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的小学作文
一直以来,我过着衣来伸手,食来张口的幸福生活。我在家什么都不用做,成了真正的小王子。周六写完作业就跑出去玩,经常到天黑才回家,让爸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管父母怎么教我,这种贪玩的旧习惯是改不了的,但经过一件事,我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回家看到比我小五六岁的小明在井边洗衣服。我走进去,看到他在哪里洗自己的衣服。里面全是大人的衣服!我很疑惑,就问小明,他回答说:“我放学回家,看见盆里有些脏衣服。我想:我爸妈每天早出晚归给我做饭。他们太辛苦了,我想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洗这些衣服。”听到这里,我不禁脸红了。
回到家,爸妈都没下班回来,我就想让小明尽可能的帮爸妈分担一些家务。我先把鞋架边的脏鞋子拿出来,在水龙头边洗。然后我扫地,擦桌子,把垃圾拿出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家里的环境焕然一新。抬头,啊!快六点了,我们得赶紧做饭。我试着回忆妈妈做饭的场景,先淘米,再放水,能放多少水?我很不解,唉!我懒得跟我妈学都是我的错。我别无选择,只能放些水在周围。然后,盖上盖子,将插头插入插座。心想,有了电饭煲,做饭也不难。我能做什么样的食物?突然,我看到橱柜里有一些鸡蛋和一把卷心菜。好的,我要煎蛋和炒卷心菜。我费了好大劲才把火点燃。我很快洗了锅,然后排干了油。没想到锅里有水,油溅了出来,伤了手。最后油没洒出来,我就开始打鸡蛋。不小心,蛋壳也掉进了锅里。我迅速用手指捡起蛋壳。有了这一课,第二个和第三个鸡蛋就顺利多了,但是火太大了,鸡蛋却糊了。该放盐了。多少钱?犹豫了一会儿,我估计要放半勺。最后放胡椒粉和一些水。水开了,这个鸡蛋应该煮熟了。该煮了!我的脸也在微笑。然后洗洗炒白菜就完事了!
七点,爸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当他们看到房子很干净,餐桌上有两个盘子时,他们都像小花猫一样惊讶地看着我,然后开心地笑了。我妈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就知道孝敬父母了。你真是我的宝贝儿子!”
“晚饭准备好了!”我欢呼一声,打开盖子,却傻眼了:饭没做好!这是怎么回事?我妈走过来笑了。“傻孩子,你还没按下这个开关。怎么能煮?”听了妈妈的解释,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半个小时后,饭终于做好了,终于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一个鸡蛋放进嘴里尝了尝,但它褪色了;我很快抓住了一些卷心菜,它是咸的。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饭。
从此我终于懂得孝敬父母。在这里,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不再溺爱自己,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勤劳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