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5
网络时代,追星成为了一种潮流。就在我融入潮流时,我才了解到,真正成为一个人的粉丝,是非常繁琐的一件事:要打卡、要应援、要……可是追星,不应该就是简简单单的喜欢一个人,没有任何的装饰吗?所以,我是一个有偶像的人,但,我是一个和偶像保持适当距离的人。
因《哈利波特》结缘
四年级暑假,我被同学强烈推荐《哈利波特》这本书,我深深投入其中,竟然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霍格沃茨的学员之一,也能收到猫头鹰递来的信,当然不是成为他们口中的“麻瓜”,我更希望我能有像赫敏这样的好伙伴。
带着这种期待,我观看了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部电影中,我第一次看到了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特森,我深深地被艾玛的美丽和魅力折服了。
在《哈利波特》之外的世界
电影中我被艾玛的外表所吸引,读小说时我想象赫敏是一副平凡模样,就连JK罗琳也说:“艾玛打破了小说中赫敏原有的形象。”小说中,赫敏是一个成绩优良,十分有想法的好学生。进一步的了解后,我发现艾玛和赫敏一样优秀。
从小,她伶牙俐齿,当时有人为导演为什么要选她出演赫敏时,她说:“因为我配得上”。从小品学兼优的她,在哈利波特电影系列拍摄结束后,丢掉魔杖,卸下戏服,不打算继续演戏,大学被三所名校剑桥,牛津和布朗大学同时录取,可谓是一名学霸型演员。她像一颗钻石一样,让人移不开眼睛。我喜欢上了她,因为她,我变得更加努力。因为努力,我变得更加自信。我知道,小说中的人物和现实中的人物并无区别,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真实的魔法。
她是赫敏,也是艾玛·沃特森,更是我心中的光。因为她,我更加坚定自己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