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回乡偶书》15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背上行李,离开家乡,怀揣梦想,游遍世界,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闯出了一番事业。
如今,我已经八十六岁了,终于有机会回到我的家乡,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手里牵着的马儿驮着行李,回乡的心情多么快乐。
到了家乡,我看着家乡的变化,陷入了沉思。
有几个儿童看见了我,笑着问:“这位老爷爷,你是从哪里来的?”我笑着说:“我就是这里的人呀,只不过你们不认识我。”他们十分疑惑。
这时,一位教书先生走了出来,他和我是从前的朋友,今天久别重逢,彼此都很高兴。
我们进了书房,聊着天,谈论家乡的种种变化,我不禁脱口而出: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此后,我就把这首诗起名为《回乡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