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的作文范文21
这次随队来到古城荆州参加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每一天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然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在荆州实验小学与育苗小学的那一场激烈角逐。
比赛那天,天还没亮,匆匆起床,我们在灯下穿好球衣,来到了比赛场地。赛前热身完毕,教练让我们围成一圈开始布置战术。我们听得特别认真,生怕漏掉了从教练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字。这是我们的首场比赛,它的意义自然不言自明,十分重要。
“滴——”哨声响了。我们站好队形走向球场,比赛开始了。我们首先进攻,由我发球。随着哨音,我发出的球落在了静静的脚边。机灵的静静迅速往前带球,可被对方球员抢下。对方那位球员实力不弱,只见她连续突破我方好几位防守队员,临门一脚,球进了。“这可不行,我们只会被对方压着打,必须调整战术才好。”我心里暗想。我向涵涵做个手势,涵涵心领神会,得球后把球回传给我,我一连做出几个假动作骗过对方,又抓住机会把球传给了欣欣。机不可失,欣欣敏锐地抓住这难得的战机,一脚劲射,把球直接送入对方球门。我们抱成一团,欢呼起来:“太好了!进球了!”对方迅速组织反攻,我们抖擞精神,积极迎战,双方的拼抢愈加激烈起来。就在这时,裁判吹响了口哨,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更加激烈,可谓险象丛生。对方一上场全像换了个人似的,攻势明显强了许多,我们受到压制,打得有些被动。好不容易,球才被我们断了下来。我得球后奋力冲向前去,用力射门,不料球却被对方守门员给抱住了。只见她用力一脚,那球像一颗炮弹直向我们的球门飞去。糟了,这时我才发现,我们防守漏人了!我们赶紧赶过去补救,可还是晚了一步,球已经进了。但我们不甘示弱,士气不但未减,反而大增,虽然暂时落后,也要和对方比个高下。重新调整好心情,我们组织好攻势,发起了猛烈的反击。无奈,我们费尽功夫突破了对方防线,正要射门,终场哨声响了。
首战失利,但我并没有灰心,因为对于我们来说,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才是比夺冠更好的收获。赛后,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又满怀信心地投入了一场又一场比赛。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尽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拼抢,打出了我们应有的水平,教练也给了我们积极热情的评价,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回来好多天了,可那场比赛中的情景还是会在不经意间闪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