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10
天热极了。
中午,阳光越来越毒,街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带着层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懒得动的,无精打采地低垂着。油亮的马路干巴巴地发着白光,,穿梭奔驰的汽车与天上的灰气连接起来,结成一片毒恶的灰沙阵,烫着行人的脸。处处干燥,处处憋闷,,整个城市像烧透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
百无聊赖的我走在大街上,眼睛雷达似的扫来扫去,想找出点儿新鲜事。可,扫了一遍又一遍,结果都是一样,好无聊啊!坐在长椅上,我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睡意竟悄然涌了上来,恍惚间听到身后的树丛中传来嚶嘤的低语。忽而宁静,忽而喧闹,好奇之下,我站起来,悄悄地向那儿走去,视线穿过那丛丛树木,画面定格在那一刻。
一个衣着绿衣衫的小女孩蹲在那里,娇小的身体随着白皙的小手的动作一左一右地扭动着,哦,原来她在捧土埋“树”呢,不,不应该叫“树”的,仅多也只能称小树枝。旁边还有一个粉衣服的女孩呢,,那小女孩小手用力地拍打着刚刚埋下的泥土。湿湿的泥土上印着她小手的痕迹。不大一会儿,绿衣衫的小女孩埋完了她的那棵“树”,而粉衣服的女孩也与此同时干完了手中的活儿,“干完了,两棵树又被我们种上了”,。她们伸开那早已被泥土整得面目全非的手,又看了花脸的对方,都哈哈地笑了。
唉,只是种树玩泥取乐的游戏,有什么好看的,还破坏环境,糟蹋树木。我嘲笑自己好奇的幼稚,本以为这样的游戏会重复的后下去,只见那粉衣服的女孩走到她埋的那棵树面前,轻轻地说:“小树,小树,你要快长大哦!一定要长成参天大树!”
“”和我们一起长大哦“”绿衣衫的小女孩大声地说。
我继续聆听:“到时候,沙漠地区一定会变成翠林的,到时候,许多干早地区就不会旱了……”她们对着自己精心做成的作品一如慈母温情的凝视着怀中的乳儿,热烈的谈论着、畅想着、好似有说不完的话。
猛然间,我心里好似有某种东西在蠢蠢欲动,不!是在一点点占据我的心,那是什么?是那颗纯真的美丽的渴望葱郁之林的希望之心,是那种关心环境保护、热爱家园的崇高精神震撼了我。一如那华尔兹圆舞曲中最美的舞姿,舞动了我心灵上的弦。我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特别惭愧。
“起风了”,有人高兴地大声喊着,瞬间感觉凉意四下漫开来,是那么舒畅,两个小女孩也欢呼起来,我朝她们挥挥手,我想,我该跑上前去,和她们来个深情的拥抱。
啊!原来,身边的风景也如此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