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的作文范文20
在那个清空万里的星期天,学校组织了一场足球比赛,足球场上的小队员身穿红、白队服,他们各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迎接比赛开场哨声响起。
白队的队长是一名身体黝黑、身材健壮的男生,一看就是经过了长期训练的,导致了他在足球场上跑动速度极快,踢球技巧娴熟,在他的带领下,白队早早的取得了领先优势,红队虽然整体个子矮小,但拥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团队积极配合的条件下,紧咬比分。场上的队员你争我赶,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滴到了胸前,汗水夹杂着泥泞,使原本干净整洁的队服也在激烈的争抢中变得破烂不堪。一比零……追平……
不好,一名白队队员被两名红队队员包围了,这名白队小队员是场上最为瘦小的,而包围他的其他两名队员要比他强壮许多,看到自己脚下的球就要被抢走,他的心里紧张极了,心想:怎么办,要是我的球被抢走了,这次进攻的机会就错过了,不行,我不能失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让队友们失望!于是他卯足了劲儿,奋力将球踢向了球门,只听“咚”的一声,球进了,白队又得一分!二比一!白队的队员激动极了,尤其是队长,他双手指向天空,双腿奋力跳起,眼睛望向手指的方向,大声呼喊着:“我们队又得一分!”白队的其他队员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都纷纷跑过来拥抱这名刚刚进球的队员,此时的红队队员士气显得有些低落,脑袋像霜打的茄子,此时红队队长向自己的队员喊道:“才得一分,不用难过,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取得胜利,最后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在红队队长的激励下,红队重整旗鼓、奋力奔跑,通过全队配合果然取得了效果,几分钟后扳平了比分。
比赛继续进行着,红队队长在拼抢中不慎扭伤了脚,裁判问:“还好吗?用不用下场?换另一位队员上?”队长知道,如果自己下场,另一位队员没有足够的经验,自己队是得不到优势的,再说了,一点小伤,不算什么!便摆摆手,站了起来,虽然每一步都如刀割般疼痛,但还是鼓足了劲咬紧牙关坚持参加比赛,连白队队员都为他轻伤不下火线的拼搏精神竖起大拇指。
红队队员被队长的精神所感染,越踢越有劲,最终在红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比分反超成三比二,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红队队员十分激动,紧紧搂抱成一团,高喊着“我们是冠军”,每张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喜极而泣。
真是场激烈的比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