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温柔像少女,窗外的鸟鸣相称着。小阳春让这阳光更多了些妩媚,这一切都像在画里。让我们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学校将举行校外实践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活动。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又带着一丝焦心。妈妈更是百次叮嘱“路上要跟紧队伍,有事找老师,坐车难过就别说话......”我不耐烦的说着:“我知道了。”我们背上各种好吃的小零食在内操场集合。听校长千叮咛万嘱咐,心里真有种按耐不住的冲动,总想快点出发。校长的“啰嗦”终于完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欢呼雀跃的上了车。车缓缓驶动,带着我们愉悦的心情开始今日的旅程。在车上看着窗外,山上是五颜六色的,有或深或浅的绿树;有满树金黄的银杏;还有挂着小灯笼似的柿树......各色植物点缀着山林。
时间像指尖滑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转眼,等我们到达第一站时已是中午。看着排排整齐的土灶,我们早已猜出中饭要由我们自己创造了。首先,我们先分配任务,女生负责做菜,男生负责烧火。说干就干,看那个同学正撸起袖子认真的冲洗着青菜,水花滑过她的手都变调皮了。还有那边正叫着“这个土豆是切片,还是切丝,要不整个吧。”哈哈,再看那烧锅的男同学,还挺有模有样的,拿着干柴正用打火机点着往灶里塞。帅不过三秒,又灭了。我们这些家里的小公主,小少爷这次可是遇到麻烦了。看我们怎么克服吧。而我在家中已由妈妈传授了几招,所以我接手了炒菜的活。首先我要把锅洗涮干净,那黑黢黢的锅怎么这么黑,感觉真脏,一点也不好洗。我左涮涮右洗洗终于算是把这“黑球”洗的能见人了。然后又要在大锅里倒上油,这里要有个注意事项:锅里有水不能倒油。好了,锅里的油也热了,倒入青菜。“呲啦”“妈呀”顿时冒出一阵“白烟”,把我吓的叫着跳着手忙脚乱。旁边的导游姐姐说倒点水,我赶紧接了一点水倒进锅里才摆平这惨状。接着我又怕菜糊了,鼓起勇气再次拿起锅铲翻动着锅里的菜。好像这菜也看到我的勇敢不和我作对了,放盐,放酱油,调味,一气呵成。终于有了第一道菜,真是来之不意。再看看女同学们都是汗水满面,而男同学也都是灰头土脸。但这脸上早有了共同的笑脸和饥肠辘辘的表情。共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特别香,连平日里挑食的同学都变的没了毛病,吃的一点都没剩。做菜可真是危险的活,看来妈妈平常给我们做的美味都是经过千锤百炼方能修成正果。这顿饭不仅让我学会了勇敢更让我体会妈妈对我的爱是多么的无私和伟大。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下一站——孔氏家庙。那是为我们中国古代圣人之一孔子建造的。榉溪孔氏家庙是全国三大孔氏家庙之一。内有几十座孔子像。这里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让我们接受文化的洗礼,“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
“杨柳萦桥绿,玫瑰拂地红。”这榉溪还有一道浪漫的风景点——玫瑰园。这里吸引着很多来客。让我们也来做个文明的赏花客。看着这美丽动人的玫瑰,我才懂得它为什么那么让人怜爱。每朵都有它的独特之处,只待你来细细欣赏。
“加油!加油!”咦?是哪儿传来一阵阵呐喊助威声呢?原来为了展现古圣人之后的我们,强健的体魄和向着目标的决心,老师开展了拔河比赛。一条长绳把一群人紧紧的连在一起,一声哨响,同一个目标。同学们精神紧崩,迈开弓箭步,手上的脉搏突起,用力拉。有的同学手被粗粗的麻绳勒红了,有的被磨出了水泡,但依然坚持。都是一副必胜的样子。最终对手趁我们不注意奋力一拉,第一名便离我们远去。虽然没赢得比赛,但我们懂得了比赛的精髓:努力拼搏,不畏强敌,团结协作,共为目标。
这场旅行让我明白了,我像一只小鸟,不可能永远躲在父母的羽翼下。我也要学会飞翔在天地间,尽管有各种风雨险阻,但我总会从中成长。
随着太阳慢慢下山,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车上我已没有半点力气,但嘴角却微微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