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的风景的作文
经过一早上的努力,我们终于将黄山彻底的征服在了我们的脚下,匆匆用了午饭后,我们的车子便在这我们驶离了安徽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回想着这一天半的历程,从昨天早上刚下火车踏上合肥的土地,到此刻以离安徽越来越远,我不禁在心中长叹一口气,叹时间过的好快,这刚刚的一天半,真像是做梦一般。不过,快乐还是我的主打,短暂的悲伤过后,我又对即将抵临的千岛湖充满了神往。
车子刚驶入沿湖北边的公路,导游便忍不住惊呼起来,叫醒还在沉睡的我们,和他一同向外看去。可是真令我失望,入眼的景色并不是如人们所说、如我所期待的那么好。我所想象的,那应该是一片宁静的、一望无垠的湖水,水面上布满了大大小小、一个紧邻一个的岛,每一个岛都应有一个美好的故事,漫步在小岛上,如同到了世外桃源一般。然而我所看到的,虽然也是一片宁静的、一望无垠的湖水,水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岛,但不知为什么,就是没有预想的那么好,没有令人神往的那种感觉。
在我还胡思乱想的时候,车子已驶到了千岛湖游轮的接待处,哦,忘了说明,在来的路上,导游就告诉我们,今晚我们将住宿在游轮上,这也算是在看到千岛湖失望之后,唯一一个还令我期待的活动吧!果真很不错,接待我们的是一艘四星的游轮,它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伯爵号”,它共有五层,四层住宿,第五层是一个顶层甲板。等导游把房卡发给我们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登上了我们的“伯爵号”。
“伯爵号”真不愧被称为“伯爵号”,刚登上它,我就连连赞叹。入眼的便是神似英国皇宫的构造,富丽堂皇的结构,富丽堂皇的颜色,每层都有一个大厅,还各有各的用途,有咖啡厅、会客厅……我们所在的第三层是餐厅,我们找好自己的房间,便相约出来玩,因为晚上的“伯爵号”会一直停在码头上,所以大人们都上岸去玩,我们几个孩子舍不得离开,便一起坐在甲板上玩。
登上第五层的顶层甲板,向远眺望,我这才从正面一睹千岛湖的姿色,在夜色笼罩下,千岛湖仿佛带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我不禁浮想联翩,向后转身便看到靠近湖岸的湖面,在岸上灯火的照耀下,映射着繁华的篇章。
住宿游轮上的感觉就是不一般,更何况还是这么棒的一艘轮船,再说我也向来什么都不晕,所以一沾床我就睡着了,根本没有“人在水上漂,左右不知道”的难受劲。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起来了,在“伯爵号”的餐厅里用了早饭,我和几个已经相熟的小朋友又来到了甲板。此时七点钟刚过,甲板上还没有人,我们在甲板上痛痛快快的深呼吸了几下,也沾染上了一些千岛湖的气息。七点十分,我们的“伯爵号”便驶离码头,载着第一批游客驶向湖中,在那里,将有“伯爵号”的接泊船“骑士号”接应他们,然后“骑士号”会带人们上少有的几个已经开发的岛去参观。我们属于第二批游客,所以我们还有着大把的时间,一些有闲情逸致的人,竟还拿出扑克牌在甲板上玩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
很快,第一批游客就离开了我们的“伯爵号”上岛去玩了,我们在码头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也乘坐“骑士号”上岛了。我们一共去了四个小岛,岛真的好小,单走的话,十几分钟绝对可以转完,但如果边走边玩边欣赏边拍照,那也滞留了不少时间。到此时,我从导游口中才得知,千岛湖,原来是为了修水库把一座县城淹没之后才建成的人工湖。
四个以开发的小岛中,最有意思的就属“锁岛”了。刚上岛,便看见成千上万的锁子连在一起,锁在护栏上,导游说,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习惯了,在以前,上岛的游客不管花多少钱,都要在上面挂一个锁子,听说是可以祈到好运的吧。
游玩湖上的四个小岛,我们就又回到了“伯爵号”上,已经中午一点多钟了,我们用了一个丰富的晚中餐后,就又要离开千岛湖去下一个景点了,眨巴眨巴眼睛,感觉过去的这一夜和这一晌,似曾未出现过一样。
在离开千岛湖的时候,不只有谁说了句“千岛湖,真是既清又青。”仔细想想,还真有道理,我也一改来时对千岛湖的不满,还盼望着重游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