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包裹在一个粉色泡泡中,近,用手指轻轻一戳,“啪”,泡泡应声而破——那是一颗黑乎乎的种子。思索片刻,轻轻拾起这颗种子,并仔细的看了看,装在包里,带回家随手种在阳台的花盆。清晨待我起床,慢腾腾的洗漱完毕后,走到阳台。本是抱着侥幸心理来看一看昨天种下的种子,却在下一刻愣住了:本应阳光洒满了的阳台却星星点点布满阴影,窗口露出淡淡的嫩绿,轻轻摇曳,似仙子下凡,欢快舞蹈;如娇羞姑娘,打理秀发。已不记如何走上阳台,对着眼前足有半米的树静静发愣。回过神时,手已快贴上树干,恍然间,小树似乎微微向后仰,恰好躲过了我的手,轻轻摇曳着身躯,发出不满的沙沙声。
“别碰我!”
现在我的心情不能用惊讶来形容了。父母用着惊诧的目光打量着这棵突如其来的树,家里无处安放,只能和小区保安商量,可否把它移到小区树林。才刚将小树移植,不知经谁透露,立刻涌来了一批又一批记者。最后惊动了生物学家有着高级别的学者——一位白胡子老人。
他指着日益见长的树,手指发抖,身体打颤,说话结结巴巴,许久吐不清一个字,眼里充满不容置信:“这、这种树,竟然…竟然还没有绝种!”面对记者的询问,他只是望向我,握住我的手,冲动地问我种子从何而来。我只是稍微呆了一下,便指着天上:“随着泡泡飞下来的呀!”
不久,国家派来了警察维护秩序,保护树。好景不长,贪婪自私的人发现这种树的叶子能治百病,树皮能治顽疾,纷纷趁月黑风高夜,摘叶子,割树皮卖钱,树遍体鳞伤。一晚,在楼下散步的我发现了在树下鬼鬼祟祟的人,他见势不妙,用割树皮的小刀直直向我刺来,“唰”,我的脸火辣辣的疼,充满铁锈味的血从脸上留了下来,滴在地上,那人瞧见警察走了过来,慌忙逃走。待他走后,树用叶子伤心的抚摸着我的脸颊,一瞬间,被割开的伤口也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不久,我在梦里见到了树。它用叶片拥抱我,亲吻我,清亮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盘旋:“对不起。是我害你受伤了……”“不,不是!”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记得当初见面我躲开了你,那是因为我是你随手种下,当时有些生气,一直以来,谢谢你的照顾。我要走了呢,我违反了家族的禁令,来到祖先的故土。当时只是想看一看祖先口中美丽的地球,却发现如此破烂不堪,那时我很伤心,但是,我发现了在这里还有许多善良的人呢……这颗种子留给你,只要有善良和希望,绝对会再次发芽的。那么,再见了……”梦醒,留下一道泪痕,楼下吵嚷嚷的,树,不见了,手上的,是种子……
“叮!”一阵清脆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极不情愿地起了床,想煮杯牛奶喝,便向厨房走去,只听有人尖叫:“哎呦!”我一惊,看看四下无人,紧张地问道:“谁?你在哪儿?”“我在你脚底下。”我一听来劲了,连忙抬脚,俯下身子看见了一个头戴绿帽,身穿红衣的不点儿大的小人。小人自我介绍说:“我是小不点儿魔法师,叫阿姆希特!叫我希尔也行,这可是个好名字。我B.C国,也就是小人国。”“Hahaha!怪不得你这么short!还魔法师呢?”我大笑着说。希尔一听发怒了,大叫:“你太欺负人了!让你知道我的厉害。”说完他的身体膨胀了起来,我害怕极了,赶紧按下梦境变变机,变成了一只小鸟。
我拼命的飞呀飞呀,竟飞过了几万里,来到了A国,刚停在树上想好好休息一下,却见A国人们乱哄哄议论不休,我很奇怪,便转身向身边停着的那只山雀打听是怎么回事。山雀说:“你是外来的吧,还不知道吧,有人说A国巫师外表上是在为A国研发防御入侵机器,其实创造的是地震机,A国马上就要地震了,不知这消息是真是假,他们正议论呢。”“让我来调查一下吧!”我的侦探欲望被调动了起来。“可是......”没等山雀说完,我便飞向了A巫师的家。A巫师当时正对着镜子,一边梳头一边得意地说:“他们还不知道被骗了,看来这里就快成为我黑巫的天下了。Hahaha!Dang!”我判断出这黑巫师在念咒语,因为我看见有一扇门翻开了,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了那扇门......刚闯进的一刹那,门立刻就关上了,我听到了齿轮运转的声音,以及黑巫师拼命捶门的声音,“快出来,你毁了我的一次进入门,快出来......”我全然不顾,环顾四周,哪里有什么地震机?只有一个小闸门,我扑扇着翅膀飞过去,用爪子拉开了小闸门,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吸了进去......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到了B.C国,竟看到了希尔,他正到处高喊:“A国危机已解除,那个黑巫师失去了一切,我们再也不怕他的侵略了。哈哈......还有还有,听说这是一只鸟的功绩......”我笑了,一头倒下睡着了。等我再醒来时,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恢复了人形,真奇妙,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