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6
我家楼上住着一对老夫妻,每当母亲去菜场买完菜回家时,总会感叹:“真美慕楼上的老两口,他们好幸福啊!”
想来也是,有一次我出门,正好看见那对老夫妻,他们不知从哪里买了很多菜回来。老爷爷推着买菜的小车,小车是经过改装的,上面放了块板子,老奶奶便坐在上面,两只手紧紧抱住两腿上的菜,任由老伴儿推着自己经过并不平整的路面。
那一刻,云仿佛给阳光使了个眼色,阳光瞬间明白了,绕到白云身后。白云遮住了阳光,阳光不再刺眼,景物也显得无限动人。
又有一日,我和母亲一同乘公交车,碰巧又遇见了那对老夫妻。刚上车,爷爷便先牵着老伴儿的手,走到“爱心专座”处,然后慢慢扶着她坐下,见她坐稳后,才颤颤巍巍地走向车前,掏出公交卡,小心地在刷卡机处刷了两下,又赶快我了个位置坐下。待爷爷坐下后,车子才缓缓启动。我往前一看,原来司机一直通过后视镜观察这一幕,待爷爷落座后才发动车子。顿时,我心中的那片花田瞬间开满繁花,一朵朵簇拥着,清风徐来,花香飘散,温馨无比。
没多久,车到达了菜场门前,伴着缓缓打开的车门,爷爷先是拽着小车,走到后门,小心地抓着扶手,一步一顿地下车,紧接着,奶奶也走到门前。爷爷伸出只手,阳光恰好来访,将那只手照得格外清晰,那是只干枯但有温度的手。奶奶嗔怪着打了一下那只手,却禁不住咧开嘴角:“你这老头子,一大把年纪了,走那么快干吗?”“哎哟,我这不是担心影响别的乘客嘛!来来来,赶紧下来。““行了行了,猴性子。”奶奶嘴上责怪,却主动把手伸了过去,放在爷爷的掌心里。下一秒,奶奶的手瞬间被爷爷的手紧紧地握住了,像两块磁铁一般,难舍难分。夕阳的光似乎钟情于此,久久在交提的手上停留。奶奶眼中的笑意溢入了眼角的皱纹,与时光留下的痕迹,晕成一片波澜流连的幸福。
我望向母亲,才发现她正举着手机,拍下这动人的风景,眼里尽是绵延的感动。
岁月流逝,时光荏苒。时间早已掐去枝头的绿梢。望着他们蹒跚的背影,感动的潮水将我淹没了。虽然只是身边的小事,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动人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