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6
风光无限,我们或许可以在诗中,找到独好的一片风景。
翻开诗集,一种风景叫:梦想。
“行路难,行路难。多岐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错,这是李白的豪情壮志。“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这是一代书生,从未上战沙场的陆游的为国报效之梦。“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这是苏轼对岁月如白驹过隙的咏叹,他又何曾想要老去?只要神骨犹在,浩然便永存……梦想是缤纷绚烂的,诗人的梦想更为美丽。让诗歌引领我们走进他们的梦想,带上诗的芬芳,与那赤子之心。谁能否认这独自美丽的风景?
一种风景叫:悲凉与顽强。
岁月不待人。孟德,你那骨还如壮年时那般硬朗?那般健壮?不必了。你有一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足矣顽强,足矣拼搏。一代诗人刘禹锡也走来,他不悲秋,却道:自古逢悲寂廖,我言秋日胜春朝。”高昂的咏唱,震到了我的内心,原来,他也如此顽强、乐观。
还有一种婉约清雅的风景遍地摇曳,叫淡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在那宁静的篱旁采摘一枝菊花,在那儿,方能致远……“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王维在幽幽密林吟着一首小诗,河水叮咚地流淌着,宛如银色的丝绢。他们,都有着一颗淡泊名利仕途的心,在那喧闹的名利场外,带着一颗淡然、幽静的心,陶冶自我、修炼自我。他们所创造的风景,萦绕在我心间,穿梭着,迟迟不愿离去。谁又能对这独佳的美景不驻足赏叹?学会“品味”,风景这边独好。
摩挲着微微泛黄的纸页,心却依然停留在那诗的国度。不要因为繁华喧嚣世界而忘记生活,忘记那书中的美丽风景,诗中的独一无二的风景。
风景这边独好,它带来世间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