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的作文范文25
今年过春节回径南,每天都阳光灿烂、万里无云,乡下的空气可真好啊!于是,我便叫上哥哥、爸爸、还有一个叔叔,一起去镇上小学的操场踢足球。
来到操场,我看见一片枯黄的草地,上面坑坑洼洼的,心想:这草地怎么这么差,这可怎么踢呀。
我们先练了会儿传球,就开始比赛了。我和上大一的哥哥一队,爸爸和叔叔一队。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注定不是一场公平的比赛。我的技术虽然不差,但仍然无法跟爸爸相比;我哥呢,那技术就更不用说了。虽然已上大一,但才踢了半年的球,有时过传球都接不住。我们唯一取胜的方法就是消耗掉他们的体力,再全力进攻。
比赛开始了,我和哥哥一直在后场传球,伺机寻找突破口进攻,而对手却老谋深算,跟着我们的节奏走。结果他们的体力还没消耗,我们却乱了阵脚,被爸爸找出破绽,切断了球路,一脚凌空抽射,却被门柱化险为夷了。
看来这套战策行不通,我便叫了哥哥,对他耳语几句,比赛继续进行着。
我带球进攻,哥哥却不积极跑位。即使突破了防线,也难以进球。还好老天有眼,我用技术过了爸爸,又用传裆骗过了叔叔,面对空门,冷静推射,1:0。
爸爸他们可着急了,趁我们疏松之际,起脚吊射,比分变为1:1。
天空依旧湛蓝,只是有了些许微风,才让炽热的太阳稍微减弱了威力。
我们双方处在焦灼的阶段。我和哥哥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消耗对手的体力。爸爸那边却发觉了我们的计策,想尽快垄断比赛,又用一个漂亮的二过一,再下一城。
我急中生智,用假射晃过了叔叔,又传给了哥哥,可惜哥哥被爸爸断下,又摔了一跤,后防线上只剩我一个人,怎么办,怎么办?突然,我想到巧用战术规则耍一下爸爸:我跑到爸爸面前,假装防守,故意漏走后,下面就有好戏看了。只见爸爸传给门前的叔叔,叔叔轻轻推射破网,我大叫一声:“越位!进球无效!”爸爸他们也无可奈何,只能服从规则。哥哥走到我身旁,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小子,真有你的!”
虽然接着我又以铲射攻破对手大门,可他们毕竟技高一筹,很快我们就以2:6落败了。大家都累倒在草地上,相视而笑,太阳已经落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