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8
听人说,巴黎很美。至少,在我的印象里巴黎是浪漫的代名词。它应该是一个有着大大的落地窗充满了夏日风情的城市。在那里,有世界闻名的埃非尔铁塔,有全世界最动听的语言,有无数的时装若干的名模,有无数人的憧憬与梦幻。
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我认为,那里只适合一周的旅行,太喧闹,太繁杂,太现代化,会让人忘却了本性的纯真与自然,最美的风景永远在中国。
例如厦门,着两个会让我莫名心动的文字。有时候,梦中的厦门的风都透着海水的温柔与清凉。那里应该是白色洋房加林荫小道,充斥着历史古老的味道,时不时地在街道上,走过一两个老人,几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几对热恋中的男女……坐在白色的长椅上,看阳光透过树梢洒下金色的斑点,安闲而舒适。
再如北京,这个有着红墙绿瓦琉璃颜色的城市,总是会拨动任何中华儿女的心弦。这里有毛主席登楼赋诗的铁骨豪情,有周总理宵衣旰食的为民奋争,有邓爷爷幽默谈吐之间富强一个中国的勇气……传承着中华文化的精髓。这里有天安门太庙的宏伟雄壮,这里也有四合院小胡同的幽幽巷涤。这里有糖葫芦皮影戏的浓郁民俗,也有鸟巢刚刚展现的辉煌……北京的阳光,喧闹中不乏宁静,庄重中也有淡雅。
最后,我认为应该定居的还应该是南京。这个有着六朝沧桑的都城,是太平天国农民奋起的标志,是孙中山创立民过走向独立的起点。有南京大学深厚文化的熏陶,有玄武湖清清悠水的荡漾,承受着浩荡长江水的冲刷,更有南京大桥串联着中华文明的荏苒千年……南京的阳光,是古朴宁静,是灵魂的归宿与召唤。
除了这些,我还曾经到过香山,似乎看见了漫山红叶飞扬的唯美与清新;或者苏州的园林,“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有撒哈拉大沙漠,因为那里嵌着流浪三毛执著的脚印;也曾想过去黑龙江看看,看漫天冰的世界是怎样的纯洁与透明……
最美的风景在中国,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