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2
如果人生是一幅画,那么亲情就是其中最灿烂的一笔;如果人生是一条小溪,那么友情就是其中泛起的水花;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爱心就是其中最令人深思的几页……无论如何,它们都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被我珍藏在心底,一处处,凝成了爱的风景。
生活的画面多姿多彩,亲情使它变得温暖。考试前夜,是何等重要的关键时刻。原本轻松的生活步伐也变得急促,真是学海无涯苦作舟啊,我在心底默叹:“怎一个忙字了得!”窗外一片漆黑,只有我房间的灯继续发光。你—我的妈妈,坐在床上,手微托着下巴,闭着眼小憩。
我坐在窗前拼命复习着我的“短腿”:生物。忽的,你走到我的旁边,耐心地对我进行考核,我对答如流。你笑了,脸上若隐若现的酒窝里盛满了暖意,眼角的皱纹也舒展了。我伸个懒腰,又和你一起做了一套数学题。真不知道你为何那样认真,是对我的爱吗?你的爱,让星辰在夜空中黯然失色,是人世间最美的风景。
生活的小溪时急时缓,友情使它越走越稳。糟糕!上课要迟到了,我匆忙下了车,快跑到教室,签了到,无奈地坐到最后面,伸长了脖子,记起笔记。课间休息时,你—我的好朋友,从座位匆匆走来,脸上写满了焦急,拿出笔记让我把前面的知识抄写下来,还给我讲解了我未到时老师讲的习题。
你认真的目光,耐心的话语和明了的讲解使我很快就弄懂了所有习题的要点。你的友情,比阳光更加温暖,它驱散了心中的雾霾,是我心中最难忘的风景。
生活是一本回味无穷的书,爱心就是这中间最精彩的片段。独自在少年宫偌大的广场上走来走去的我感到了无边的寒冷。刺骨的秋风侵入了我的每个细胞,使我瑟瑟发抖。黯淡的残月若隐若现,让我更加孤独。这时,停车场收费小屋里的你—一个陌生的阿姨,挥着手叫我进去,还主动借给了我手机,让我给妈妈打电话。放下电话后,你一边认真地做十字绣,一边不时地和我聊几句。
我夸你十字绣做得真精致,你开心地对我嫣然一笑,两只梨窝因为笑容更加深了。你清秀的容颜引得我不由得仔细端详着你。你的眉眼看上去刚三十出头,焗的金黄色的卷发,亲切随和的声音流露了你对生活和他人的热情。一会儿,妈妈到了,对你连声道谢。陌生的阿姨,你的关怀,让寒风不再呼啸,是我记忆中最独特的风景。
这些事情有的刚发生不久,有的已过去几个月。但它们都将始终牢牢地印在我心灵深处,成为我心底永远最美的风景!人生又何曾不是由这样的风景构成的呢?只要我们去追寻去发现,生活中处处都将是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