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学作文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
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前,每当我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为一个科学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这个国家的栋梁。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能向着自己的梦想奋进,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一样。但是我的梦想不是律师,不是医生,不是演员,甚至不是一种行业!我的梦想也许大人们会觉得可笑,但是,这是我一直追寻的!我的梦想是想要自己有一个七彩的人生!我要它成为一幅美丽的画,它不但要有鲜明的颜色,也要有暗淡的颜色,我不排除这幅画有一部分的黑色,我反而会很珍惜这些暗淡的颜色!不是吗,试问一下,一幅色彩鲜艳的画,如果不加一点暗淡的颜色,又怎能更突出它的美呢?人生就象画一样,画中鲜艳的颜色就代表着人生美丽快乐的时光。画中暗淡的颜色就代表着人生遭遇困难,不愉快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拥有一条平坦美丽的路不是很好吗,但我并不觉得。一个人如果一生平坦那有什么意思呢?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我要他走到最后时,每一个回忆都事充实的!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
在现实的冲击之下,梦想只是心灵的安慰,使漫漫人生路多了一份光明。梦想永远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遥望过去:伟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于人类,艰苦、辛酸地奋斗了一生,终于提炼出了纯净的镭。她的生命虽然因为长期接受放射性物质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梦想脚步却永远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梦想,书写下了生命的永恒。
而我们呢,是因为无数的阻碍而停下了步伐,还是因为懒惰的内心而放弃了梦想。不要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会实现,也不要沉浸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险重重,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难道,梦想实现的喜悦还会远离你吗?
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雄鹰的梦想是展翅飞翔。“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连一匹老马都能以梦想来支撑衰弱的身躯。那么,年轻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趁着大好年华追逐梦想的踪迹?
梦想,它像是翩翩的蝴蝶,以绚丽的翅膀吸引我们捕捉它;可它更像一缕芬芳,以扑鼻的香味诱惑我们寻找它,到头来去只捕到一次的“沁人心脾”。也难怪会有人放弃了追求梦想的权利,因为“真正的梦想太可望而不可及”了。难道梦想真的这么难以接触吗?不是,是因为那些人太过于有贪欲,将梦想放在了与天齐高的地方,却从未考虑过自己有没有达到梦想的能力。等到发现这一点是,他早已是心灰意冷,没有了再一次探寻梦想的兴趣。
梦想真的这么遥远吗?其实,它也许就在前方不远处,正想你招手,翘首盼望你的到来。或者,它在十字路口的转角处,准备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蹦出来吓你一跳,给你一个惊喜。它也许是虚幻的梦境,也许是一时的高兴。生命永远因为梦想而闪光,而耀眼。
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卖唱的女孩,甜美的歌声本应该在舞台上唱起,现在却在施舍的目光中默默歌唱。哦,不要打扰她,也不要觉得她很可怜,知道吗,她是为了实现她的梦想而打好铺垫。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轮流充斥你的内心之后,你的梦想就会释放属于它的真正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