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3
在我那稚幼的心灵中,珍藏着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至今已经好几年了,但是其中的精神品质却让我仍然记忆犹新,我不断回想着当时的情景,心中不禁涌起了一种深深的敬佩与爱戴之情。那一刻将永久的成为我心底最美、最美的风景。
记得有一次,妈妈到学校接我回家,走到半路上忽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看着马上要下雨了,突然妈妈停了下来说:“我忘记买菜了,家里还晾着床单呢?这可怎么办呀!真是天有不测风云。”顿了顿,她又说:“要不,婷婷,我给你点钱,你去买菜吧!我要回家去收床单。”我高兴的叫道:“好呀!我很乐意为您效劳!”妈妈笑着说:“你这小鬼,记得要挑新鲜一点的菜哟,跑快一点,免得一会儿菜市场没人了。”我已经拿着钱跑出好远了,叫道:“知道了!”
我飞快的穿过大街小巷,来到菜市场。我对比了几家的菜,最后决定在一个老婆婆那里买,我把菜挑好后,学着大人的样子讨价还价,将菜价向下压了1角钱,我买好菜,付了钱,心里美滋滋的,高兴地跑回家去,这时才发现,那个老婆婆找我的钱忘带了。我觉得太丢人了,第一次在妈妈面前表现自己,却弄成了这样,妈妈一定会取笑我的,我一定要去将它找回来。想着,把菜放下,我就跑了出去。到了菜市场,却早已人去摊空了,本来憧憬着满载而归的我,却一无所获。刚想离开时,却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一看原来是那个卖菜的老婆婆,她急急地跑了过来,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和蔼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可来了,你走了不久,我就发现你没拿这钱,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找,所以我就在这等着。来,给,你拿着吧!”顷刻间,我哽咽了,不知说什么好,冷风呼呼地吹着,我而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啊!这个老婆婆的精神品质多么高尚呀!老奶奶离去的身影,成了我心底最美、最美的风景。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回想着当时老奶奶那慈祥的面孔,回想着她那渐渐离去的背影,我油然涌出了一种想法:她的品质多么高尚、纯洁。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却彰显出了一种农民身上那种朴实而又不平凡的特有气质。这是多么令人刻骨铭心的一次经历呀,她的精神品质永远激励我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