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我上过无数节语文课,可惟独二年级时的一节语文课,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次来听雷老师课的人可真多,据说是区领导和专家。瞧雷老师的那副紧张样,我们就知道这节课非同寻常,也增添了几分恐惧,几分紧张。我呢,更是忐忑不安,一连几个问题都被好学生抢去了,根本没我的份,我只能坐等下一个机会了。‘‘你认为达尔文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爱科学’’......咳!我想到的答案又被别人说了,老师怎么不叫我呢?看来,今天是没有‘‘发言权’’了。想到这,我不禁有些灰心丧气。要知道,为了今天的这节课,昨晚我连电视剧都没有看。
足足读了十几遍课文,什么时候我这样用功过?雷老师似乎对同学们的回答还不满意,还在耐心等待更好的发言。还有什么?我又思索起来:达尔文爱科学,用自己的嘴作实验呢?想到这,我的心怦怦跳起来,举不举手呢?连大队长都没有说,我说错了怎么办。咳管他呢!于是我充满自信的举了手。‘‘葛柳源’’我激动了,用颤抖的声音说:‘‘达尔文爱科学,用嘴作实验。’’他有一句著名的进化学论断:‘‘物择天理,适者生存。’’这句话鞭策我们,要力求上进敢于竞争。做生活的强者。对!回答的好!’’雷老师一边大声肯定地表扬我,一边用鼓励的眼光注视着我。
顿时,全班同学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这节语文课,你说,我能忘吗?
令我难忘的一节语文课二
在各项科目中,我最喜欢的是语文。原先我对语文并没有这么大的兴趣,后来,由于一堂课,使我渐渐的被语文的魅力吸引了。
老师在还没有打上课铃就满面春风地走进来,我在心里小声地嘀咕:“真够狠的,连下课都不放过我们。”谁知,老师一走进来就说:“今天写作文,不过我们先游戏后作文。”我想:“又有什么新花样了。”老师让每组选出一个手劲大的人来参赛。我又在心里犯嘀咕了:“什么意思?”可是,师命难违,大家都照老师的话去做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座位上埋头抠我的数学作业。不一会儿,各组的选手都选出来了,大家都一个个精神抖擞,像一头头牛犊,虎视眈眈,这会儿,我才恍然大悟老师是让我们来扳手劲。
首先,一组的代表黄薛康和二组的代表申浩然来比赛,他们俩都是重量级人物,实力相当,不知谁能拿下这冠军,大家的心都揪紧了。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奋力拼搏。由于没有准备充分,申浩然的手一开始就被黄薛康的手压下去了,差一点就要挨到桌面了。
一二两组的拉拉队员们大喊加油,为自己组里的选手呐喊助威。看见大家这么卖力地为他加油,申浩然决定背水一战。他憋红了脸,用尽全身力气做临“死”挣扎。黄薛康见申浩然已经撑不住了,便放松了警惕,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申浩然见时机已成熟,就乘他不备猛一用力,就把黄薛康的手压下去了,反败为胜。大家看到这样戏剧化的结果,愣了一下。申浩然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冲下去拥抱他的组员们,二组的同学高兴得载歌载舞,而一组的同学们互相埋怨,这也许是他们失败的原因吧。教室里像闹市一般。邻班的同学还以为我们老师没在这儿呢!老师见我们高兴的样子,自己也在一旁捂着嘴偷偷地笑呢!
“叮铃铃……”下课了,大家都抱怨这节课太短了,同时,一篇篇生动有趣的作文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
这真是一堂难忘的语文课。在那以后,每节语文课上课的铃声都变得悦耳动听了。
令我难忘的一节语文课三
上周二,我们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课文的题目是:《生命桥》。早在开课的前几周,夏老师就布置我们回家预习:把课文读通、读熟,不理解的词句做上标记。我就按老师的要求去做了,通过预习我被这篇文章给深深地打动了。夏老师也精心制作了课件,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上好这堂课,让我们给全校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多媒体教室,静静的趴在课桌上。不一会上课铃打响了,夏老师穿着得体的裙子走上讲台,微笑着对我们说:“相信《蚁国英雄》的故事还在大家的心头回荡吧……”我们在夏老师的话语中渐渐走进了课堂。刚才的紧张的情绪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当老师讲到老羚羊用身体做支撑点,帮助年轻羚羊跃过悬崖,自己坠入山涧时,我们无不感动。夏老师首先让我们看了课件里的动画,让我们展开热烈地讨论“老羚羊不怕死吗?它为什么这么做?”老羚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作桥墩,为年轻羚羊提供了生命的支点。那情景是何等的悲壮!让人肃然起敬。
接着,我们拿起书本,有感情地朗颂起来……最后老师让我们看5·12大地震一些感人的画面,那些人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谱写出一曲曲赞歌,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向英雄们致敬!
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我带着无限留恋结束了全课。这堂生动的语文课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生命是宝贵的,而舍生忘死的人更值得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