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的作文范文17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吃过午饭便去了附近的社区公园,去看一场足球比赛。
这一天晴空万里,公园里花团锦簇,树木葱茏,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转过小树丛,眼前出现了一片宽阔平坦的草地,只听见“啪”的一声响,一个足球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草地上。早已约好的小张、小李等十几个足球迷,已经一个不缺的到齐了。
他们立即组成了两支队伍:一支是以小张为首的野马队;另一支是以小李为首的健将队。只见小张、小李每人手拿两根竹竿,然后各自朝着南北两个方向走了二三十步,那是留出空间作为比赛场地。然后,他们把竹竿插进草地里,用来当做球门。两支队伍又是做热身运动,又是商量战术。听到裁判小王一声哨响,双方队员各就各位,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不一会儿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快看!守门员小胖一言不发,不苟言笑,弓着腰,双手撑在腿上。脸紧绷着,双眼瞪得大大的,死死盯住足球,他是多么专注啊!他的额头已经沁出了黄豆般的汗珠,生怕足球从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似的。
眨眼间,球已经在健将队小李脚下滚动了。看,球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翻滚着,小李游刃有余地控制着球,他那十分娴熟的球技令在场的众人赞叹不已。说时迟那时快,野马队的小任冲向小李,试图抢球。但小李来了个先发制人,球腾空而起,像一只老鹰一样飞到了小陈身边,小陈接到球以后左躲右闪,像一条泥鳅似的,穿梭在人群中。野马队的队员们想要拦住这只脚底抹油的“泥鳅”,可是怎么也拦不住。小陈绕过所有人后一记倒挂金钩,把球踢向球门——球进了!
球赛也引来了不少观众:一位大个子叔叔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看着球赛;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小男孩也忘记了玩弄手中的玩具,专注地观看着球赛;还有扎着辫子的小妹妹、散步的老奶奶等,都来观看了。
最后,健将队以二比一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他们欣喜若狂,叫着、跳着,相拥在了一起。
观众们也都很高兴,一边走,一边评论着刚才的比赛。我想,也许他们跟我一样,是因为看到了一场不用买票的球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