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爱情,仿若看破红尘的我显得有些漠然。
下了夜班,被同学喊出去玩,为了友情,我就豁出去了。在海边那个转啊,天昏地暗。中午了我们去饺子馆吃的鲅鱼水饺。估计都累坏了,饿坏了,每人吃了一斤。
同学敲了敲我硬梆梆的脑壳,一副长者的口吻质问道:“不好好工作,也不谈恋爱,脑袋里到底在琢磨什么?”
收回了眺望远方的眼睛,若有所思地答,非之所问。同学被气的鼻孔冒烟。
吃过午饭,我没有再浪费时间去别的地方闲逛游,直接回寝室,洗漱完毕,倒头便睡,惠风和畅的日子,而我却只剩下睡觉的精神。熬了一夜,为了缓缓流淌的生命岁月,必须如此!
不知过了多久,电话铃声像索命鬼,快而有序的响着,同学的大名在手机屏幕上晃晃悠悠。
“该死!我刚睡下,就不想让我睡个甜觉,又怎么了?”
“呵呵,亲爱的给你介绍个对象吧?长的可帅了!”
迷糊的神经突然抽动了一下,理清了头脑,可是,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对于我来说,爱情就像天灾一样,避之不及。
“什么?谁让你……唉,你让我怎么回答你?”狠狠的皱着眉头。
“那等哪天一起见个面吧?他人挺好的。”
“好吧。困死了,我得赶紧睡了。”
挂掉电话,睡意全无,思考着刚才的问题,如果,真的像阿琼所说的人很好,而且也蛮帅的,我会抛弃回忆接受他吗?
几天后,阿琼把我约到五四广场,见面之前就知道可能会有那个男生,甚至还有其他人。果不其然,算上我一共是5个人,除了阿琼我谁也不认识,我很讨厌这种气氛的,不愿意接触陌生人,尤其在这样尴尬的氛围里。阿琼一一向我介绍了,三个陌生人中只有一个女生。两个男生当中一个长得挺有型,时尚的装束,明朗的脸庞,爽朗的笑声,另外一个我不想做什么评价穿了一件红色的衬衣戴了个墨镜。心中不由暗暗揣测,阿琼说很帅,那应该是前者吧!后来阿琼偷偷凑过来问我怎么样。我有点疑惑的问,“那个呀!?”“就那个站在海边,穿着花衣裳的那个。”心中不禁咒骂,这也真是衰啊!为了彼此的面子,还是装腔作势的打了招呼,没有人发现我已经是一身鸡皮疙瘩了。不巧的是最近我一直是夜班,累了一夜的身体,懒散的被意识支撑着。后来,因为我频频打哈欠,他们也都通过同学了解到是熬夜的结果。哎呀,真的是写不下去了,总之我就怀揣着这样的心绪与他纠缠着,他给我发信息,总是说很多话,却无非就是好好吃饭,乖乖睡觉,别到处瞎逛之类的话,或是问我什么时候休息,一起去海边玩,我敷衍的说,员工不足,所以最近不能休息,实际上在这空当我休息过几次。这个男生除了长相那不出手之外,还很讨厌。
有一天他给我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其实你也挺漂亮,为什么不好好打扮一下。”
“我喜欢自由自在我行我素。”
“我是个注重外表的人。”
是不是我太小心眼儿,总之这一席话让我很不爽。
上个周为了给这个男生一个台阶,也让他彻底从我的生活消失,一起去了五四广场,从寝室一路看着风景吹着海风,优哉游哉逛游到了五月风下面,远远就看到他了,哼,一个注重外表的人,跟朋友第一次单独约会竟然穿上次见面那一身花衣裳。
那天的太阳很烫,火辣辣得倒在身体暴露的地方。他的嘴巴一张一合,像个开了闸的水库,一发不可收拾,一箩筐一箩筐的话题,尽没引到我的兴趣集聚地,懒散的拖拉着疲倦的身体,打着哈欠,百无聊赖划过路边低垂的柳条,嫩绿的叶子,散发着清香,挑逗我的嗅觉。吃过午饭,他要送我,我说还是我送你吧!路边他买了一包烟,顺手要递给我根,“你同学说你也抽烟?”
并没有把伤心这两个字说出来,对于一个自己不想了解,也不想被了解的人来说,故事也只是笑话,一个等着看笑话的人,到不了我的世界。当他踏上公车那一霎那,我的翅膀扑腾了起来,转身飞向自己导演的半个世界。
可能他看出我对他没那种意思,从此以后没有再联系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