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2
我7岁时做过一个梦。
梦里没有人,没有物。仿佛世界都风平浪静到令人恐惧。唯独我,站在一根柱子后面,望着夕阳的影子渐渐偏斜,直至永不归来。
随着年龄增长的不仅是身高,还有心灵与记忆。这个梦令人感到莫名恐惧,想来堕入深渊也不过于此。它,仿佛像一个巨大的茧壳将我吞噬,让我喘不过气。于是开始发泄。从最初对父母亲人言语的不耐烦,至后来吵架摔东西。
都说进青春期的孩子幼稚与成熟并存。可谁听见这话都觉得自尊受到伤害,什么叫“幼稚”?我就是如此。
对于亲人,我们都是刺猬。蜷缩的是心灵,而敞开的却是一根又一根刺人心灵的尖刺。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对亲人冲撞的愧疚,想着再也不能如此伤亲人的心时,一颗落满枯叶的光秃秃的树,都能勾起内心的怜悯与同情。但一迈入那个门槛,接踵而至的还是不断的争吵,希望的大门再一次紧闭。
我们与亲人始终隔了一条河。也许在以后,这条河会源源不断的汇集,最终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从这时候开始,我们便开始向往自由,想像鹰一般在天空中自由深蓝的床上,由繁星做伴。在众多的幻想里,却从来不见亲人的影子。我再一次想起那个梦,至今仍深深敬畏。或许可笑:敬畏一个梦?它确有这样的神力?
当我行走在一片材荫中时,思考这个问题:我为何要敬畏梦?忽而雨落,大树的树叶经不起风吹雨打,就往地上凹陷的泥潭里陷。不一会,泥潭里就浮满了落叶。就算是还坚持着挂在枝上的零星树叶,也如迟暮的老人了。枯黄的树叶们紧紧环抱彼此,无一不为自己的命运悲叹。
我久久伫立着望向它们。一道霹雳落下,击中我的内心。我忽然好后悔。就算真正脱离了生我养我的父母亲人,在自由的同时也不过是走向悲惨的尽头罢了,因为自始至终是这样的心态:唯我独尊,目中无人。
我转身奔走在村落的笛声中,奔向那片海。蔚蓝的如灵动的生命,汇集成我与亲人的桥——那早已不是鸿沟!
梦里,一群人向我走来。轻轻的拥抱,安慰了夕阳的消失。身边的风景,依然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