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11
今天我们兴高采烈的去秋游,我们首先来到了南宋官窑博物馆,我们刚进门就有一个阿姨来迎接我们,原来她是讲解员阿姨啊。讲解员阿姨带着我们进入了博物馆内,讲解员阿姨说最早的瓷器是——青瓷,那么陶瓷的故乡也就是浙江了。
讲解员阿姨还说那里展览的瓷器都是用碎片组成的,我估计这写都是地质学家从地里挖出来的,然后在用特定的胶水沾好,最后展览出来,不要小瞧这些碎片组成的瓷器,这些瓷器可都是古代的人们留下来的瓷器啊!陶瓷是由两种不同的物体组成的陶瓷,分别是陶器与瓷器。陶瓷陶瓷,是先有陶后有瓷的。接下来讲解员阿姨对我们说要制作陶瓷,要在官窑里烧1200度以上,而且烧的时候需要用一个像竹筒一样的东西,这个竹筒似得东西是非常坚固的再大的火也不会把它烧焦,然后把陶瓷放到竹筒似得东西里这样陶瓷做好之后才会光滑无损。
走了大半天了我们也该休息一会儿了老师带着我们找了一个地方然后由小组长带领每个小组的成员吃午饭,大家都在交换东西吃,真是高兴极了!吃完了午饭我们在那儿玩了好长时间,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跳绳,有的用自己带的雨伞搭成了一个“小帐篷”。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八卦田,我想去了八卦田的人都会陶醉在那儿的美景之中。哪儿种着蔬菜与水果光这儿的香味就够闻的了,那还需要闻美食的味儿啊!那里有山有水看到这儿又想起了我们老家的铁山寺了。在一个小河边我发现了一个“重大秘密”什么重大秘密呢哪儿的小河边有一个大大的水车,不过根据我的推测我想这个水车应该坏了吧,要不然水车上面怎么会有叔叔在上面维修呢!还有阿这里的岸上都有五颜六色的小花,我问老师这是什么话老师说这是野花,野花的颜色真特别啊,这野花有红色、黄色、深红色、淡黄色、深黄色、紫色。还有些说都说不出来的颜色。
老师说就参观到这儿吧,我们回去吧。哎!这么快就走了,真有点儿舍不得。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八卦田。下次我一定要让我的家人来我来八卦田参观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