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风景4
生活中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发生,会触动你的内心,继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你难以忘记。
我轻快地走在喧闹的马路上,来来往往氤氲着叫卖声、汽车的鸣笛声。人山人海,车水马龙。
突然,路中有一个易拉罐横坐在马路上。这时,一位步履匆匆的经理,用铮亮的皮鞋把它踢到马路沿上的深水坑。又一位端庄富贵的妇女,厌恶似的饶了大半个圈子走开了。而后,一群孩子嬉闹,踢着易拉罐向前跑去。我的心仿佛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掠起,遮住了温暖的阳光。
蓦然,一双饱经风霜、皱纹爬满了胳膊的双手轻轻地捡起了它,默默无闻的把它扔进垃圾桶。
她拖着佝偻的躯体,迈着蹒跚的步伐,一步两步的向前走去,用骨节分明的手把沿路的乱扔的果皮、随手扔的垃圾、喝完了的塑料瓶一一捡起。衣服被垃圾弄脏,她也毫不在乎。毕竟她已年迈,豆大的汗珠从她珍珠是的银白色发梢缓缓流下。她也只是用她单薄的肩膀擦掉汗珠。
心中的乌云渐渐散开,大手撕开了阴霾。一丝丝阳光射入,在心田漫开,使心灵有了触动。周围包裹着无限温暖,大片湛蓝的绸子记下这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老妇人收拾完后,一一分类放回垃圾桶,没有声张、没有喧嚣,像是一场神圣的仪式。
夕阳西下,金光洒满大地,她迈着孱弱的步伐,颤颤巍巍地踩着余晖向前走去。
这一幕成为触动我心灵的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