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老蔡是一所省级一级重点中学的普通学生之一。之所以说她是普通的,原因无非有两个。第一,容貌并不是可以漂亮地让人垂涎,也不是恐怖地让人难以下咽。更关键是她也没有想整的愿望;第二,成绩不是骄傲地全校闻名,更不是差到办公室天天请喝咖啡。所以,很自然的,她成为千千万万个学生中极其平凡的一个,蜗居在重点中学里的某个教室的某个角落里。
她和大家一样,除了只是家人眼中的特殊关爱分子之外,另外的,好象也没有什么引起大家注意的地方。可是,她却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还给了让我嘴角上扬到酸痛的故事。同样,也是平常的事。写下来,谨此纪念。
考试前复习,自习课狂多的时候。老蔡坐到了我身边,跟我讲了她小时候的事。表情嬉笑,一下子把我感染。于是,我舍生取义,舍成绩陪女子,听她的往事。
老蔡说她的童年,那是幼儿园的事情。那么,她还是小蔡。
小蔡是个娇气的小孩子,奶奶陪着上了三个月的幼儿园。上课时,大大的课桌旁,坐了三个人。小蔡,小蔡的奶奶,以及小蔡的小堂弟。只要奶奶有离开的意思,小蔡便会鼻涕眼泪几把几把,并同时发出杀小猪一样的嚎叫。也许是这个原因。小蔡身边没有什么朋友。因为哪个小朋友都不愿交一个身边还有一个奶奶级的朋友的朋友。
可是,老蔡说,她小时候每天早上都会有很多小朋友跟她很好的。我是相当的不解。她说,每次上学,快到幼儿园的时候,总是扮着哭腔,央求奶奶买一整条的咪咪虾条。然后,嘿嘿,到了幼儿园的时候,所有的小朋友都会对小蔡极其友好。待到下午,却没有人亲近她了,原因似乎只有一个,因为虾条吃光了。
小蔡的妈妈说,她的朋友全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可是,小蔡却不在乎,在家里的时候,同样也是这样。会一个人斜背着个大大的电子琴,拎着大大的一包金义棒。走街窜巷。没看到个小朋友,就分一跟棒。在没人的时候,随手滴的弹一下电子琴。那样子,我实在想象不来,因为,一想到,就会被大笑的眼泪淹没。
小蔡是个特别的小孩子。因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和别人不一样的灵气,不仅仅是从她的淘气上表现出来的。
小蔡。小蔡是个女生,自然也有少女的情怀,只是那样的情怀是那样的特别,那么的另类,那么的特殊。那个时候流行芭比娃娃,于是,小蔡央求爸爸买了一个。买的时候,还特地要求爸爸买了个和自己身高相齐的娃娃。亲爱的爸爸满足了她的愿望后,却经历了难以置信的一幕。
小蔡同学,回到家后,第一反应是马上把娃娃的肚子弄开了。并且十分好奇地说,我倒是要看看你还怎么哭。无语了。作为小蔡的娃娃实在是糟糕的一件事,也让爸爸深刻地见识到了小蔡作为小孩子时的另类,特别,或者还有和别的小孩子不同的特殊。
小蔡将娃娃的头发拔下来,然后用细细的毛线一根一根的缝上去。煞有创新意识。她还会陪娃娃洗澡,会将娃娃能拆的部位,拆下来。爸爸见了,幽默地问,你自己的怎么不拆下来啊。结果我们的小蔡,天真地回答道,娃娃手上有洞洞。我没有洞洞。把爸爸惊的一身冷汗。
事情到了这个程度似乎应该是场终结了。可是……
据小蔡爸爸回忆,有次,爸爸在外面,听得小蔡房间中有两个声音,以为是哪个小朋友来家中做客。结果,推门一看,小蔡拿着木偶,在和自己对话,惊的又一次说不话来了。
还有次,小蔡同学三天不说话了。问她问题只有点头和摇头两个动作。爸爸终于爆发了,带着小蔡,小蔡的妈妈赶到当时省会的医院。在病床旁,小蔡讲话了,我在跟小朋友打赌,三天不讲话。当时,妈妈直接一个耳光扑了过来……小蔡当时进的是家精神病医院……
老蔡告诉我那是她的小时候,她说,告诉谁都会让谁笑很久的小时候。我说,你小时候怎么这么好玩的啊。她说,你去问你爸,他可以给你讲很多。
然后老蔡就走了。然后我就在那里看书了。
在这个笔试不通过就注定遭鄙视的时代。听到这样的一段经历,也算是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