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写作文
父爱是一把大伞,总在有雨的天气里打开;父爱是一座大山,挺拔而伟岸;父爱是一片汪洋大海,浓郁而深远,父爱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在我迷路时,照亮我的行程。然而,有时父爱却藏在巴掌中。
七岁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好。有一次考试,我只考了80分,差一点就要进入班级倒数,我后悔极了。我心想:早知道就应该好好复习,回家肯定要挨打了。回到家里,我一字不提关于考试的任何事情,心里却越来越紧张:明天老师可是要看考卷的签名的呀!可我考得这么差。爸爸看到了一定会非常生气的,怎么办呀?我更加担心了,突然,一个金点子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我为什么不模仿一下爸爸的签名呢?于是,我拿出笔和作业本,一笔一划地模仿着作业本上爸爸的签名,终于,我写完了。虽然模仿得不是很好,但总可以蒙混过关吧?我美滋滋地想。就这么快快乐乐地过了好几个小时,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却发生了,正当我洗完澡,准备上床时,爸爸却推开了我的房间门,走了进来,他用冷冰冰的眼神看着我,冷得我直发抖,我心想:爸爸怎么了会不会知道我考试的成绩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门了。果然,爸爸问我:你前几天是不是考试了?是是的。我小声说。那怎么不告诉我?你考了几分?爸爸见我没说话,就去找我的书包。很快,他找到了我的那张试卷,当他看到了试卷上的80时,他的脸变成了青绿色,当他看到上面的假冒签名时,脸变成了酱紫色!爸爸狠狠地给我一记耳光,疼的我哇哇大叫,他生气地说:考试考得差就算了,还模仿爸爸签名!你真是越来越不像样了!说完,他走出了房间,但没过一会儿,爸爸居然又回来了,手里拿着试卷的答案,一道一道题地给我讲解。最后,他还摸着我的头,说:刚才爸爸打得疼不疼?我老老实实地承认:刚才疼,现在不疼了。
爸爸给我的第二个巴掌是在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好奇心特别重。有一次,表妹过生日,她给我送了几个气球,让我帮她吹一次。我觉得表妹的生日实在太没意思了,一点也不好玩。这时,我的目光看向了餐桌,上面有蛋糕,气球,还有打火机!如果用打火机去点燃气球,会怎么样呢?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来了。现在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天使,一个恶魔。天使说:还是不要做了,做这种事情很危险!恶魔说:反正表妹的生日也不好玩,为什么不来点新鲜有趣的事情呢?我选择了恶魔的意见,于是,我就去拿打火机,却发现爸爸正朝着我这边走来。不好!我赶紧把手缩回去,爸爸狐疑地说:你在干吗?没,没什么,随便看看而已。我紧张地回答。爸爸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他收拾好桌面就走了。我左右看看没人,抓起打火机就往表妹的房间。一到房间,见表妹正在床上玩气球,我从她手里抢过气球,对她说:表妹,我给你玩个游戏。我把打火机点燃,对准被吹得鼓鼓的气球,嘭!的一声,气球爆了!我的头上,手上都是气球的碎片。表妹吓得哭了起来,大人们闻声赶来。爸爸听到表妹的哭诉,再看到我一脸狼狈的样子,脸顿时拉了下来,说:我就说你刚才干嘛鬼鬼祟祟,原来是为了吓唬表妹!他一个巴掌打了下来,正好打在我的手上,我心里既委屈又难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从那天起,我再也不敢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了。
很快,我上了五年级,懂得的事越来越多了。记得那次过春节,我坐在老家的木椅上,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正在看书。当我正看得入神时,一阵冷风吹了过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好冷啊!正当我冷得不想继续看书时,爸爸走了过来,手里拿着我的一件毛衣,扔给我说:天气那么冷,你只穿了一件衣服,快把这件毛衣穿上!说完便用他那宽大的手在我的背上拍了一下。我却并不像以前那样感到疼,反而眼角发酸,眼睛湿润了,别人都说父爱如山,真是说得没错!这么多年了,我现在才发现爸爸深沉的父爱,爸爸对我那么好,我该为他做什么呢?有了!我穿上衣服,直奔厨房。从厨房里找出爸爸最爱喝的茶叶,拿起他的茶杯,给他倒上了一杯茶。我把茶递给爸爸,说:爸爸,请您喝茶。爸爸接过茶的那一刻,顿时笑成了一朵花,他拍拍我的肩膀,说:孩子,你懂事了,长大了!
时光染白了你的头发却抹不去你对我的关怀,岁月沧桑了你的容颜却退不去你对我的疼爱,时间压弯了你的脊背却挡不住你对我的付出。父亲,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三巴掌因为那是父爱深沉厚重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