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进入初中,学业繁重。我和小霜即使能相遇,最多搭讪几句话或者是直接相望一眼就各自离去。就这样,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
这次听见“秋游”二字,我开心不已。而且,时间就在明天,我们恨不得一下子穿越到星期五去,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难以抑制的笑容。
晚上,我有条不紊地做完了所有应做的作业。钟表的指针指向那个优美的“9”字时爸爸带着我去面包店买面包。我不需要太多零食,能吃饱就好。
第二天的任务是爬大云山和游中洲公园。爬横山一点也不累,但爬大云山却不一样了。尽管是一样的台阶,大云山的路让我们气喘吁吁。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景色,不像横山的聚利塔“一览天下”,也不像转轮岩“山谷深幽”。我们只是没完没了地爬呀爬……终于到了山腰能仁塔边的大片空地。前面几个班的学生早已在那儿休息,我们班的同学像一群鸟“哗”的一下散开来,很难找出他们来。
我像只离群的小鸟,孤零零地立在那里,用目光搜寻着我们班的同学。“你在干什么?”突然,背后有人问了一句。我回头一看,就看见了我的朋友小霜。我好像突然找到了依靠,我们俩马上凑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到亭子边。“给你尝尝这个!”她将一大把零食塞到我手心里。“嗯……不用了,不用了。”向来不太吃零食的我谢绝了她的好意。“没事!我妈给我买了一大袋这东西,十个人吃都够!”小霜一边说着一边比划那个食品袋。太快长了,比她的书包还大呢!
我刚想拿出虎皮蛋糕与她分享,他们班就集队了。我握着一大把零食,看着她走向队伍。我觉得自己有几分失落。
我是吃着那一把零食爬上逍遥顶的。那里虽名为“顶”,四周却都是树,不像横山顶那么开阔,一览无余。我又在长廊里遇见她了,然后,我们就在那不大的逍遥顶上散步。中午的阳光是金色的,让人觉得舒畅、惬意。我们谈着各自班级的趣事、各个老师的风格,以及自己喜欢的小说。我们踱步走过落满树影的长廊,就融入阳光的海洋中,眼前是一片树木。我们眼中的世界就这样不断变换着。这样光影摇曳的世界只属于我和她的。我们走着走着就发现一朵木芙蓉。它是半开的,花朵如一只杯子,颜色是粉红色,淡淡的粉色就像樱花一样美丽。它边上是大小不一的花骨朵,颜色是稍深的梅红。她抓起相机,给我们来了一个与芙蓉的自拍。
集队是一件让人无奈的事,我们只好又分开了。我们队慢腾腾地下山。下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在上来时我就注意到上山台阶中有不少的下坡。“早知道不来玩了”、“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这是上山与下山一样难啊!”,队伍中不断地有人发出抱怨的声音。
好在我们还去了中洲公园。当我们班同学正在一片有树有长廊的地方休息时,我早已跑到游乐场另一边的阳光沙滩上,与小霜一起玩着“打水漂”的游戏了。午后,金色松软的阳光,碧绿的草地,深绿的竹林,白色的沙滩,清澈的江水……这偌大的天地又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捡起一块扁平的石头,一甩手,那块石头轻盈地在江面上点了三下,“扑”地钻入了水底。而小霜那边却是“咚”的一声,以抛物线的形式落入江水中。“啊呀!你那样不对,不是这样打水漂的呀!”“怎么不对了?你不也是这样扔的吗!”她反问了一句。然后,又一块石头高高地飞起,重重地落入水中……
这时的我们俩似乎回到了小学里,初中的烦忧离我们好远。我跳上水中的平台,背对着大江做了一个帅气的手势,“咔”,这一景象被她拍了下来。时间到了,我与她跑着离开这片洒满阳光的自由天地。
回到班里,很多人都在评论这次旅行:“太无聊了”,“走了半天路都快累坏了,脚很痛”,“太无聊了,什么东西都没看到!”这些话语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不,不是这样的!”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饱经沧桑的能仁塔,光影摇曳的树林,初开的芙蓉,金色的沙滩……这些景物在记忆中是那样的鲜明。我所有的旅游经历中,没有比这次还要多彩的。阳光是那样的金亮,花儿是那样的梦幻,草儿是那样的青葱,这就是最美的风景啊!
至此时,秋游已经成了一个远之又远的回忆。因为那是最美的风景,因为那是友谊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