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看皓月千里是风景,望千岩竞秀是风景,听流水汩汩是风景,感爱潮涌动是靓丽的风景线!
——题记
爱是生命的火焰;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心田的暖流。这就是靓丽的风景线!
生命的火焰
仰望天空,只见雨飘飘洒洒向大地奔去,牵出我儿时的回忆……
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看了看天气预报,又抬头望了望天,天气还算可以,出去散散步吧!于是,我往宽阔的广场上走去。咦!这不是我同学吗?我与他们热情地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我竟然忘了时间!时间稍纵即逝,不知不觉中,天已经拉下黑幕。
我抬头望望那黑漆漆的天,便迈开步子向家走去。糟糕!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六月的天就像猴子的脸——说变就变。滴滴雨珠打到我身上,瞬间我仿佛已经跌入冰窖,黑暗与冰冷包围着我,我无助地祈求着能有一束光照亮脚下的路。就在我万般无助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是他一一我的爸爸。那一刻,我似乎重新获得了光明,获得了温暖。
回到家,一股浓浓的饭香扑鼻而来,屋内氤氲着袅袅饭香,令人食欲大开。回头一看,父亲的背上已被雨水浸湿,我却“毫发无伤”,我的眼睛湿润了,感动的泪水几乎要涌出眼眶。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快来,让我瞧瞧!冷不冷?衣服湿了没有?饿不饿?”妈妈走了过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我抬起头看妈妈,妈妈脸上是关心备至的神情。她看了看桌子上早已不冒热气的菜,便走进厨房把菜重新热了一遍,一会儿她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粥。
吃饭时,妈妈一个劲地给我夹菜。一道柔柔的光透过窗户洒进屋里,一轮明月掀开面纱,留给大地一片银光。浓浓的饭香伴随着一丝微风拂过妈妈的脸颊,如水的月光照在妈妈的长发上,显得格外恬淡。品一口浓浓的米粥,之前的冰冷和黑暗都化为乌有,变成了温暖和光明。恬静的月光伴随着醇醇的饭香,涌进我的心头。
月,很圆很圆;
夜,很静很静;
爱,很浓很浓……
这就是爱,爱是生命的火焰,照亮我的成长之路,温暖着我。这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美德的种子
“好吃的麻辣烫!五元一碗!”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背影,准是对面小区门口的老奶奶在吆喝着。
时光轻悄,岁月如潮,不知过了多久,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老奶奶叫卖麻辣烫已经成了对面小区一道一成不变的风景。
“切!什么人么!她总卖我们麻辣烫五元!我刚才见她卖给一小孩儿才两元!”
“是啊……”
我走在路上,听到两个人这样议论。我心中不由对未曾谋面的老奶奶产生一种鄙视感。
我心想:我一定要揭开她的真面目,撕烂她丑陋的嘴脸。
那一天,阵阵寒风刺骨,空气都像被凝固了似的,太阳被浓浓的雾霾挡住了脸,羞涩地躲到云层里去。
我的心情犹如当时的天气,十分沉闷,久久不能平静。
我静静地躲到大门的一角,时刻观察着老奶奶的一举一动。
我一定要找到她的罪证——有些人只用两元就可以买到一碗麻辣烫。
鼻间飘来麻辣烫的缕缕香气。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老奶奶说:“孩子们,来了啊,麻辣烫两元一碗。”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想着什么时候去揭穿她。
随后,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可是,我却被眼前的这一幕所震惊——几个脏兮兮的小孩捧着香喷喷的麻辣烫狼吞虎咽地吃着,拿起筷子,随即又放下,一副回味无穷的样子。
我之前对老奶奶的愤怒化为青烟,消失了。
看着那几个孩子,我不由得想:两元也是小小的爱,能给世界带来一丝温暖。
“好吃的麻辣烫!五元一碗!”这熟悉的声音,这熟悉的背影,老奶奶仍然在吆喝着。
我终于渐渐地意识到美德都有一个共同的源泉就是有“爱”。爱是美德的种子,老大婶在我心里种下一颗这样的种子,让我时时刻刻都去追求美德,这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心田的暖流
仰望天空,只见鹅毛大雪漫天飞舞,我蓦然忆起“飞雪带春风,徘徊乱绕空”,那纷纷扬扬的雪花,牵出我的回忆……
时令正是寒冬,萧瑟的北风呼呼地吹着,我的手都僵了,脚都麻了。风带着雪,雪夹着风,笼罩了整座城市。我拉了拉衣领,搓了搓手,疾步走在喧哗的大街上。
去帮妈妈称十块钱的鸡蛋吧!我耳边时刻回荡着妈妈对我说的话。
卖鸡蛋的阿姨皮肤黝黑,脸上有着岁月的痕迹,两只冻得通红的手不住地摩挲着。
“阿姨,称十元鸡蛋!”
我递给她一张一百元的钞票,她接过钱,随即在自己的腰包里翻找着,利索地抽出几张钞票。
“这是找你的零钱,你装好!慢点走,天冷,又下雪了,容易滑倒。”
听到阿姨这句话,我心头一震,感觉暖暖的。
我没看零钱,直接装进了口袋。
“阿姨,那我走了,再见。”
我脚下仿佛踩着一朵祥云,小心地行走在大街上。忽然间,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掏掏口袋,拿出之前找好的零钱,瞪大眼睛,翻来覆去地数了数。
果真,少找钱了。我焦急地往回走去。
还以为那位阿姨很热心呢,没想到竟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老狐狸”。
正这样想着,那位阿姨出现在我的视野中。
还没等我开口,那位阿姨就说:“真是抱歉,我刚才一时大意,把找给你的零钱数错了。”说完便又递给我几张钞票。
“阿姨先走了,你慢点儿回去吧!”
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再看看手中有些褶皱的钞票,我不由对这位阿姨心生敬意,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虽然天气很冷,但我心中是暖暖的。
风带着雪,雪夹着风,笼罩了整座城市,阿姨的脸再度出现我的回忆里,尽管不是那么清楚,但很真挚……
这,就是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