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小学作文
牵挂是一种生命形态,是所有人都要寻找都会珍爱的精神场所和心理磁场。鉴别感情深浅的最好方法是牵挂的长短。“孔雀东南飞”的美丽传说,“孟姜女哭长城”的千古绝唱,“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欢离合,“思君如满月,夜夜减青辉”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牵挂到极点,终致面容渐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给我们一份至真至诚的悲凉的美丽。
走近人生,便走进了牵挂;拥有了牵挂,便拥有了感情的寄托。“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充满亲情的牵挂;“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是溢满乡情的牵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徜徉恋情的牵挂;“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牵挂的缺憾;“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是牵挂的寄托;“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牵挂的蕴含。
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殷殷祝福。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就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飞鸟四处飘荡,穿越干山万水,萦绕在子女心头。兄弟姐妹之间的牵挂,有如山间小溪,清澈透明,只要青山不老,它就会淙淙流淌不息,唱一路欢歌,激一路浪花。夫妻之间的牵挂却似以一首婉约的词,缠绵幽远,相思常使泪沾巾。还有朋友之间那份不含有血缘关系、不掺杂私心杂念的牵挂,常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牵挂,是人与人之间—种珍贵的情感。它没有虚伪的杂质,也没有功利的色彩。牵挂,是慷慨的给予与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牵挂,不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细节与作为。买一粒药丸,挤一点牙膏,是牵挂的表现;问一声“早上好”,道一声“晚安”是牵挂的表达;一张贺卡、一封家书、一个电话、一句留言……是牵挂的体现。
牵挂,让我们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更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人世间如果没有牵挂,就好比植物缺少阳光雨露;一个没有任何牵挂的人生,如行尸走肉,空有一条生命,难以焕发出生活的光彩。
生活需要温馨,需要甜美,需要春风,需要夏雨……牵挂是灵魂絮语,是心灵对话。生活需要牵挂,牵挂值得品味。
所谓友情,我觉得它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珍惜和品味的。它没有亲情的那份自私,也不像爱情那样具有强烈的占有欲。
对于我来说,亲情是与生俱来的,所以早已麻木其中;而爱情离我还有那么一段距离,不曾尝试,有怎敢妄加品味?现在,也只能置身于友情之中,去慢慢地品味,慢慢的回忆~
友情真的是需要“舍身相救”、“两肋插刀”后才值得品位吗?需要共患难,共生死,那么轰轰烈烈吗?
我并不这样认为。也许友情只是一起在雨中漫步,一起在雪地里追逐,一起无忧地歌唱;也许只是失败后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话的鼓舞;也许只是陷入困境后的一次搀扶;也许只是离别时的一声祝福,离别后的一语问候;也许……也许。
才刚刚步入人生旅途的我,不敢去对友情做太多深刻的定义,只能浅谈一下我的感受,与大家共同分享。
半年前,我还身在另一所城市,那里也许没有省会城市的繁华,但,我却很留恋那里,因为那里承载着我难以忘记的友情。
在那里,我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了6年,那份友情不须刻意存放,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课堂上,我与他们一起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挥舞着粉笔,和他们一起学习,为着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努力;课后,我们尽情地玩耍,一起享受着青春的美好!虽然我们的学校没有广播站,但是课余,总会有几个男生,五音不全地唱着我们青春的调调;虽然周末的傍晚,没有霓虹灯光,但我们依旧会相约在院里石凳上,互相倾诉,一起畅谈,畅谈我们的未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在空中激荡!!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相处。我们会一起为男生篮球赛而呐喊,为班级的运动会夺冠而欢呼,为了排球赛的失败了流泪。但这看似平淡的相处,已不再平淡!!
拥有的时候,我不以为然,然而,等到现在,离开了以后,才渐渐地开始懂得去珍惜,懂得那就是真正的友情。
真的,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去珍惜起眼前的友情,懂得去细细品味那份真挚的情感,那时,你便会觉得有一种甜蜜在你身边萦绕,那种甜蜜叫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