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描写作文
早在唐朝,李白就曾在这儿写下:“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回溪十六度,碧嶂尽晴空。他日还相访,乘桥蹑彩虹。”的壮美诗篇。我早已向往着这样的仙境,终于在这个周末,我来到了这个磅礴而又秀美的地方……
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黄山山脚,仰视黄山,虽然只看到了冰山一角,但也足够让人瞠目结舌。山坡上大片大片的松树把地面压得透不过气来。绿色占据了整双眼睛,再往上看,便是被一片云雾缭绕,更加地让我感到其秀美。一整片的云海将岩壁包裹在其中,时隐时现。不经意间地给黄山增添了一份神秘感。不一会儿,我们就去“鸟瞰”黄山了。
经过了一番等待之后,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缆车,“呼_”缆车飞一般地冲了出去,我们则是闲适地坐在车厢内,望着绵延数千里的黄山,下面是绿油油的一片混杂着裸露的岩壁的黄山,上面则是密密麻麻的云儿堆积起来的云海,令人不禁也被这景色迷住了!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终点。然而好戏还在后头!
黄山向来是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我们前往了第一站_迎客松。然而,黄山这里是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到了迎客松旁。然而眼前却摆着四五棵松树,经过导游介绍我们却毫无头绪。可仔细端详一下,这棵松树在一旁生出了长长的枝丫,另一边却只是侧枝而已。活像一个好客的童子伸出双手,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大家听后才恍然大悟,连声对着这棵松树拍手叫绝,赞叹不已!许多人在这拍照留念。大概是为和这位好客的童子,表示感谢吧!
下一站是一线天,可路途却遥远得很,可也不缺乏趣味。路边长着密密麻麻的松树,为我们遮挡了盛夏的骄阳,空气清新的出人意料,给人重新注入鲜活的生命力,驱动着我们向前进……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攀爬,我们来到了一线天,可还是人山人海,队伍慢慢地向前蠕动,快到正中央时往上看,蓝蓝的天空像一条断了的线一样,因为中间被一块无名的巨石所切断,只要喊一声马上便能听到清晰的回音。可往下一看陡峭的“小缝”挤满了人,然而已望不见下面的人,从这儿也便能看出这一线天之陡。经过了万般磨难,终于来到了出口。一下子光明了起来,太阳耀眼的刺目。原来是我们来到了山顶。这可真谓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紧接着,我们又向百步云梯出发了。
刚来到百步云梯,我们也被如此陡的台阶所震撼,我小心翼翼的走下阶梯,可脚越发颤抖得越厉害,令我们望而生畏。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奋斗,好不容易来到一个平台,导游又“抓”起我们,滔滔不绝的讲述起来。当导游讲到住吧“猪八戒照镜子”时,我们看见了一块巨石,挺着肚皮,耷拉着猪耳朵,和猪鼻子,手里拿着一块镜子。大家意识到,这就是黄山的怪石……太阳落山了,我们也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看日出。还未到黎明,我们便摸黑前往了狮子峰,这时天空已露出了一点淡紫色,远方的山被早晨的云海遮住了山腰,孤零零地露出了山头。大家眼睛直勾勾得盯着前方,等待着日出之际。山上宁静极了,只有那些不知倦的蟋蟀在低吟。许久,人群沸腾了起来,我看见太阳在远处的两个山坳之间缓缓升起,阳光停留在我们的脸上,流露出金黄色的璀璨,伴着这云雾朦胧的早晨,一切都是那么美妙动人。渐渐地,太阳越来越大,云雾也被驱散了,山的轮廓渐渐浮现。最后当太阳从山坳里蹦出来时,绵延不断的黄山映衬着未消散的云雾,更加令人陶醉……
早上7点,我们带着困意继续了旅程第一站是雨伞松,它的上方形成了绿色的天然屏障,从远处看活像一把张开的雨伞。……之后的每一个景点都令我们耳目一新,那些奇松怪石数不胜数,也让我们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下午我们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了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