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的作文范文6
“加油!加油!”今天下午,宁静的校园里传来的不是琅琅读书声,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原来,是我们金榜足球队与二小足球队正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
场外一片沸腾,球场四周观众席坐满了人,大家带着愉悦的心情,有的高举着双手,有的挥动手里的加油棒,在为场上的队员呐喊助威。场上我们金榜足球队员们正利用比赛开场前宝贵的几分钟,做起了热身运动,有的在伸展筋骨,有的在练习射门,有的在练配合动作,还有的在讨论战术,个个精神抖擞。
很快,比赛就要开始了。双方队员整齐地排好队列上球场。队员们斗志昂扬,昂首挺胸地摆好阵势。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我方队员们热血沸腾,喊出了他们响亮的口号;“搏风抗雨,无惧骄阳!校园学子,强身励志!金榜十一小,加油!”听见这气壮山河的口号声,场外又沸腾起来,同学们欢呼着呐喊着,为场上的队员们加油。
对方球员刚发球,我队的前锋们上去就是一顿猛虎般的拼抢。不到十秒,我队的左边锋就拿到了球权,我队的三个后卫全神贯注地盯着左边锋,随时准备接应。而我队机灵的中场则是去引开防守,给左边锋创造机会。左边锋重心降低,控着脚下的足球,等对方的防守一来,左边锋灵活地踩住球身子360度旋转,一个漂亮的“马赛回旋”,就把防守过了。这时,我队的中锋右手暗中比划了一下给我队的左边锋做了个暗示。左边锋看见了,眼睛一瞟,嘴角微微一笑,突然把球传给了中锋,自己冲向对方半场的禁区。对方防守队员见了想过去拦截但速度还是比不过我方的左边锋。只见我队中锋一个长传射进对方禁区,左边锋身子向前一跃,顺势一捅。在这紧张的时刻,场下顿时一片安静,大家都屏住了呼吸,静得可以听见心跳声……球进了!欢呼声再次响起,对方球员见了,心中十分不情愿,长叹了一口气。上半场我方1比0暂时领先对方。
中场休息过后,接着开始下半场比赛。但是我方队员却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已经十分累了。教练见了,就勉强地说;“下来吧,换替补上”。他们坚定地说;“不,我们还可以坚持。”一点放弃的意思都没有,心中的斗志重新燃烧了起来。就这样,在观众们的鼓励下,他们咬着牙坚持住了,又打出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配合,又连续进了六个球,最终赢得了比赛。
这真是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啊!同时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就胜利,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