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风景13
春天的风景是百花齐放;夏天的风景是知了鸣蝉;秋天的风景是一片金黄;冬天的风景是大雪纷飞。每一个季节的风景都是如此令人如痴如醉,但我认为,这些风景都远不及那一处的风景——心灵。也许,有人痴迷于春天万花争艳的美。我不可否认,那是一种美的风景。也许,有人痴恋于夏天的阵阵绿茵。我不可否认,那也是一种美的风景。也许,有人痴迷于秋天的落叶金黄。我不可否认,那依是一种美的风景。也许,有人痴醉于冬天的大雪纷飞。我不可否认,那更是一种美的风景。但相对于这些,我更加痴爱于心灵的风景。
因为它,变化多端。当你开心时,它是百花齐放与阵阵绿茵的结合;当你伤心时,它是秋风落叶与大雪纷飞的结合;当你生气时,它是熊熊烈火与丝丝忧伤的结合;当你无助时,它是绵绵细雨与滴滴泪水的结合……对于心灵的风景,我无法完全用语言表达。因为它是令我如此的如痴如醉。许也是我不想用语言表达吧。心灵的风景,拥有着印入眼帘的一切:被大雨拍击过后的花朵;被秋用金黄勾勒出的一片片风景。也拥有这外界拥有不了的风景——内心深处的景色。这也许也就是为何心灵的风景如此令人如痴如醉的原因吧。
有时候,我们不用过于惊叹于大自然的风景。因为在你的心灵深处,每一处都价值万金。那是时间和金钱所买不到的。也许,在你心情低落的时候,你的内心深处满是大雨,但你不妨往内心深处走一走。就像海伦。凯乐说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生活亦是如此,有时候,它会给你前进的道路上砸一块石头,但不会忘了给予你一条小路,就在于你有没有勇气有下去。心灵也不例外。它在坠倾盆大雨的同时,在内心深处也不忘给你留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其重点就在于,你敢不敢先冒着倾盆大雨冲过去,寻找那一个地方。也许,在你心情愉快的时候,它的大部分会阳光照耀,百花齐放,但也不会忘记在你的内心深处给予你一片黑暗星空,其重点就在于你是否有勇气在喜景中走出来,去寻找那一份黑暗星空,并征服它……心灵给予你的许多许多,在外界是无法寻找得到的。或许,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拥有心灵的风景。它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们:能从悲剧中走出来就是喜剧;一直沉浸在喜剧中就是悲剧。
心灵深处,它让你在磨砺中学会成长,让你在喜悦的同时,也莫忘前进的脚步。心灵的风景令人如痴如醉不是吗?它的风景一点也不亚于外界的风景不是吗?甚至比外界的风景还要美不是吗?心灵深处的风景,你也和我一样,对它一样的痴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