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9
我又想去看那山上动人的风景......
一个夏天的中午,太阳勤劳的在天上工作着,他无私地照耀着世间万物。我坐在秋千上,感觉心情很烦闷,于是使劲地荡着秋千。迎风荡着秋千,我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烦闷,我想一定是风把我的烦闷给吹走了吧。
玩了一会儿,我觉得荡秋千索然无味,想着出去玩一玩,于是就来到一个公园。
公园里人并不很多,但是、还是有一股股热浪袭来。几个小孩似乎并不在意头顶上的烈日,在那里欢快地跑来跑去。而我忍受不了这燥热的天气,于是买了个雪糕坐在树下的长椅悠闲地吃着,百般无聊的东张西望着。忽然,我看见一个个子不高大约七八岁的女孩拉着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在往山上登去。女孩小心翼翼地牵着小男孩的手在一个阶梯一个阶梯的往山上慢慢地登去,生怕小男孩摔着了。可能是因为小男孩还小走路不稳,连续摔了好几下,但每次女孩都是拍拍小男孩身上的灰,在他耳边叮咛两句,小男孩就又和女孩一起往上走着。过了十多分钟,我看见女孩和小男孩登到山上后就向一个妇女跑去。妇女手上拿着两只雪糕,一只递给了女孩,一只手抱起了小男孩慢慢地喂他吃。我被这温馨的一幕感动了。
看到这一幕我也萌生出爬山的想法,也想去看看上面的风景。我想着:那么小的男孩都能爬上去,我怎么可能怕不上去呢!想到这里,我就迫不及待地往上走着,走了不久我就累的出汗了,我又有点后悔,自己这是没事找事做啊,在下面悠闲的吃雪糕多好啊,非要找罪受。但想到刚刚那小男孩都上来了,我这么大个人难道连个小孩子的毅力都不如吗?想到这里,我决定一定要爬上去看看!
到了山顶,一股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迎面扑来,我这才发现山上与山下简直是天壤之别,山上还有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我感觉很惬意。我都不知道,山上的风景竟然如此美丽、和谐、动人......一群小孩在一棵大大的老树下玩游戏、捉迷藏;许多老人拿着蒲扇坐在凉亭里喝茶、聊天、下棋;许多人在草坪上放风筝、追逐玩耍......
我庆幸自己刚刚坚持爬上来,如果我没有登上山来,怎么会知道山上如此舒服惬意地画面,怎么能看到如此动人、和谐的画面呢?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我多想再去看那山上动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