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15
拾一朵浪花绽放最初的心愿,撷一抹花香摇曳最美的梦幻。湛蓝的天空,深邃的海洋,卷舒的云霞,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那留在心底的风景。
在这里,一切都是宽广的,一切都是博大的。大海不会因为你的无礼而发怒,你尽可以随意地打破平静的水面,无休止地疯狂地呐喊,发泄心中的愤怒。海静静地听着,它愿意这样的聆听,然后悄悄地帮你分担内心的忧伤。你还可以把一切想倾诉的话写在金黄的沙滩上,沙滩也是这样的博大呵!海水会轻轻地涌上沙滩,将那些秘密带走,飘向远方。天空呢?天空在张开双臂拥抱着你呦!有时一两只海鸥掠过天空,发出几声鸣叫,有时几架飞机拉着长长的白烟在天空中画画,天空也是静静地、微笑着看着这群孩子愉快地玩耍。
在这里,一切都是明净的,一切都是澄澈的。远离城市的喧嚣,避开污浊的空气,只剩下海水拍打礁石的清脆的撞击声,它是不是在向礁石讲述着那些故事呢?抬起头,嗅一嗅清凉的海风,望着远方海天一线的壮阔,不禁心胸开阔。坐在一艘快艇“突突突”地向前,在身后击起层层浪花。太阳高高地悬挂着,它是那样没心没肺地笑,橙黄的阳光映照在水面上,反射出点点金光,如同一颗颗金黄的星星,乘着波涛尽情地跳跃留在心底的风景。
在这里,一切都是快乐的,一切都是幸福的。孩子们喜欢在沙滩上堆着碉堡,湿湿的沙土沾满他们的手心,脚心,还有脸蛋,他们可不在乎这些,嘻嘻哈哈,露出一排排洁白的牙齿。有时一个海浪涌上沙滩,把他们的成果冲坏,于是孩子们便将“根据地”挪的远一些。可是大海竟也这样顽皮,追在孩子们的屁股后面抢夺那“精美”的作品。孩子们累了,坐在沙滩上,这时海水轻轻地、温柔地冲刷着孩子们的脚面,像是对刚才的行为的道歉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了,繁星满天,情侣们喜欢在这时漫步在海边留在心底的风景。海水、天空、沙滩都沉寂了下来,欣赏着人世间最美丽、真挚的情感。今晚将过,又要迎来明朝的希冀。
如今,置身在城市之中,没有了曾经的那份静谧。这车水马龙的街道,这雾霾笼罩的天空,还有各种喧嚷嘈杂的声音都使人心神疲惫。什么时候这一切都将过去?只愿有一天,当我再次寻觅,依然能找到那留在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