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3
永远记得那一个晴朗的,微风吹拂的下午,堂姐领着我去看田野。
乡下的田野确实不怎么好看,一大片枯黄的草,像古老城堡遗弃的旧花园。然而,我却爱极了田野边的一条小河。它很窄很窄,窄得甚至比我家的床还小。然而,它似乎有魔力。金灿灿的太阳照到它 波光粼粼的水面也变的五彩缤纷,水流小时,阳光像穿着长长的纱衣随着河流奔跑着,发出阵阵笑声。而河中那些如窗玻璃般湿润而光滑的石头似乎在为这条小河慌不择路地刻画出一大片水中的田野沟 壑,割离开一些凌乱杂无章序的水草,拼凑形成活泼有趣而又不失雅韵的“水墨画”,将“五彩”的太阳映衬得更艳丽,太阳也“笑”得更欢了,那光辉的笑脸似乎在向我们友好地绽开。
似乎是“风生水起”,站在河堤旁,风突然大了起来,我揉了揉头发。抬头一看,风好像也被赋予了魔力,那一排排整齐的黄草叶舞了起来,伴着灿灿余晖,飘左飘右;像秋千上的麻绳,忽高忽低; 黄草叶也越跳越兴奋,连太阳也友好地落在了它们身后的山头,这昏黄的帷幕将草儿们映得更加鲜亮了,好像获得了重生。
此时,站在这丛鲜亮的生命面前德沃,既欣喜又有些不舍,我望了望同样满脸熠熠生辉的堂姐。那双圆圆的,眼睫毛长长的大眼睛像萤火虫眨呀眨,好像在跟着黄草叶舞动一般;而那被田野景象所震 撼的红扑扑的双颊如那干净温婉的草地,流溢出满目丰满活力的颜色。就在我紧紧盯着堂姐的脸,想永远将它留在脑海中时;堂姐的脸在落日灿灿照耀下微微的转了过来,向纯白的百合在清风吹拂中微 微的颤动,带着一抹花般的清香:“晓欣,不要感伤,乡中的童年永远也不会离去,你也千万不要忘了它,今天你看到了家乡独特的田野,要记住它的好。无需不舍。”堂姐的一席话渐渐冲淡了我对即将 离开家乡的感伤,突然又觉得堂姐那友好的笑容是那么美好。这份美好归朔于脑海中旋涡状的波浪,包覆了所有温暖与脉脉乡情。
而后,我们竟不约而同的像向日葵一样把嘴咧的很大很大,落日好像也被逗乐了,在落山之前,很友好的在我们脸上绕着转了一圈,把爽朗的笑声也晒得更明净了。从那时起美好的童年就结束了,那 是我在家乡呆的最后一个午后,我竟没有想到友好的堂姐把同样友好、唯美的乡景“送”给了我,如带着光环的棉花糖,香甜,柔软,暖人心窝……我短暂的童年如火车呼啸而过,然而,童年留下的— —堂姐的友好,小河的唯美与田野的鲜明都会一直留在我记忆的画册中,成为心底里最美最美的风景,抬头一仰望,似乎就会望到我那美美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