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向学校走去。忙着上班的人们也行色匆匆的从我们身边经过。老人们一边谈论今天的好天气,一边散着步。可谁也没有注意到在一旁默不作声的我。我只好继续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暖暖的,柔柔的。“咳、咳咳……”一辆货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排放出又浓又黑的刺鼻的气体,呛得我喘不过气来。刚才那阵惬意,一下子全无了踪影。为了淡化黑气,也为了让它不再刺鼻,我和我的同伴们必须尽到自己的责任,我们使劲吮吸着空气中的黑色气体。“嘟嘟”, 一辆轿车从我们身边经过,这辆车可比刚才那辆货车好多了,没有浓浓的黑烟,只有一些淡淡的雾气,我们又开始努力地转换着空气。这样,一辆又一辆车从我们身边驶过,都是这样。
转眼到了中午,人们又陆续从我们身边走过,与早晨经过时一样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发觉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我和伙伴们开心的看着人们从我们面前来来去去。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路上已没有了行人,晴朗的天空也已变成满天星斗,一切似乎都睡着了,只偶尔传来几声虫子的叫声。阵阵倦意也向忙碌了一天的我们袭来。仅管我也很疲惫,但身为一棵无名小草,不知为什么,我却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