!”琼斯先生喊道,“一个小女孩会这么多已经够了!”?
“好吧,不说就不说吧。”北风说,“记住,绝对不能让她把项链摘掉,不然会给她带来灾难的。现在我得走了,得去吹走暴风雨了。明年她过生日的时候,我会带着第四颗雨滴回来。”?
说完,他飞上天空,推开乌云,让月亮和星星再放光芒
琼斯先生回到屋里,把有三颗雨滴的项链戴在女儿的脖子上。女孩的名字叫劳拉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当北风又回到海边这所小房子的时候,劳拉已经能爬了,能玩她的三颗闪闪发光的雨滴了,可她从没把项链摘下来过
北风给了劳拉第四颗雨滴,即使是下最大的雨,也不会把她淋湿。她妈妈可以让她躺在婴儿车里,放在花园里,过路的行人就会说:“瞧这个可怜的小婴孩,放在这么大的雨里淋,她一定会感冒的!”?
可小劳拉身上干干的,很是快活,她一边玩着雨滴,一边向正在飞走的北风教父挥手告别
第二年,北风给她带来了第五颗雨滴。又过了一年,带来第六颗。再一年,带来第七颗。现在最凶猛的风暴也不能伤害劳拉了,而且假如她掉进池塘或大河里,她也会像一片羽毛似的在水上漂浮。当她有了第八颗雨滴时,就能够游过最宽阔的海洋了——可是她快乐地住在家里,从来没去试过
得到第九颗雨滴的时候,劳拉发现,她一拍手就能把雨停住。所以海边的天气往往是晴朗的。但是在下雨天,劳拉也并不是总拍手,因为她特别爱看银色的雨滴从天上往下落
劳拉该上学了,你可以想像孩子们是多么喜欢她!他们喊着:“劳拉,劳拉,请你把雨停住吧,雨停了我们就能到外面去玩了。”?
劳拉总是满足他们的要求,把雨停住
可是有个名叫梅格的小姑娘心里说:“这不公平。为什么劳拉就该有那么可爱的项链,还能把雨停住?为什么我就不该有?”?
于是梅格就跑到老师那儿去,说:“劳拉戴着一条项链。”?
后来老师就对劳拉说:“上学的时候必须把项链摘掉,亲爱的。这是学校的纪律。”?
“可是摘掉项链会给我带来灾难的呀!”劳拉说
“不会的,我替你把项链放在一个盒子里,妥善地保管起来,放学以后再给你。”?
老师把项链放在一个盒子里了
可是,老师放盒子的地方被梅格看到了。等到孩子们都出去玩了,老师也去吃晚饭了,梅格赶快跑去把项链放进了自己的衣袋里
老师发现项链不见了,又生气又难过
“谁拿了劳拉的项链?”她问
但没有人回答
梅格的手插在衣袋里,紧紧地握住那条项链
可怜的劳拉一路哭着回家去了。她沿着海边走,泪珠像雨滴一样流过面颊
“哎呀,要是我对教父说,他送给我的礼物丢了,他会怎样呢?”她哭着说
一条鱼把头伸出海面说:“好劳拉,不要哭。当海浪把我冲上沙滩的时候,你曾把我放回海里。我会去帮你找项链的。”?
一只鸟儿落下来叫道:“好劳拉,,不要哭。当风暴把我吹到你家屋顶上,摔断了翅膀的时候,你救过我的命。我会帮你去找项链的。”?
一只老鼠把头探出洞来说:“好劳拉,不要哭。有一次我掉进河里,你把我救了上来。我会去帮你找项链的。”?
劳拉擦干了眼泪问:“你们怎么帮我找呢?”?
鱼儿说:“我在海底找,还要请我的兄弟们来帮忙。”?
鸟儿说:“我在天上飞,巡视田野、森林和道路,还要请我的兄弟们来帮忙。”?
老鼠说:“我在房屋里找,还要请我的兄弟们一起来,找遍全世界每一间房屋的每一个角落和壁橱。”?
它们全分头去工作了。
在劳拉同她的三个朋友谈话的时候,梅格在做什么呢?
她戴着项链在雨里走,可是雨把她浇得好像一只落汤鸡!她拍拍手想让雨停住,可是雨不但不理她,还比原来下得更大了。
原来这条项链只为它真正的主人服务。
梅格很生气,可她依然戴着项链,结果被她爸爸看见了。
“你从哪儿弄来的项链?”他问。
“我在路上捡的。”梅格说。她这是撒谎!
