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8
我的偶像唐亚丽是个14的女孩,她身材瘦小,大众脸,衣着朴素,从外表看不出什么特点,在人群中一点也不惹眼。她的特点是爱学习,而且学习好。哪次成绩出来,如果前五名没有她,那一定是弄错了。我跟她是好朋友,每次下课都在一起,连去厕所也做伴。
我喜欢她佩服她学习的专注。有一次,放学了,我打算跟她一起去餐厅吃饭,看到她在那儿看书呢。我就过去问她在那儿干什么,她告诉我:“这个题我稍微有点儿不理解,想再看看。”我等了一会儿,她说:“我们走吧!我好了。”可是,在去餐厅的路上,她还是呆呆的,我问:“你想啥呢?”她没听见,我拍了她一下,她才回过神来。她说:“我在想刚才的题。”我说:“那个题不是看好了吗?”她说:“下面的那一道。”我忍不住赞叹:“学霸脑子里的题真多啊!”结果到餐厅后,都没饭了。
那天晚上下课后,大部分同学都回宿舍了,只剩下几个还没完成作业的同学被老师留下继续做。她当然是第一批完成的,却还稳稳地坐在那儿头也不抬地写着什么。我过去看她,老师也走了过来。只见她已写了两行“君”字,又写了一行多“州”字。我知道她刚才爬黑板写的“君”字那一横没出头,老师给指出来了。为什么又写那么多“州”呢?她解释说说:“我总是把”州“写成四竖的,感觉怎么写也不好看。”老师很赞赏地说:“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错字是吧?怪不得亚丽考第一,这就是考第一的原因啊!”我跟她说:“有时候写得遍越多就越感觉写不像,不好看。”她又反复写了几遍,终于满意了,我们才回宿舍了。
亚丽是我的偶像,一个好学习、学习好的大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