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个鲜花烂漫、瓜果飘香的城市,而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的花博园是漳州的一朵最大最亮最美的鲜花。
从小,爸爸妈妈带我去过漳州许多好玩的地方,我最喜欢花博园。
我喜欢花博园的瓜果园。瓜果园里有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瓜果。有一种瓜特别长,比我爸爸还高,甚至比姚明还高哩,那就是蛇瓜。妈妈曾让我跟蛇瓜一起拍了一张照片,洗出来一看,我只有蛇瓜的一个小脚跟儿。还有一种瓜看起来有点像葫芦,外表粗粗的,像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所以就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皱脸瓜。里面还有一些瓜有的像鸡蛋,有的像蛋糕,还有的说不出像什么东西的,真是稀奇古怪,保你看了以后拍手称奇,绝对会大开眼界。
我喜欢花博园的沙漠植物馆。在那里,你可以领略一下沙漠植物的风采。里面有一棵一百零一岁的仙人掌“爷爷”,爸爸说那棵仙人掌“爷爷”名字叫擎天玉柱,来自美国,有四点七米高。仙人掌“爷爷”太高了,工作人员只好在它的外表加了许多泡沫支撑着,看起来像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在仙人掌“爷爷”的旁边有一棵金琥,岁数也很大了,有一百岁高龄了,它来自韩国,是我们南方最大的金琥。另外还有沙漠玫瑰、象脚树、美国库拉索芦荟等。站在这里就像到了大沙漠。
我喜欢花博园的南溪。南溪的水清澈见底,溪里有许多小鱼小虾在游玩。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小蔡叔叔一起去抓鱼,小蔡叔叔拿渔网一撒,就网回了十几只大大小小的鱼。晚上,我们把小鱼拿出来煮,可好吃了!南溪的岸边有宽阔的草地。我们既可以在南溪里划竹排、划皮艇,也可以在溪边的草地上射箭、放风筝。我觉得,这条溪给花博园增添了许多灵气,花博园就更美了。
我最喜欢的是花博园的睡莲。睡莲与荷花不一样,它最奇特的地方是白天睡觉,晚上开放。睡莲的叶子跟荷花的叶子一样大,像一张张绿色的纸铺在水面上。睡莲的花有白色和粉红色。当太阳落山时,你可以看到有的睡莲只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睡莲全开了,露出美丽的花芯;还有的睡莲还只是花骨朵,看起来饱涨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每天早上,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美丽的睡莲就要把小小的花瓣合起来了。这时,蜻蜓会飞过来,告诉睡莲飞行的快乐,小鱼也会从睡莲的脚下游过,告诉睡莲昨夜做的好梦。
花博园处处飘着美。走进花博园,随处看看,在路边绿油油的草地上,都有一层金灿灿的小花,那是一种名叫“遍地黄金”的小花,远远望去,草地上好像到处洒满黄金似的;再往远处看看,房屋旁、水池边、大树下还有许多开得十分鲜艳的小花:红的如火,紫的如霞,蓝的如天,真是美丽极了!偶尔,草地上也会有一两片落叶飘下或一片小纸屑飞来,但马上有人把它清理了,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工作人员在做,大多数是游客们“顺手牵羊”罢了。游客们爱美,但更懂得怎样保护美。
花博园的美,不仅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更吸引了那些懂得欣赏它、保护它、宣传它的人。前不久,20xx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亚军都到花博园来了。她们的到来,使本来就很美的花博园更锦上添花了。她们都说去过那么多地方,花博园最美。处于群山环绕中的花博园,真应了一句话“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