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小学生作文七:月亮
夜,静悄悄的,窗外出来一阵凉风,轻拂着我的脸。
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黑色的天幕,稀稀落落的几颗星星,闪着微弱的光。在他们中间,有一个银盘似地月亮-——一个夏夜十五的月亮。她那明亮的脸蛋上,挂着慈祥,温和的笑容。几朵灰色的,薄薄的云,围绕着月亮,像轻纱一样。过了一会儿,吹来一阵清风,把云吹的像一个在风中翩翩起舞的仙女。月光照在窗前的郁金香上,花儿显得更加娇媚。月光照在窗台上,像降了一层霜,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李白写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这句诗。皎洁的月光和清凉的夜风融合在一起,让人心情感到十分舒畅…
我看着,不仅对月亮肃然起敬。她,默默无闻,总在黑夜出来,把自己所有的财产——如水的月光奉献给人们,让他们在黑夜里找到方向。许多诗人都在诗中描绘她,她却一点也不骄傲,她这种精神难道不可贵么?
我下了楼,因为我想仔细看看月亮,可是我的胆子很小,更别说在这黑漆漆的夜晚独自出去了。但是月亮好像知道了一样,用她的光,帮我照亮前面的路。
走在路上,真希望月亮不要离开我。抬头一看,看见月亮在跟着我,我想她是害怕我会迷路,我试着去甩掉她,可是她总是留在我身边。啊!月亮的心和她的外貌真是一样的呀!
过了不大会儿,我发现月光没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月亮躲在云层里了,我可急了,没有月亮的陪伴,我可怎么回家呀!我试着往前跑,心想能不能把月亮引出来,可是怎么也看不到月亮的踪影…
我呆呆的站在草地上,心里既失望又着急,突然,月光向我照来,我抬头一看,是月亮!原来她没有走,是在和我捉迷藏呀!
就这样,月亮把我送回家,我们依依不舍的互相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