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小学作文
今天是我最激动、最紧张、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我们班搞“六一”联欢会的日子。我激动,因为准备了那么长时间,马上就能上台表演了;我紧张,害怕自己忘词或者忘动作,表演不好;我开心,可以化妆,而且能穿上漂亮的裙子。
为了能让我们演出一场精彩的节目,过一个开心、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前一段时间,每个组负责的阿姨都在尽心尽力地为我们排练节目,同学们也很配合,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排练,很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就诞生了:有舞蹈、快板、童话剧、乐器演奏、魔术等等。在这次演出中,我参加了童话剧、舞蹈、快板和小提琴的表演。演出的日子进入倒计时,我们的节目越来越熟练,同学们都想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六一”联欢会在同学们的盼望中来到了。中午一点,我和妈妈来到了文化宫西报告厅,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叔叔阿姨,为了给我们布置场地,他们已经忙了一个上午:看,舞台上有漂亮的喷绘背景,五颜六色的气球,钢琴、音响和灯光也已经全部到位,看着五彩缤纷的舞台,我真的迫不及待地上台表演了。化好妆、穿好服装,我们等待着演出开始,今天的时间过得真慢呀!
终于等到了三点,报告厅里坐满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们的校长以及老师也都做到了各自的座位上,联欢会终于开始了。四个主持人挺拔地走上舞台,大声宣布:油田一小三年级一班“六一”联欢会现在开始!全班同学整齐地站在舞台上,校长为我们致辞,赵老师也准备了精彩的讲话。讲话完毕,终于轮到我们展示了。
第一个节目是我们全班的古诗文集体诵读。“江畔独步寻花,其五,杜甫……”只见我们拍着小手,晃着小脑袋,在舞台上整齐地诵读古诗,那洪亮的声音穿透了整个报告厅,下面的来宾忍不住为我们鼓掌。接下来是我们五位同学表演的快板《校园赞》,大家噼里啪啦地打着快板上台了,整齐的板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说词的时候没有人忘词,大家配合得非常成功,我也觉得自己表现得不错,但下来后妈妈告诉我,在舞台上我一直低着头,没有向前看,可我真的没有察觉出来,没关系,下面还有机会。我默默地练习着抬头、微笑,心里想着下一个舞蹈的动作。很快就到了我们的舞蹈,我自信地走上台,跳着优美的动作,微笑着看着观众。舞蹈跳完了,妈妈说我们比平时练习的时候跳得好多了,动作也非常整齐。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每次上台都是一个锻炼,我相信我会越来越棒的。接下来我又表演了小提琴合奏和童话剧《羊吃狼》,心情放松了很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终于让我在这次活动中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
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任务——推蛋糕,这可是一个小秘密,只有三个同学知道,因为我们要给赵老师一个惊喜、给大家一个惊喜。六一这一天是我们赵老师的生日,虽然晚了一天,但我们还是为赵老师准备了一个三层的爱心蛋糕。当我和聪聪把蛋糕推到赵老师身边的时候,我看见赵老师好像感动得要哭了,音响里传出了《生日快乐歌》,班长给赵老师戴上生日帽,同学们都拍着手为赵老师唱生日歌祝福赵老师,我感觉赵老师现在非常幸福,大家也都非常高兴,真希望这开心的一刻永远停留。校长和老师们都上台了,赵老师为我们切蛋糕,每个同学都抢到了一块儿生日蛋糕,我也不例外,生日蛋糕真好吃,我几口就把它们吞到肚子里了。吃完蛋糕,大家在舞台上照了集体合影,留下了最珍贵的纪念。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个小礼物——小笔筒。
这次联欢会上,每个同学既是演员,又是观众。有的同学表演的是自己平时学的特长,有葫芦丝、钢琴、古筝、吉他、架子鼓;有的同学是编排的节目,有健排舞、爵士舞、诗朗诵和小合唱;还有现场书画展示、魔术和珠心算表演。全班同学“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既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又锻炼了胆量。每个演员都精神饱满,每个观众都认真观看,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真是又开心、又难忘,多么希望明年的六一儿童节还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过得和今年一样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