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油油的草地中央,竖立着一尊威严的雕像——我的偶像是关公。
我为了更深的了解我的偶像,专程来到我的老家。火车站一出来,就能看见一尊巨大无比的雕像,关公的影响面是很大的呢。
车子开进了一个院子里,院门上写着“关公故里”四个字,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正是这个地。
走进了一个黑色的小房子,我刚一跨过去,屋檐就飘下许多灰尘,可见这房子的古老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里只能透出一点点光线,那光打在关羽的雕像上,那雕像亮的刺眼,一双炯炯有神的大丹凤眼似乎正在看着我。
我继续向更前头走,一面墙上,记载着赤壁之战,看着关羽在战场上威武的样子,我深感骄傲,关羽真帅。
在另一边的小院里发现了令我熟悉的三个人,一个人有着一个大耳垂,有慈祥之气,另一个人面部黑黄,还有一个人,丹凤眼、卧蚕眉,我一猜就知道是刘备、张飞、关羽。这正是桃园三结义,用两字形容他的话,那就是“义绝”。
再往前走到一座大庙前,突然,金光一闪,一尊数十米高的雕像出现在面前,十分传神,上面的关羽气质非凡,一双丹凤眼炯炯有神,单手握着青龙偃月刀,远看似乎有一条龙盘在关公身上,原来那是一颗巨大的松树啊。这关公,要有多威武有多威武,要有多神气有多神气,手这么一抬,显得更加威武。
关羽不只是长得帅,而且义绝、英勇。这次调查关公圆满成功,看看,人群中还有很多的外国人,就让他们也来见识见识咱们中国关羽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