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风景3
春日的阳光格外温暖、明亮,但始终照不进我阴暗的心里。
这次去考试对我的打击太大了,看到窗前美丽的小花,我不禁想把它摘下,看到太阳高高升在空中,我不禁想起把它像灯泡一样摔破。眼泪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不断地从我眼眶跨过,再向地面飞去,他们似乎玩得太开心,从而忘记了时间。
下意识的,我踏进了我童年的乐园。
花开花落,四年像流水般离去,但幸好,乐园一切都没变。我绕着雏菊路,把乐园“回忆”了一遍:小时候骑过的木马,荡过的秋千,都安然无恙地在休息,一切都是记忆中的样子!但是,好像少了一样东西,少了什么呢,少了我的“知心朋友”老铁树——一颗干枯的树木。
我四下寻找,心想:老铁树还在吗?它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吗?春寒刚刚过,它熬住了吗?我发现每一棵树木都是干枯的,毫无生机,但”老铁树却发了芽,它就像一位直立的哨兵,一丝不苟地守护着乐园。变化真大啊!我想,是什么力量使它坚持下来呢?那嫩绿的小叶,是那么脆弱又那么坚强,他们迎着刺骨的寒风坚毅地生长着。
我被震撼了,原来小叶子可以这么坚强。我明白了:你不可能一直失败,也没有人是常胜将军,只要你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并努力,正如这棵老铁树,它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脱颖而出,成为这个乐园最美的一道风景。
这触动心灵的风景时刻都在提醒着我,加油!你还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