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小学生作文二:中秋之夜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
晚上,我吃过晚饭,用梨、苹果、提子等水果做成了一盘美味的水果沙拉,然后把桌子移到大厅的中央,把水果沙拉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又分别拿来一盘瓜子,一盘香蕉和一盒月饼。用彩带做了几朵大花镶在墙上。就这样,我家的中秋节在一番精心的准备下开始了。
我把大家都聚到客厅,然后对大家说:“我们来玩猜谜游戏吧”?大家都说:“好”!首先是姥姥说:“从前有座山叫俺是山,山里有个庙叫俺是庙。庙里有个和尚叫俺是僧。俺是僧养了一头猪,那头猪叫什么”?姥姥刚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举起了双手。看我着急的样子,姥姥笑着让我先说。“俺是猪”。这一说把大家都逗笑了。当我知道大家笑的原因后,恨不得找个地方藏起来。我很生气,坐下时还故意把月饼碰掉,然后钻在桌子下面捡月饼。等我拣完以后,姐姐开始说第二个:“从前,有Wō、Wó、Wǒ、Wò四只鸡,它们是好朋友。有一只鸡下了一窝蛋,不是Wō生的,也不是Wó生的,更不是Wò生的,那么是谁生的 ”?不甘落后的我再次举起了双手,并急切的说道:“那不就是我生的”。这次他们笑得厉害了。我知道原因后,火冒三丈。由于太生气,坐下时不小心坐了个空。这回舅妈她们笑得肚子疼了。这时妈妈过来扶起我说道:“以后回答问题想好再说,不能着急,更不能生气,她们只是逗你玩”。我红着脸点点头。
虽说因天阴没看见月亮,但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讲着笑话,看着电视嗑着瓜子,吃着月饼和我做的水果沙拉,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