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风景12
鸟,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小动物,但它们往往被人们忽视。它们的生与死,无人问津,更很少有人会知道,鸟儿之间也是有亲情的。
那时,正值酷暑。我去小区旁的停车场捉虫,那里有几处无人监管的荒草地,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半路上,我发现前方路边草丛中有些不对劲儿,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挣扎。走近一看,原来是只毛发未干的白头翁宝宝,正发出一阵阵尖细又娇嫩的鸣叫。我抬头看了看身边的大树,上面有个鸟窝。我估计这小家伙是从家里的“窗户“掉下来了。还好有惊无险,它还会叫。我刚想着伸手去帮它一把,突然,“刷啦”一声,一个大身影飞了过来,挡住了我。看个头,这是一只成年的白头翁。它扎煞着全身的羽毛,发出凄厉的叫声,滚圆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好家伙,它以为我要伤害它的宝贝呢。看我没离开,成年的白头翁风驰电掣般朝我飞过来,伸出尖锐的爪子,划向我的身体。我吓得扭头就跑。还好跑得及时,不然我要变成花猫了。
等脱离危险后,我又偷偷地溜了回来,躲在不远处观察着。那只成年白头翁飞回了它的“家”,站在树梢上,对着远处,又细又亮的嗓子,啁啾啁啾不停地叫着,像是在呼唤着什么。不一会儿工夫,一个身影从远处飞了过来,越飞越近,又是一只白头翁。它们是一家人啊!它们打算怎么把鸟宝宝送回家呢?它们在鸟宝宝的周围转啊转,一会儿弯下身,用喙温柔地梳理鸟宝宝那潮湿的羽毛;一会儿轻轻抬起那一双嫩红的小脚,仔细地看看有没有受伤……这一幕把我深深地打动了。想想看,如果自己的骨肉身处险境,自己却无能为力去救它,是多么悲惨!鸟类之间的亲情就跟人类一样的强烈,它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宝宝,面对比自己强大好几倍的对手都不畏惧。这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白头翁夫妇待了好长时间,才伤心地离开。等他们飞远了,我再次跑近鸟宝宝,把它轻轻地捧在手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鸟宝宝送回了家。”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默默地祝愿:希望白头翁爸爸妈妈能早点回来,和鸟宝宝早日团聚,那一定是最动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