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描写作文
朝南的大门前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田野,中间夹杂几片小树林,左右两面被宽阔马路上的高大梧桐掩映,后门远远是绿色的山峦起伏。这是我居住的小区,远离市中心,与蓝天做邻,白云为伴,湖光山色就是我的后花园,傍晚时分步行十分钟,来到风景如画的巢湖边漫步一圈,倾听那鸟语,远眺湖面上闪闪的一片金光,静观那夕阳缓缓落下西山,心情便如湖边的的轻拂的杨柳,轻柔自如。我可爱的家园,坐落在山水之间,美不胜收。
当初我相中这个小区原因有三,一是房子便宜,二是楼距大,具体的弄不清有多大,是我见过的楼距最大的小区,[离市中心远,地没那么值钱,]第三个理由听起来有些矫情,但绝对是我最看重的,不用提的,那就是环境,周边的环境太美了。房子便宜是因为离市区远,再说回迁房也要便宜一些。既是回迁房,就会有几分的与众不同了,尤其是我们这个小区,主要住的是郊区和周边几个村的回迁户。
第一次 踏进小区大门时就怔住了:十几二十个老头老太太家顺着大门一溜坐成一排晒着太阳,当下就觉得这个小区安全:有哪个小区它请的起如此众多的门卫哦。一直往里走,路边晒衣绳上随风飘扬的一面面床单,顿让我生出几许亲切感,似乎嗅到遥远古朴的乡土气息。单元门前,剥豆子的几位大妈上下打量着我,毫无顾忌,犀利的眼神让我有些不自在,为什么没做贼却心虚啊?
邻居们淳朴哦,断断续续装修了三个月,偶尔的晚上还需要捯饬一下,期间没有一个人跟我提意见,所以楼上一大早捣衣服了我是不好意思提的,更别说大中午睡觉时,窗外女人们大呼小叫着呼朋引伴的去打麻将。经常在大清早被耳边的炮竹吵醒,那不管不顾的巨响让我痛不欲生,大门口的禁燃鞭炮的通知成一纸空文。夜晚的小区内更是灯火通明,几家开在居民区的饭店和超市的灯箱亮瞎我的双眼。即便是明月夜,这样的情景也毫无改观,这对于我这个爱月如命的人,真是有说不出的痛。不由得想起我哥他们小区的月夜,路灯都被关掉,影影绰绰的月影显得宁静幽美。住在我楼下的女人最会关心人,大夏天的拖着双红色的拖鞋,丰满的臀部被紧紧裹在一件极短的裙子里,见到我就笑眯眯的打招呼,逮了个机会把我堵在单元门前,将我籍贯、工作单位、工资细细的查问一遍,接着又压低声音挤着眼告诉我,我家对门是两男一女同住的,说完鄙夷的砸吧砸吧嘴巴,转身时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说出去。当然也要万般的感谢这位姐打电话给我,若不是她告诉我家的太阳能忘关了,我家的木地板可就泡汤了。住进短短两个月,我和整个单元的邻居都熟悉了,彼此之间都没有秘密了,好亲密哦【无可奈何的笑笑】。不过想到我哥住了三四年都不认识对门长啥样,心里倒觉几许安慰。
想想也是好笑,其他的小区晚上停车场被轿车挤爆了,小区外的马路边都停了好多,我们这倒好,楼下的宽大的停车场稀稀拉拉的停了为数不多的车,有卡车有出租车,当然啰,也有几部私家轿车,三轮车倒是横七竖八的停了不少,平时里送孩子上学的或做小生意的也大多是三轮车,毕竟,小区做小生意的人家占了很大比例。没事时在小区随便溜一圈,就会发现彼此打招呼的声音此起彼伏,似乎,我又回到童年的乡村,想想别的小区那一张张木然的脸,顿觉得一股叫暖流的东西在血管里流淌。
在这里,女人们照例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一个个身材高挑的女孩子时尚大气,毫不逊色任何一个大城市的女孩,倒是那些徐娘半老的女人们,想揪住城市时尚的尾巴,穿着不合年龄齐大腿的短裙,加上一双高的有些离谱的高跟鞋,总感觉有一些不合时宜,但绚丽的色彩为小区增色不少。哪像我,成天还就那几件灰色的短裤平跟鞋,还是不要评论的好了。
经常去大哥的家,在两个差异如此大的小区穿梭,其实就感觉是在农村和城市两种不同的社会形态之间游走,更真切的感受到文明带给我们的差距:一个是对门相逢不相识,老死不相往来,冷漠,以车代步,但尊重彼此的隐私,有一定的生活情调,而另外一个则热情,伴随的就是缺少彼此尊重隐私的意识,维权意识也很淡薄。哎,交物业费的时间快到了,好害怕会出现物业费收不上而导致垃圾堆积如山的情景。
傍晚时分, 初秋的风儿吹在裸露的胳臂上,凉丝丝的,天空一如既往的那么蓝,门口的空着的车位上晒了很多芝麻杆,夕阳静静落在芝麻杆上,将那一匝一匝立着架起来的芝麻杆的影子拉得老长,让我不自觉的回忆起童年的打谷场。踩着三轮车的大妈和我热情的打招呼,对面的一楼飘来咿咿呀呀的地方戏,端着饭碗站在我们单元门口的老太大声呵斥着在地上跑着的孙子,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似曾相识,亲切而又带着几许陌生。
我亲爱的小区,你就像我怀里的一束玫瑰,我痴迷于你娇艳的花朵,又惧怕你花茎上那细小而坚硬的刺,我是如此痛苦而纠结的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