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母亲仿写作文
我爱母亲,胜过爱自己的生命,因为母亲不仅给予了我生命而且还教会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我爱母亲,从未向母亲说过“妈妈我爱你”。母亲爱我,也从未用言语表达过“女儿我爱你”。母亲和我之间,有的只是不需用言语表达的爱。这份爱,似雨露滋润禾苗,永远在母亲和我的心中涓涓流淌。这份爱,似理想迸发火花,永远在未来和我的心中熠熠闪烁。这份爱,似记忆打开闸门,永远在童年和我的心中依依回味。在依依回味中我缓缓地回过头来,仔细地整理着历历在目的发生在五年级暑期的那一件事。
记得那天,我骑自行车回家。快到家时,一只小鸡突然从家中冲出,吓得我乱了手脚。我的车头一转,连人带车翻进了距公路三米高的小河。幸运,命够大:脑袋刚好落在水中,而脚似乎砸在了石块上。我模模糊糊的想站起来,但还没站稳又摔倒了。望望四周,一个帮助的人都没有,我伤心地哭了。不知怎的,母亲却听到了我的哭声,也许是心理感应吧。她急忙跑到我身边,看到我那惨状,她呆了。我不知她那一刻是什么感觉,反正我觉得她没说一句话,只顾扶我,但我看到她流泪了。也许是焦急,也许是心疼,但也许是怨恨我不听她的教诲。因她曾对我说过多次,家门口路窄下又临河是千万不能骑车的。
此时,她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么大的人了,都不知道小心一点,那么窄的路你也敢骑,现在知道痛了吧?要是有不测,叫我怎么办呢?”还没说完,她就低声哭了起来。看着母亲,我又忍不住哭了,不是因为脚痛,而是母亲的眼泪感动了我。这是她第一次因我而流泪,真的好让我好感动。
吃过午饭,我的脚越来越痛,有些部位都肿出来了。母亲说不能等了,一定要送我去医院。但客车已经开走了,我又无法走路,怎么办呢?
“走,我背你去医院。”
“这里到医院起码要走一个小时,你背我会很累的,况且现在太阳当头。不行,您会中暑的。”
“中什么暑啊,没事的!再不去你的脚会发炎的。”
“但是……”
“没‘但是’的,那算什么!”
我无话可说了,我知道妈妈的脾气。如果我再说下去,她就要发火了。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我靠在妈妈的背上,感觉好幸福,但又好心酸。从我摔入河中到现在,母亲就没有休息过。这大热天,站在外面几秒钟都会使人头晕脑胀,而母亲却背着我在这毒辣辣的太阳底下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侧身看她的脸,那满脸的汗水接连不断地滴落。看着看着,我的泪水也象小雨似的洒落了下来,滴在母亲的身上,落在我的心里。
到医院拍了片,才知道我的右脚断了两根骨头。此时,我的心别提有多难受了。再看母亲,她那沉重的心情更加沉重了。医生微笑着说,“小女孩,你得马上接骨,有点痛你要忍住哦!”母亲关切地哄我说,“有妈妈在你不怕”。我也说,“有妈妈在我不怕”。手术开始了,妈妈始终抱着我,屏住呼吸,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我。我感觉脚一阵阵疼痛,实在忍不住就大叫了起来。我的哭声刺痛了母亲的心,她强忍着泪水说你觉得痛就哭吧,接着我就哇哇大哭了起来。我的眼在流泪,母亲的心在流血。我不知道此时母亲的表情怎样,只听见她喃喃地嘀咕“真是作恶,要是发生在我身上就好了”。经过漫长十几分钟的“挣扎”,我的两根骨头终于结合在一起了。母亲松了一口气,我也停止了哭泣。我无意间发现泪水和汗水已经湿透了母亲的衣赏。我再次感动,感动的不是母亲的泪水和汗水,而是它流在我心中的那份无私的爱……
如果说我是幼苗,那母亲就是立在我身旁的大树;大树时时荫护着我,使我茁壮成长。如果说我是水草,那母亲就是流在我身上的活水;活水时时滋润着我,使我营养有余。如果说我是红莲,那母亲就是擎在我头上的荷叶,荷叶时时遮拦着我,使我安全舒心。这,就是母亲最真诚的爱,人间大树般的爱。这,就是母亲最无私的爱,人间活水般的爱。这,就是母亲最伟大的爱,人间荷叶般的爱。
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感谢母亲,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