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当你慢慢敞开我的心扉,你那佝偻的身影就深深的映入了我的脑海,让我的思绪投入了回忆的长河……记得第一次见你时,看到你那浅浅的笑容,我不以为然地认为,这只是在人前人后虚伪的笑,是戴着面具的假意。可你的第一句话让我的心有了一丝涟漪:“这位同学,你的生活还习惯吗?如果不习惯,可以找我帮助,可以……”“你不问我的学习成绩吗?”我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惊讶。“为什么一定要一开始就提成绩呢?其实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尺度啊!”你对我眨了眨眼,说起来如此的平淡。“成绩不是衡量人的尺度,是吗?”我不断的重复着这一句话语,又甩了甩头,努力不让自己的内心情感表现在脸上。但你好像并没有发现,拉着我的手又指指那,嘴中不断诉说着在这学校一切的所见所闻,有时还做起夸张的动作。不知你那喜悦的神情让我在那时失神。开学的第一天,我闯祸了。我在上课睡觉,被任课老师狠狠的敲了一下。
但是,一种无名的倔强涌上心头,让我重重的推开了老师,用力的甩了门走出了教室。其实,我那时的心也十分难受。当你听到我的事情后叫我去办公室,你没有批评我,只是让我站着,一直的站着。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终于在你那赤裸裸的眼神下退却了,头一歪,以掩饰内心的不安。此刻,你终于说出了话:“其实,人的立场是对立的,也可以是相互的,用你的心,在不同的立场,想今天的事,你一定会有收获的。”“一定会有收获,互换立场。”我不住的喃喃自语,此刻的内心就像是在一个平静的湖面涌起滔天巨浪,在一个早已荒废的世界中架住一个新的支柱,让我暗暗的下了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决心。从那天起,我不再和老师作对,睡觉,相反的,我开始试着听着那一“天书”一般的文字,即使无趣,不能理解,我还是用自己的心全神贯注的听着,不停的做着那枯乏的笔记。当我在考试中拿着那份及格的试卷时,我哭了,那泪水如潮水般涌了下来。而你不断的轻拍着我的后背,不断的鼓励着我,安慰我。直到那件事的发生……我永远记得那天。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这清新的空气下没有任何不幸的预兆。我还是和往常一样,背着身后的书包独自一人在那拥挤的人群中穿梭。
刚赶到学校门口,突然,一个女生从身后骑着自行车飞快的驶过,那车毫不犹豫地从我的右手边擦过,我失去了意识,只记得那不停滚动的车轮在我的眼睛里渐渐的模糊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已被送入了学校的医务室。我茫然的摸了摸头,映入眼帘的不是我看到的着急,期盼的脸庞,而是一张张愤怒异常的脸。原来,女孩在我之前醒了过来,由于太快的原因,使她的额头多了一道深深的伤疤。女孩哭泣着,声称是我故意撞倒她的。我变了变脸色,当我极力解释时,您那失望的脸让我的话深深咽了下去。“可能这只是一场梦吧?”我自嘲地笑了笑,头慢慢的沉入了被子中去。第二天,我一个人趴在桌上,托着下巴,一直地发呆,发呆——直到下午第二节课,一个同学让我去你办公室,使我惊讶了一下。到了之后,和那天一样,你还是让我站着,目光和我对视。“滴答”“滴答”墙上的钟声如一首永远奏不完的歌曲,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慢慢消失在这个寂静的空间内。你开口了,你说你昨天想了一夜,并不相信我会做那种事,让我坦白地和你讲讲我心里的那一丝痛。我听到后愣了好一会儿。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泪水好似脱离束缚的鸟儿,一下子涌了下来。办公室内,只有那窗台的茉莉花散发的阵阵花香和你那一句句轻轻的安慰。是你,让我从绝望的深渊中重新站了起来;是你,让我在这黑暗的世界看到了一丝光芒;是你,让我认为我也可以在蓝天中展翅高飞。回家的那天,我坐在校车上,看到你轻轻的挥手向我道别。我发现你——老师,不就是学校中最美的风景吗?我望向天空,在心里轻轻的吟唱,祝福着你,我永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