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小学生作文五:我被玉米撞了一下腰
秋天是美丽的,瓜果飘香,蓝天白云,我觉得最美的还是秋收的景象。
前天爸爸带我和妹妹去爷爷家帮忙收玉米。宽敞的公路两边,庄稼热闹极了:一朵朵棉花绽放了,露出雪白的脸蛋,高粱红着脸笑了,笑得直不起腰;黄豆在秋风中摇摆着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玉米地里,爷爷和奶奶正在收玉米。成熟的玉米披着金黄的外衣,像一排排列队的士兵整齐的站着。那天的天气有点热,玉米地里密不透风。我看见爷爷和爸爸都汗流浃背,我的脸上也不时滚下豆大的汗珠。我顾不上擦汗,忙着和妹妹比赛剥玉米。
不一会儿,我和妹妹累得筋疲力尽,两只手剥玉米都有点疼了。奶奶让我从
爸爸的电车工具箱中拿出两把螺丝刀,只见她把一把螺丝刀插进玉米棒顶端,轻轻剖开外壳,再三百六十度旋转几圈,那个金灿灿的玉米棒就乖乖地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嗬,我和妹妹一试,果然轻松快捷多了,这一下子提高了工作效率。看来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啊!
我高兴地大叫着和妹妹比赛,再战一百回合,谁知一下子撞在了一棵还没砍倒的玉米上,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乐得奶奶和妹妹哈哈大笑……
虽然我被玉米撞了一下腰有点疼,但是我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懂得了劳动中的诀窍,还要爱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