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5
在我们身边会看到无数动人的风景,它可能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明媚春景;也可能是“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乐观豁达;抑或是“不畏义死,不荣幸生”的正义选择。
在那场大火中,你,为了在第一时间救出被困群众,主动请缨,带着必要的救援装备,带领三名队员向大火的方向逆行。火势凶猛,直蹿向楼顶。浓烟与高温似血盆大口,想要吞噬一切。为了救出被困群众,你在毒烟弥漫中奔跑,在热浪腾腾中冲出重围,跌倒了再爬起来,烧伤了仍忍着,因为你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救人!”烟雾越来越浓,空气越来越烫,一呼一吸都极其困难,手脚不能停,哪怕火海意味着死亡。终于,在浓烟滚滚的炙烤中,你听到了一声声幼童惊恐的哭声。你拼尽全力摸索到她,将他紧紧拥入怀中,向外飞奔,不曾想一脚踏空,坠入“无尽的深渊”中。当人们发现你时,你双手仍紧紧抱着孩子,脸上含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毅然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小姑娘,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7岁,定格在了那个双手护着孩子的最美姿势……
你热爱这危险的岗位,因为你心里知道,每一次的浴血奋战都是在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多少次出生入死,多少次挺身而出,多少次正义的选择,可这一次,你年轻而伟大的身躯在黑暗中跌倒,但你护住了怀中最珍贵的花朵。你,你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铸造了救急救难的堤坝,捍卫了群众的安宁,成为这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最美的逆行英雄。
前些天,气温骤降,寒风伴随着纷飞的雪花。此时的宜宾多了几分清冷与静穆。突然,一个正在行走的女子翻过桥栏,欲跳江轻生,危急时刻,是她,疾跑几步,一把抓住女子,她死死抓住女子的手,时间一秒一秒地划过,她的手被栏杆磨破了皮,渗出了血。泪,一滴滴的滚落,但他依然咬牙坚持着。在她已经用尽全力,哭着喊:“坚持不住了!”时,又一双手毅然伸了过来,紧紧握住了女子的手臂。千钧一发时,只见一个身影,翻出桥栏外,一手扶护栏,一手迅速将女子拖拽到桥上。女子得救了,一个生命活了下来。那一双双托举生命的双手,那不顾个人安危翻越桥栏,勇敢营救的身影,是这个寒冬最温暖人心的善举,是这个冬天最美的一抹色彩。
行走在街巷中,穿梭在人群里,总能看到这样的身影点亮了心灵,温暖了人间,和谐着社会。
我被这身边风景感动着,激励着。前方,我看到了一个光明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