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看到校讯通这期的话题“我喜爱的风景”,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客厅的飘窗。是的,我家的飘窗,那里有我种的花花草草,有我喜欢的绿色和可爱的小金鱼。
(一)
每天,我都会在这里驻足,打开小窗,室内融入了室外的温度,呼吸也顺畅了。看,吊兰又吐了一个芯,小嫩芽点点滴滴地点缀在垂下的枝条上,顺窗台而下,非常美丽;那芦荟,是刚搬新家时阿姨送的,当时还是刚出大棚的样子,没有般配的小花盆,只有园艺师培育时用的小黑塑料盛着,样子稚嫩,只有手指般高,如今在我的细心呵护下,也枝繁叶茂,亭亭玉立了;再看这绿萝,是不是有点叶子稀疏的感觉,这就对了,这是俺刚培育出须根移栽盆中的小嫩枝,俺可喜欢啦!为什么?因为俺相信,不出一年半载,在我每天驻足和它相伴悉心照料的同时,它会茁壮成长。想到这儿,俺就想笑,想当初那芦荟也是这般模样,今儿个在这窗台上却是那般入眼,惹人喜爱。对了,还有富贵竹,买回时也没咨询清楚,一把插进装着水的透明瓶中,但等它向上拔节呢,可是一周啦也不见动静,只好百度一下,原来得先用剪刀把根部去掉一点儿,叶子也修剪之露出瓶面以上,这样更有利于它的生长。果不出所料,待俺如此这番侍弄,后来长得也是喜人的很,放在飘窗的一侧漂亮极了!
(二)
其实,我也走过不少风景秀丽的地方,如:重渡沟、尧山、西湖、三峡等,也留下美好的印象,并留影于此,更时不时的放在电脑上看看,但时间久了,景还是那个景,人还是那个人,但初观时的激情已褪,留下的只有回忆。可我家客厅的飘窗就不一样,这是我精心挑选的花儿,悉心照料的花儿,它给这个家带来了绿色和生机。可能你会发现,我家窗台上放花的品种并不多,甚至有些单一,都是清一色的绿色植物,没有大红大粉的花朵出现,更不可能姹紫嫣红。但它们都是室内空气的净化器,是我们生存休息空间的天然氧吧。所以,从原先的一盆吊兰,现在已经发展为大大小小的十盆,光客厅飘窗就放了四盆,其余的分散在各个卧室和阳台,时时刻刻贡献着它们的力量。芦荟也是,它不但净化空气,还兼职美容、疗伤等功效,对于爱美的女性我当然不肯错过这个机会,每天掐一小枝枝,能用好几天呢。还有啊,那一次老公的手不小心划伤了,我忙着拿创可贴,儿子却小手掐一点芦荟枝,取了其中的汁液给爸爸涂上了,说是消炎,看,神奇的功效吧!对了,还有那通体透红的小金鱼,也许是游累的缘故,在不大的鱼缸中静静地躺着,煞是可爱。它也是儿子的最爱,因为喜欢动物是孩子的天性,更何况它的到来,也给安静的飘窗增添了灵动和生命呢。
(三)
餐桌上,我说我最爱的风景是咱家的客厅飘窗,老公接话说,他最爱的风景是看到老婆在读书,儿子在学习,问为什么?答曰:“一个爱学习的妈妈,带的孩子不会差到哪去,你看,儿子多棒,懂事孝顺又知道学习。所以,老婆辅导孩子学习,我是最放心的。”可不,不知不觉中,小学六年的时光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已悄然过去,陪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我学习提高的经历,现如今,一日不看书比一日不吃饭还要难受的感觉就是这样练就的。回头想想,孩子小学初我和老公促膝长谈后合理的分工还是很必要的,老公在外的时间多,所以孩子的学习归我主要辅导,他是助手,随时需要随时帮忙,老公主要陪孩子认识外面的世界多一点,比如:寒暑假带孩子一同旅游,有战友朋友聚会适合孩子去的都会带去,一是增进父子感情,二是让孩子的成长不止停留在书本和教科书上。
儿子接话:我最喜欢的风景是我的小屋(自己的卧室)。问为什么?我喜欢静静的思考,看书,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爸爸妈妈布置的房间我超喜欢。是的,儿子从小就喜欢蓝色,他的床单、被子、学习桌都是蓝色系的,衣服多半也是,加上书柜、衣柜是原木色的,营造了一个天然的小屋,这是按照儿子的意愿布置的,儿子想不喜欢都难。等何况儿子还说,他的小屋窗口外是阳台,那满眼的绿色(养的吊兰在阳台上放着)很养眼,看看心情就不一样。末了儿子还说:当然,我也喜欢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儿子去年暑假参加奥赛去的),晚上坐在船上在水面慢慢划行的感觉真的超棒!还有迪斯尼乐园、万里长城……挺多的,不过,最爱的那一处风景嘛,还是我的小屋。我们三人相视一笑,心有灵犀。
(四)
是的,世上美景千千万,独爱我家这一片。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根本在家,家之根本在身。
一个人做好了他的分内之事,就会赢得别人和家人的尊重,一个个小家过好了,才是幸福美满;小河有水大河满,这个道理我们懂。外面的风景再好,也不留恋,因为最终你还是回到家里面,这是永久避风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