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风景12
当夏日的黄昏不见了烧云,当聒噪的蝉鸣消逝在耳畔,当孤飞的候鸟屹立在枝头。一副安然宁静的画面活生生的呈现在我的面前。这是一种源于内心博大的宁静,它过滤了灯红酒绿的繁华,过滤了爱恨纠缠的世俗,他赤裸裸地存在,却早已将我的心灵过滤成一滩宁静,波澜不惊,澄澈空灵的风景。
过滤忧伤,触摸轻柔的阳光。很喜欢陈欧的一段话: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过滤浮躁,盛享人生的清凉。这是一个物欲横飞的时代,金钱至上的观念让许多人不舍昼夜的忙绿。他们只知道,有了钱就有了地位!就有了尊严!于是他们不管身边的风景多么瑰魅诱人,周围的暖情多么暖人心扉。陶醉在自己追梦的途中。试想,这样他们就真的快乐了吗?我想不会。真正的快乐,是当你有一天除去一切才能体会到人间的冷暖!
过滤欲望,轻装踏上人生的征程。有人说,生活不是简单的享乐,而是一桩沉重的工作。似乎是有些道理,但未免有些消极。人为欲望而生,但过多的欲望或过于强烈的追求,会让人无形中失去很多。因而原本简单的生活开始变得沉重繁杂。不妨放下一些欲望,让一句话贯彻你的一生——简单的才有爱,爱就是简单。
心灵是一件尘封太久就会蒙上灰尘的器皿,需我们时不时的,静下心来,耐心清洗,洗去浮躁、欲望和忧伤,才能在岁月长河里,盛享人生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