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14
那年陪奶奶去公园,一路上鸟语花香,这没勾起我多大兴趣,甚至,现在竟连当时去了哪些地方都记不得了。可那红莲,那荷叶,却任然记忆犹新,因为那风景很动人。
模糊的记忆在笔下一层层揭开面纱。却依然只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太阳永不疲倦地烤着大地,让人烦闷。不知什么时候天开始下雨了,扶着奶奶走进亭子。那荷塘,填上了一层愁绪。“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心中总不时浮现出李清照的这首小诗,还有冰心奶奶的《荷叶。母亲》,心中又增一丝烦闷。雨大了起来,看着那荷塘,又是阵阵幻想。
一声响雷,那是大雨的前奏,一道闪电,那是暴雨在伴舞,一阵急风,那是天地在狂怒地发号施令。大雨来了!大自然用风、雨、雷、电拧成的皮鞭狠狠地抽打在它面前的所有物体上。天地一片白茫茫的。
突然,看那隐隐约约的是。什么,为什么我如此想知道,那是什么,无论怎样,我都想看到。捺不住了!我撑起伞,急步冲到雨中,近了,近了。走到面前,才发现,只是一朵残莲,虽残,但红而艳。那残莲的花瓣几乎散在水面,像一只只小船。忽听地奶奶叫我,赶快跑进亭子,坐在椅子上。蓦然回首,雨小了一点,那残莲旁边的荷叶,慢慢地,慢慢地,倾斜在那残莲上面。这莲不摇动了,而荷叶上,凝聚了一些晶莹剔透,像珍珠一般的小水珠。我烦闷的心绪散尽了!我的家呀!你是荷叶,我是红莲,你为我遮风挡雨,却从不求回报,为了我的成长,你不惜粉身碎骨!
雨势渐缓,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阳光像一把利剑,划开了天空的黑幕。雨后世界,如此明净,开朗,我的心情也十分愉快。再看那荷叶,上面的水珠折射出耀眼的七色光芒,让整个荷塘显得熠熠生辉。而红莲,花瓣虽然掉落,但在那淡黄色花蕊衬托下,我仿佛看到了丰收和新的希望,动人无比。
今天,再来荷塘边,那朵红莲不是那么娇柔,而是多了一丝丰满,一点成熟,一种坚强。荷叶却衰老许多,这是一次次保护红莲的见证!
记忆渐行渐远,但唯一不变的是哪个动人的风景!哪个让我一辈子难忘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