“这项链太好了,小孩子不能戴。”她爸爸说着,把项链拿走了。梅格和她爸爸并不知道,一只小老鼠在墙洞里看见了这一切。
小老鼠跑去告诉它的朋友们,说项链在梅格家里。于是十只老鼠同它一起返回去拖项链。可等它们赶到梅格家,项链已经不在了。梅格的爸爸把项链卖给了一个银匠,卖了好大一笔钱。两天以后,一只小老鼠在银匠的铺子里看到了那项链,就跑去告诉它的朋友们。但它们还没来得及去拖,银匠又把项链卖给了一个商人,这商人是专为阿拉伯公主过生日采办珍贵礼品的。
一只鸟儿看到了项链,飞去告诉劳拉。
“项链在一艘船上,那艘船正在海上向阿拉伯半岛航行。”
“咱们去跟着那艘船,”鱼儿说,“我们给你带路,你跟着我们游!”
“我没有戴项链,怎么可能游那么远呢?”她叫道。
一只海豚说:“我背着你游。在我饥饿的时候,你经常把好吃的东西扔给我。”海豚背着劳拉,鱼儿在前面游,鸟儿在天上飞,经过好多好多天,它们终于来到了阿拉伯半岛。
“现在项链在什么地方?”鱼儿喊着问鸟儿。
“在阿拉伯半岛的国王那里。他明天就要把项链送给公主过生日了。”
“明天也是我的生日。”劳拉说,“哎呀,我的教父要来给我第十颗雨滴,发现我脖子上没有项链的话,他会怎么说呢?”
鸟儿把劳拉领进国王的花园,她在棕榈树下睡了一夜。那儿的草都干了,花儿都枯黄了,因为天气太热,已经有一年没有下雨了。
第二天早晨,公主走进花园,打开她的礼物。她得到许多可爱的东西:有会唱歌的花;有一个鸟笼,里面全是长着绿色和银色羽毛的鸟儿;有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因为这书没有最后一页;有一只会摇摇篮的猫;有一件像蜘蛛网样的银衣服和一件像鱼鳞样的金衣服;有一座由真杜鹃报时的钟;还有一艘用特大的粉红贝壳制成的船。这些礼物中间也有劳拉的项链。
劳拉一看见自己的项链,就从棕榈树下跑过去,喊着:“哦,对不起,那条项链是我的!”
阿拉伯国王生气了:“这个女孩是什么人?谁让她到我花园里来的?把她带走,扔到海里去!”
可那个漂亮的小公主说:“等一等,爸爸。”她问劳拉:“你怎么知道这项链是你的?”
“因为这是我教父给我的!我戴上这项链,站在雨里不会湿,风暴不会伤害我,我能游过江河游过海洋,还能叫雨停下来。”
“那你能让天上下雨吗?”国王问。
“现在还不能。等我教父给了我第十颗雨滴就能了。”劳拉回答。
“你要是能让天上下雨,我就把项链给你,因为我们这个国家太需要雨水了。”国王说。
劳拉很悲伤,因为没有第十颗雨滴,她就没办法让天上下雨。
正在这时,北风飞进了国王的花园。
“原来你在这里,教女!”他说,“我为了给你送生日礼物,找遍了整个世界。你的项链呢?”
“在公主那儿。”可怜的劳拉说。
北风生气了。“你不该摘掉项链!”他说。北风把手中的雨滴摔在干草上,雨滴不见了。然后他就飞走了。劳拉哭了起来。
“别哭了,”好心的小公主说,“你把项链拿去吧,我看得出来,这是你的。”公主把项链从劳拉头上套下去。就在这一刹那,劳拉的一滴眼泪恰好落到项链上,并且挂在上面和另外九颗雨滴排在一起,成为第十颗了。劳拉笑了,她擦干眼泪,用鼻子喷了一下气,你猜怎么着?她鼻子一喷,天上就下雨了!下呀,下呀,树木伸出了枝叶,花儿展开了花瓣,它们开怀畅饮,高兴极了。
最后,劳拉拍了拍手,雨又停了。
阿拉伯国王高兴得不得了,他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项链!你能不能每年都到我们这儿来住住,给我们带来充足的雨水呢?”劳拉答应了。
后来,他们用公主的那艘粉红贝壳船送她回家,鸟儿在头上飞,鱼儿在前面游。
“我真高兴找回了项链,”劳拉说,“可是我更高兴交了这么多朋友。”
梅格怎么样了呢?老鼠告诉北风,是梅格把劳拉的项链拿走的。于是北风飞来,吹掉了她家的屋顶,让雨落进去,这样她就被泡在水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