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9
我翱游于宋代诗词的海洋,有一位女子,她却能脱颖而出,可能是他那动人的外貌,更可能的是她那令人陶醉的诗词。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香脸半开娇旖旎。当庭际,玉人浴出新妆洗。严冬傲放的寒梅犹如迎春花般娇艳妩媚,又似美人般婀娜多姿,如此非凡!宛如清丽而秀美的她。最爱不过的是她的词,每一句都朗朗上口,每一句都是她生活的写照。
她的词,是欢快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此时,她正在船上与伙伴玩耍,谁知误入了荷花池。她活泼,快乐,又无所顾忌。我陶醉于她的生活的悠闲与惬意,我想着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啊。“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她爱花,惜花,她就如花般动人,美丽。
当时正处于少女的她是如此的没了,两只大大的眼睛,不停的闪烁着,樱桃小嘴,尽是一副清纯的模样。
“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她那天真烂漫的样子,酷似春天初绽的桃花,含羞娇开,我惊叹于她的美!我想,她的笑容,一定如同花一般绽放着动人的韵致,我也像嗅到了风中一种无以言传的美,弥漫,飘散。
她的词,又是多愁善感的。
长久地思念,让她的美丽渐渐消退,颦蹙的双眉正在诉说她的痛苦,嘴唇也似裂开,眼睛布满了血丝,皱纹爬上了她的脸庞,尽是一副忧愁相。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她处于这样的生活中,日日夜夜的思念,“怎一个愁字了得!”可见她说这话是,难以克制自己。她已经没了少女的活泼。“今年海角天涯,萧萧两鬓生华。”她悲伤,她在国破家亡的生活中,她只有把自己内心的控诉掩埋在诗中。
她就是一位既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女子,从她的词的,我们看到了不同的李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