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生态园春游,让我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不到8点,我就到了生态园门口。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我们班,等同学们都到齐了,我们便一同进了生态园。
我们刚进去,老师说:“你们即将小学毕业,大家合个影吧!”我们大喊“茄子”,一个个笑得好开心。接着,我们去了动物园。一进动物园,就听到“哇,哇……”的叫声,声音越来越近,我明白了,原来是孔雀的叫声,它好像也知道今天来得人多,就炫耀起自己的美丽。它把尾巴开到最大,沿着空地走了一圈又一圈。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看来,不仅是人有,动物也有。
接着我们到了猴园,这些活泼可爱的猴子,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玩耍,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这时,华蕊讲:“大家快来看呀!这只猴子的脸是紫色的。”我们都跑过去,一看,果真这只猴子的脸是紫色的。武晴晴说:“这只猴子为什么不叫紫猴子,偏偏叫黔金丝猴呢?”我忙跑到资料牌前看资料,原来黔是贵州的简称,黔金丝猴主要生活在贵州梵净山一带,所以称为黔金丝猴。这时,刘威龙拿一支米国卷喂它,没想到,黔金丝猴闻一闻,咬一口,就扔掉了;后来,刘威龙又拿一支米国卷喂它,它直接扔掉了。这时,同学们哈哈大笑,对刘威龙说:“你做人真失败,连猴子都不理你。”刘威龙气急败坏地说:“这只可恶的猴子,竟然不给我面子。”小猴子为什么不吃呢?有可能是它吃腻了,想换换新口味,小猴子可真精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热带植物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有许多是我们平常见不到的,。我最喜欢A区的红丝线,红丝线像一帘幽梦,它不仅漂亮,而且可以制成药材,可以清肺止咳,散瘀止血。用于肺结核咯血,肺炎,糖尿病;外用治跌打损伤肿痛。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到了该返回的时间了,虽然我们没有游完,但是我认为我们这次春游很精彩!
-
“啊,这棵树的样子好奇怪啊!”
“恩,老师,我们离东湖生态园还有多久啊!”
……
坐在公交车里的我们一路上叽叽喳喳,因为我们学校组织全校同学到东湖生态园去玩啦!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到了东湖生态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绿色的树林,树林里各种名贵的树木纵横交错,树与树之间相隔一定的距离,挺拔着,仿佛一个个英俊的哨兵挺立着胸膛正保护着我们祖国的边疆呢!林子里有些树长满了灌木,仔细看上去,树与树之间爬满了青藤,藤枝绊上去,藤蔓垂下来,碧绿葱葱,生机勃勃,仿佛在唱着一首春天的歌。走在这美丽的树林里,头顶着浓密的嫩叶,这嫩叶遮拦着清晨的阳光,于是这林子里便荡漾着,充盈着绿的柔光,好一幅春丽华美的景色呀!
经过树林之后,老师带领我们玩了射箭,抓鱼、蹦蹦床……等等有趣的游戏。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观察植物。
记得那时,老师带领着我们来到了一座很大的屋子里。我放眼望去,哇!好多奇形怪状的植物啊,有开花的杜鹃、月季、粉掌;有不开花的滴水观音、虎皮兰、橡皮树;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我不由自主的走到了几棵造型奇特的发财树那儿,这几棵发财树像顶天立地的巨人一样的高高的耸立在天地之间,听大人们说种植发财树还会让人发财呢!想着想着,我便去摸了摸它们,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发财树旁边还有造型像蘑菇一样的榕树,只见他们头顶上巨大的树冠,仿佛一个个圆圆的大帽子,虽然大小不一,但是异常别致。对了对了,还有一些棕树特别像天女散花的模样,叶子伸得长长的,仿佛是一个美丽仙女在向四周洒落着什么似的……这些“绿色的植物雕塑”的真是一幅无笔的画”、一首“无言的诗”,让人看了,笑在脸上,美在心中。
不一会儿后,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漫步在小树林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那一片片绿茵茵的小草,一丛丛嫩嫩的野花,这些野花点缀在嫩绿的小草之中,红的、白的、黄的……争奇斗艳,竟相开放,让人应接不暇。
啊!多么华美的春色,多么美丽的春天,正在我陶醉之时,“姬凤宇,姬凤宇”原来老师在叫我了!我匆匆向小车奔去,一路上留下了我欢快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