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魔法师的小猫
谢谢你救回我的绒布熊。它是去世的妈妈留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只要它还和我在一起,我就不会感到绝望。现在我们已经盖好了新房子,欢迎你来玩。也欢迎魔法师先生来玩,请转告他,我不怪他。圣诞快乐!
琳达姑娘
魔法师念完卡片,微笑地望着他的小猫说:“亲爱的小猫,现在我明白了,你那尾巴尖上的一点闪光,可以点燃希望之火。以前我太小看你了!”
魔法师的小猫没有回答。它只是跳进魔法师的怀里,满意地打起呼噜来。
健康节快到了,家家都在整理庭院,打扫房间,要过一个干干净净的节哩1
老鼠教授从胖小猪窗口经过,看见胖小猪系着头巾,踩着凳子,拿着掸子,正吃力地掸房顶的灰尘。
老鼠教授说:“胖小猪,这样太费劲了,我拿吸尘器给你吸吧:”说完,他回家扛来了吸尘器。
“呜——呜——”,果然,只一会儿,老鼠教授毫不费力地把胖小猪家房顶、墙壁、地板吸了个于干净净。
胖小猪呵呵笑着说:“你这玩艺儿,真不赖!”
老鼠教授扛着吸尘器又来到小毛驴家。小毛驴正在清理房后的破砖烂瓦。
老鼠教授说:“来,瞧我的。不过,砖瓦太重,得加大吸力。”他调了一下吸尘器的旋钮,“呜——呜——”,一堆破砖烂瓦也被吸得一块不剩了。
吸尘器满了,里面装的都是破砖烂瓦。老鼠教授提不动了,再说,就是提得动,该往哪儿倒呢?
老鼠教授一摸脑袋,有了,干脆把管子接长一些,直接把脏物吸到山后的一个臭水沟里,不过,这得把吸力加到最大,他又把吸尘器的旋钮调了一下。
“朋友们,大家都休息吧,你们的大扫除由我包了!”
老鼠教授走东家,串西家,得意地扛着吸尘器,“呜一一呜—一”,吸了这里,又吸那里,犄角旮旯都吸到了。
突然,小兔子从吸尘器前过了一下,“叭”,吸尘器把小兔子吸进去。
狐狸说,“这是怎么回事,让我看看。”他刚一伸头,“叭”,把他也吸进去了。
接着,过来看热闹的狗熊、老虎,甚至连大河马也一个一个地吸进了吸尘器。吸尘器的橡皮管子鼓起了五六个包,飞快地往山后的臭水沟那边跑。
这一下,老鼠教授可着急了,他扔下吸尘器,顺着橡皮胶管,就往山后跑。可是,他哪里跑得过好大好大的吸力,等他到了水沟边时,那些兔子、狐狸、老虎和大河马,已经掉进臭水沟里,正在里面扑腾呢!
臭水沟很深,再说,老鼠教授也够不着,就是够着了,也拉不动这些比自己大许多的动物呀!他只好又往回跑,去扛吸尘器,用吸尘器对着臭水沟里的兔子、狐狸、老虎和大河马又一阵猛吸。
落水的动物吸上来了,他们又沿着长长的管子叽里时瞬地回到了自己的家。可是,那些臭水、垃圾也一起又两回了动物们的家。
望着浑身让臭水湿透了的几位朋友,老鼠教授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他抱着吸尘器,真想大哭一场。
松鼠从松树上跳下来,到小溪边喝水。灰兔从草丛中钻出来,也到小溪边喝水。松鼠一边摆动着毛茸茸的大尾巴,一边对灰兔说:“你看,我的尾巴多么长,多么漂亮,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尾巴!再看你的尾巴,又短又丑,我真为你难过!”
灰兔不屑一顾地看了一眼松鼠,冷冷地说:“长尾巴有什么好,我觉得你的尾巴是个累赘。你看,我的尾巴短小精悍,这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尾巴!”
松鼠和灰兔都说自己的尾巴好,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肯认输。金丝猴从小溪边经过,听了松鼠和灰兔的争论走了过去,说:“松鼠睡觉时,可以把长尾巴像被子一样盖在身上,在树上跳来跳去时还可以起到平衡作用,确实是条好尾巴。”
松鼠笑着对灰兔说:“你看,金丝猴也说我的尾巴好!”
金丝猴说:“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呢,灰兔常常为了逃避狼的追杀而拼命奔跑,尾巴短小,行动起来十分方便,我觉得他的尾巴也很好。”
灰兔对松鼠说:“你看,金丝猴也说我的尾巴好!”
金丝猴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把你们的尾巴相互换一下,那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松鼠没有了长尾巴,生活就很不方便;灰兔拖着长长的尾巴行动起来更不方便,很容易被狼抓住。你们的尾巴都很适合你们自己,但千万不可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瞧不起别人。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那是很荒谬的!”
小朋友们: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