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2
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有的如同烈火,永远照耀别人。有的却像荧光,甚至照不亮自己!不同的生活理想,不同的生活态度,决定一个人在战斗中的位置。
犹记往日,在一次综艺中,一个身影撞入我眼眸,乱了芳华,他便是人气偶像———易烊千玺。后面的日子中,他常常浮现在我脑海,不引自来,挥之不去。
他的出现,如一湖平静的潭水被一块小石子引出波澜,扰乱了我的生活。每当上课时,老师的讲台与我的身畔如同两个世界,心中想看着易烊千玺,嘴角总会画着炫丽的弧线,“幸福”的代价便是被老师“奖励”。但尽管如此,心中依旧欢乐。每每下课,我总会拉着朋友们一齐讨论自己的偶像,那时的我,眼神总带着光翼,嘴角不曾下落,在说的同时,双手在空中挥舞,不亦乐乎,心中如蜜糖。
慢慢地,我的生活似乎黯然失色,唯有易烊千玺,是黑暗中的灯盏,是劳累后的清茶。
这种颓然的生活一直持续到那天,那改变我人生的一天。
我走在校园小道上,抬望天空,蒙蒙灰暗,俯视花儿,了无生机。一切的一切,似乎充满担惊受怕的恐惧——这次考试,我前所未有的,降到了三十八名。在沉重的步伐下,我回到家。
进门,出乎意料,我并没有接收父母的责骂,他们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如同深受打击,只剩失望,那眼神刺痛了我的心房柔软处。只闻得爸爸说:“你好好想想吧。”听罢,我的泪珠不由已控,急急滑落。这一刻,我回想起我这段时间,自己的堕落,如一个折断翅膀的堕落天使,自己却安得其乐。慢慢的,我意识到,有一个乱我流年的身影在缓缓离开。
猛发觉,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易逝,青春易老,我心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