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作文
我知道她一定会看到这些文字,但是我真的很想写她,写我眼中的她,写工程部的她,写伟能的她。
她的个子不高,但头发乌黑亮丽,是一个玲珑剔透、小鸟依人的女人。其中,她最大的特点是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眼镜后面的眼睛则眯成了一条小缝。整体上,她给人一种活泼,给人一种开朗,给人一种自信,给人一种健康。
仲夏的烈日下,我见到了她。那是第二次见面(因为第一次是应聘时见过),那时我眼中的她忙个不停,小巧的她在那里维修着自己的单车,心灵手巧的她不时在那里碰弄着自己那辆单车,诺大的车子在她手中犹如玩具一般,顷刻间就能开动,随即她就骑车离开,离开那刻,我们四目相对,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用心看一个陌生女孩,她眉目间透露出一点累的痕迹,但更多的还是透出一种自信的气息。
之后的接触里,我开始注意她:
她是严肃认真的,工作勤勉而努力;她在接受荣誉时总是谦虚地颔首;她声音洪亮,在每一次谈话开始时总喜欢先停顿一下,生气的时候喜欢说以后不理你或者就是绝交。她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
她是无比坚强的,我眼中简直是坚毅刚强的希腊女神,默默地搬着她的巨石——工作。巨石曾经把神都压倒过,但我眼中的她比神还厉害,因为我看她每天忙忙碌碌中从没有被工作压倒过。文静的她,总是很认真细致的把事情做好,总是默默地在一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记忆里似乎每一次输加班单改系统的任务都会分配给她,无论是去仓库那边拉水还是去搬打印的纸张,她都是不可缺少的,打单,找人,开门,运水等;她都是毫无怨言的完成,很负责,也很完美。正是因为有了她,我们工程部的工作才得以继续。每当我问起她累不累时,她总是轻吟吟的一笑,或许每当她看到我们去饮水机那打水时;或许每当她看到我们去打印机那里拿成果时;或许每当她看到我们在拿到工资时,她那如蝶翩翩起舞的心会像乡村纯净的空气一样没有杂念,没有自私,有的只是温暖、温馨。
她是充满怜爱的,她怜爱的带着她的孩子,体贴入微的关心着自己的丈夫,尽心尽意的孝顺着自己的父母和丈夫的父母,在她看来家庭实际上就是一面湖水,需要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真挚的感情,湖水才不会干涸,才会永远清澈,潺潺而行。有太多事情是不应该计较的。有太多事情是应该包容的。不是吗,水在水的里面,是任谁也分不清分不开的。所以,她爱她的老公,她爱她的家,爱着我们的伟能。
她是非常善良的,那颗善良的心永远也掩盖不了她对同事的热情,大到集体小到个人,她那热情的双手定能给你永恒的温暖,记得一次我们几个同事相约去打麻将,因为其中有位感冒了,路过一间药店时,她独自一人跑进去给我们那个同事买了感冒药,当我们发她不见时,回过头去那时的她以双手将药送到“兔子”面前,我不知道“兔子”当时的想法,但从他当时的表情我可以看到结果。当我们集体去吃饭时,她会将消息发送到每个人手中,有邮件的发邮件,没邮件的她会细心的告诉我们,告诉我们在那里集合,告诉我们在那里等车;当大家到了餐厅时,那刻她是最忙的,也是最细心的,忙碌的她要招呼我们,还要与服务员交流,当我们需要什么时她总能让人及时送到面前。去唱歌时,安排房间、叫吃的、然后在将每人的杯子到上满满的酒,最后才坐到那里休息,那次当我看到她时,在昏暗的灯光下她显的格外疲惫,也许她累了!真的需要休息!
她是不乏韵味的。勤劳让她变得宽容,理解让她变得知性,善良让她变得柔和细腻。她的纤纤素手可以编制出工程部的美图,也可以绣出伟能的大千世界。她的眼睛是灵动的,她的心思是巧妙的,你可不要以为她真的什么也不懂啊,其实她都懂,什么都懂,只是她不想说出来罢了;因为她知道,只要工程部的人快乐,那么她就一定快乐!
撷一朵野菊嵌于发际,唱一首轻歌付与流云。工程部的“管家”,工程部的“管家”,写意着生活的质朴和优雅,写意着伟能的热情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