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作文
夏弟弟刚走,秋姑娘就挽着长裙向我们走来了。
瞧,公园、植物园、山上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今天,小生就带大家来到了公园:一个树、叶子的缤纷世界。
前方是一颗银杏树:它高大粗壮,像一个长着金发的巨人顶立于天地之间。
我不禁走上前去。
一阵微风拂来,"沙沙沙”银杏树叶像下雨一般飘零而下,落得我满头满身;树上的叶子们正唱着歌儿欢送它的兄弟姐妹们,而飘落的叶子则跳着华尔兹,仿佛正在回应着大树妈妈与树叶亲人们。
而在最后的那片小小的叶子则像初学者一般,有些害羞地跟在大部队后面。
我从泥土中捡起了一片正沉睡于大地母亲怀抱里的树叶,她又小又黄,惹人生怜。
就如同一位老人布满沧桑的手一样。
咦,是不是秋姑娘在打扮时把胭脂盒打翻了,竟如此之红?我定睛一瞧,哦,原来是枫树啊!他五角形的树叶不停地摇摆仿佛一只手掌在摇动着。
这枫叶的红色给人以激动与温暖,催人以鼓舞和信心……
还有细长、体态纤细的柳叶、饱满厚实的梧桐树叶……
叶子是美丽的,它的品质也是高尚的!它的幸福,在于把阳光转化为营养,输送到大树的每一个角落。
枯萎了,也化作春泥,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我不由想到:人们不就像这些叶子吗,社会不就是这棵大树吗?如果社会上少一些明争暗斗,少一些利益诱惑,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发达。
啊!我爱秋天的树叶,我爱它的颜色,爱它的美丽,但我更爱它高尚的情操!
秋天的树叶二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
傍晚,我漫步小区,走到一棵银杏树前,树叶像千万把小扇子,扇走夏天的炎热,扇来秋天的凉爽。
忽然,一片银杏树叶慢慢地飘在我的眼前。
我走上前去,捡起落叶。
长长的叶柄细而柔软,叶面像半圆形,叶的边缘仿佛女孩子的裙边。
用手抚摸光滑而柔软就像抚摸上等的绸缎,它散发着一股清凉,我决心要把它好好的珍藏。
突然,一阵浓郁的花香迎面飘来,使人陶醉。
循着迷人的花香,我来到了桂花树前。
它矮小,笨拙。
许多叶子聚在一起,非常茂密,有一朵朵米色的桂花躲藏着。
一片椭圆、穿着坚硬盔甲的桂花,威风凛凛地守护着叶面,像涂蜡了一样油亮。
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边缘有锯齿状的小刺,我用手轻轻点了一下刺,非常扎手,真不愧是一位威武不屈的将军呀!
枫叶火红火红的,像熊熊燃烧的火焰。
它的形状像金鱼的尾巴,叶面仿佛是秋姑娘细细裁剪!梧桐树叶有宽大的叶掌,叶脉清晰又如人的血管,中间有淡青色,夹杂着金黄。
叶的边缘有些发枯,向上卷起,一阵风吹来,一些叶子慢慢地飘落下来,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
啊!我爱美丽的秋天!
秋天的树叶三
金色的十月,秋高气爽。
今天,我和爸爸漫步在公园里,观看秋天的树叶。
瞧,秋天像一位魔术师,它用神奇的魔法,让树叶穿上了新衣裳。
秋天到来,树叶渐渐地呈现出绚丽的色彩。
它让梧桐树穿上了金黄色的外衣;让枫树穿上了红彤彤的裙子……
秋风吹来,树叶宝宝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纷纷地挣脱大树妈妈的怀抱,从树上飘落下来,有红色、黄色、绿色……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它们好像五彩斑斓的蝴蝶,舞动着翅膀,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好像美丽的仙女撒下五颜六色的花瓣;好像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在蓝天中展翅飞翔。
树叶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地毯”。
走在松软的枯叶上,发出“吱吱”的响声,仿佛奏响了秋天的“交响曲”。
金色的秋天,你真美!你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凉爽的天气和丰收的喜悦,而且,给大自然增添了美丽的景色。
秋天的树叶四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让我们走进大自然,去感受秋天的美!
秋天的树叶美,它们犹如蝴蝶一样,秋风轻轻吹过,它们便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
瞧!银杏树的叶子多漂亮啊!一根细细长长的叶柄两边长着金黄色的叶片。
叶子的最前端有一条大波浪,到了秋天,银杏树树叶的最前面会泛出一道淡淡的黄色,犹如黄冠一般。
看到这么美丽的银杏树树叶,我不禁用手去摸了一下,滑滑的,软软的。
我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银杏树的树叶是多么的漂亮呀!瞧!那儿的枫叶红得像火一样,走,我们去看看!枫树的叶子是深红色的,可好看了!它一般由五片叶片组成,可像我们的小手啦!当然,也会有六、七片叶片的。
每当一阵秋风吹来,有的枫叶便如同调皮的孩子一样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
有句诗写得好“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枫叶都能胜过二月的鲜花了,可见枫叶是多么的红!枫树叶为什么到了秋天就会变得这么红呢?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枫叶爱喝酒,到了每年秋天就会喝许多酒,把脸涨得红彤彤的。
后来,经过我反复的观察,研究才发现,枫叶内有两种色素一种是绿叶素,另一种是花青素,在春天时就是因为绿叶素盖住了花青素,所以叶子是绿色的。
到了秋天,绿叶素就会被大量损伤,所以叶子就变红了。
在秋天,不管你是在林间小道上还是阳光大道上,到处都能看见许多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把秋天装扮成金黄色的!我爱金色的秋天!我爱美丽的大自然!
秋天的树叶五
把炎热的夏天带走了,送来了一丝丝凉爽的风。
秋高气爽,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往南飞。
金秋十月,许多树叶都变黄了,在风中,那些顽皮的小叶娃娃飞了下来,把大地妆点得更加美丽!在这美好的季节中,我不禁放下手中的书本,走进这五彩的童话中去。
走在铺满金色地毯的小路上,心情开朗了许多,突然从一棵树上掉下来一片叶子,这片叶子多么小巧,叶片周围有许多波浪形的边,一条一条的也叶脉十分清楚,像一把精心为王帝做的扇子,也许以前城堡在边疆,在运送时这扇子不小心掉了,从此落入了人间。
我心里美滋滋地想,我一定是第一个拿到的吧,我左看看,右摸摸,好像很新奇似的。
瞧!那一簇簇的枫叶多美呀!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李白(杜甫)“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是啊,枫叶像我们的手掌,又似鸡爪,叶边有许多小齿轮似的边,把别具一格的枫叶衬托得更美了!
远远望去,那些树叶一丛丛,一团团,一簇簇,像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在说悄悄话。
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绿的似翠,它们争奇斗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