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14
我最崇拜的科学家是爱迪生,大家可能都认为我是崇拜他发明了电灯,如果你们这样想,那就错了,我是崇拜他的坚强与毅力。你们问我为什么崇拜他的坚强与毅力,那我就告诉你们吧!
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他的学问是靠母亲的教导和自修得来的。他的成功,应该归功于母亲自小对他的谅解与耐心的教导,才使原来被人认为是低能儿的爱迪生,长大后成为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
爱迪生很喜欢科学。他很小就在自己家的地窖里,储存了几百个各种试验用的瓶子,建起了一个小实验室。他把平时省吃俭用的钱,全部花在购买化学用品和化学仪器上。但光靠这个钱是不能满足试验需要的,于是,他就到火车上当卖报童。他每天清晨登车,晚上九时后回家,搞完试验常常到深夜才能休息。后来,他发现,火车上行李车厢中有一间吸烟室未用,他就把家中地窖里的试验品搬到这上来,坚持做化学试验。在这里,他还学会使用在这儿的一台印字机,并能用电报号码记录当地新闻,办了一份报纸。这份报纸大受欢迎,销路可观,此时他才十二岁。有一天,火车摇晃,行李滑下来,把他试验用的一支磷杆摔到地下,车厢立即着火。火被赶到现场的人扑灭了,可是车长却打聋了他的耳朵,造成爱迪生终身残废。车长还把他的“实验室”和“印刷房”里的东西统统踢到车下。可是爱迪生终究没有放弃,继续开始他的实验“生涯”。直到晚年,他还是继续他的实验。
爱迪生的坚强和毅力使我感动,爱迪生不使我崇拜,是他的坚强与毅力使我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