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作文
今天下午,雨,终于从阴沉沉的天空扑向了大地,满天的雨珠肆无忌惮的鞭打着地面上的一切,狂暴的大雨,使路上的行人犹如一只只被人追赶的小动物东奔西跑,在寻找着避雨的角落,一个小女孩飞快地跑到附近一家小小的服装市场,她全身没有一块干爽的地方。服装市场门口那窄窄的一块地方已被挤得满满得,唯一留给女孩的空间只是一点点能够容下两只脚的地方。小女孩身上湿淋淋的衣服和沉甸甸的书包,再加上拥挤的人群,女孩觉得很烦躁。
可雨,仍在哗啦啦,哗啦啦的下着,不知何时才会停下来,小女孩无奈的望着黑云密布的天空,希望雨会奇迹般的消失,因为女孩放学回家还有好多事要去完成:做作业,作家务……但雨却越下越大了。突然,女孩眼前一亮,视线被服装店中的一条黄纱巾吸引注了,黄纱巾在凉风中翩翩起舞,那纯纯的黄色,使女孩顿时没有烦躁的念头,豁然开朗。她向挂黄纱巾的地方走去,脸上露出了一丝喜悦,她用手轻轻地抚摩着黄纱巾,脸也不知不觉地触摸到上面,仔细聆听着黄纱巾带给她的快乐……大家谁也不忍心打扰她。
雨越来越小了,行人也渐渐散开了,这时,小女孩才回过神来,发现站在自己旁边的是一位中年人,小女孩把头深深地埋下,因为她害怕看到那令自己心颤的目光。“买下吧,孩子,就剩这一条了,只卖10元钱。”一个温暖的声音,打断了女孩万千的思绪,女孩这才把头抬起,看到了这位慈祥的售货员阿姨,发现这位中年人就像家中理解自己的母亲一样慈祥可亲。小女孩无奈的摇摇头说道:“阿姨,我没有钱的。”售货员阿姨依然微笑着说:“那可以向家里要嘛,我给你留着,看得出你非常喜欢它,快回家换衣服吧,你的衣服已经湿了!”“好吧!”女孩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服装市场,不时还回过头看那在飞舞着的黄纱巾,走向了通往自己家的那条崎岖小巷,到家了,女孩小声说道:“爸,妈我回来了!”小女孩的随口应了一声,她的母亲照例在厨房做饭,父亲抽着烟,看着报纸疲惫地坐在沙发上。小女孩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去换衣服,并下定决心向家里要钱。不一会儿,小女孩的母亲走进了她的房间。“孩子,吃饭了!”“妈……我……”她的母亲说道:“怎么了?”“哦,没什么!”女孩一家三口像往常一样围坐在桌旁吃着不算丰盛的“佳肴”,小女孩曾试图开口,虽然她知道自己家里很穷,要得到十元钱十分困难,但是她太喜欢那一条黄纱巾了,她做了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豁出去,开口向父母说,可当她鼓足勇气要开口时,父亲那树皮般的手和母亲苍老的面颊像放电影似的在女孩的眼前放映,这恰似一堵无形的墙一次次挡住了小女孩,因为小女孩很懂事,她也害怕看到那一个个令她心酸的镜头。于是,小女孩发誓放弃黄纱巾,并且永远不提这件事。小女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做作业,决定把今天发生的事深深地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艰难的跟着时间老人前行着,窗外的月光也不那么精神了。小女孩躺在床上看着清凉的月色,那一种希望破碎后泪水滴落的声音――滴答,滴答……毫无顾忌地在心里流淌。她希望自己会飞,希望天上掉下10元钱,更希望自己像灰姑娘似的拥有自己喜爱的东西,也希望被天空拥有。但是女孩知道:自己家里不富裕,想买黄纱巾,那简直是非分之想,但这苦必须自己承受,毕竟就算她再怎么埋怨这个世界、父母,生命也还要继续!她再一次与天空对视决定放弃黄纱巾!于是,小女孩进入了那个难眠之夜……
第二天,女孩再一次走过小市场时,老远就看见黄纱巾还在那飘舞着,像一只黄蝴蝶,女孩远远看了一会儿,或许女孩站在爱与痛的边缘,追求的东西得不到,但也放不下,于是小女孩慢慢的走近了。中年人用手摸挲着小女孩的头,亲切地说:“钱带来了吧?”小女孩无奈地摇摇头,中年人抚摸着这条黄纱巾,又看着女孩,并想象了一下,觉得女孩与黄纱巾搭配在一起是绝妙的组合,就很替女孩惋惜。“你喜欢它,没错?”女孩说:“嗯。”并认真地点点头,女孩准备离开,注定买不下它,不如早点走开好。可女孩刚走开,中年人已摘下黄纱巾,并追上女孩:“孩子,送给你吧!收下,你围上它肯定好看。”女孩先是一愣,然后毫不犹豫地说:“不,我不能白收人家的东西。”“收下,是我愿意送的,我自愿的……”小女孩果断地说:“不能!那样我会更难受,比得不到它还难受。”于是女孩跑开了,但她又回过头说:“反正站在楼上也能看见它。能看见它就好了。”中年人手中拿着黄纱巾,愣愣地站在服装市场门口……
从此,女孩不再从那儿经过,注定买不下它,饶开它不是更好吗?女孩写作业累了就往楼下看看,看看那条在微风中舞动的黄纱巾。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那条黄纱巾仍旧挂在那里。它为什么一直挂在那儿没人买?那条黄纱巾,装饰了女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