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风景11
秋风瑟瑟,落叶飘飘。我骑着自行车在回家的路上。
一边骑,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片金黄的落叶从树上飘落,犹如一只只翻飞的枯叶蝶在微风中飞翔。终于到了目的地——公交车站。坐上车之后,我舒服地靠在椅子上,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一个老奶奶牵着外孙的手走在大街上,祖孙俩的背影在黄昏中显得格外温馨,我又看到一位母亲正在给儿子戴上围巾。
突然,我感觉有点冷了,伸手一摸,咦?我的包呢?我连忙下了车,一路奔向站点,刚才的好心情在一刹那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一路上寒风刮在我的脸上,当回到站点时,车已经被借走了,我一下子跌坐在花坛上,心里空落落的。
这时,一个慈祥的声音响起了:“小姑娘,这包是你的吗?”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老爷爷,我忙说:“是的。”“我看这包放在自行车上,一定是别人丢了的,就收起来了。”说完,就把包递给了我。
拿上包又重新坐回了公交车,看到老爷爷推车走了时的背影,虽然消瘦矮小,但在我眼中却高大极了,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那一幕,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