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11
谈到“哥哥”这个词便会联想起电脑高手。大家说起自己的哥哥,总会和电脑游戏挂上钩,他打什么游戏很棒呀,他有些游戏又是多少多少级了呀,这都是大家崇拜的哥哥,把哥哥当作自己偶像的原因。但我崇拜的偶像哥哥,被我崇拜的理由却不是游戏。
我的哥哥,一米八五左右,在我眼里他是个巨人,因为他太高了,我要仰着头看他。我的哥哥不是成绩出类拔萃的那种,但有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进了全年级前二十五名。哥哥他一般都在全年级八十名或七十名内盘旋着,这一次重要的考试考进了前二十五名,全年级有十几个班,对他来说能考进前二十五名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我从他妈妈那听说:他每天很早就去上学,上完晚自习很晚才回家,回到家后他还要读书复习……每到休假日他都排满了补习课,没有丝毫放松的想法和理由,就这样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考进了全年级前二十五名。
这便是我崇拜哥哥的原因,他找到了自己使用的学习方法就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和不怕吃苦的精神让他考出了好成绩。为自己争光,为家人争光。
偶像并不一定就是一个出名的明星,也不是什么呕吐的对象……也可能是自己身边的某些人或职业,如:我的偶像妈妈、爸爸、爷爷、奶奶、清洁工、教师……我希望那些追星族们停下你们盲目追求某人的脚步吧,看一看周围的人哪些值得你学习与崇拜,去学习别人的长处,取长补短,把值得你学习的人当作你的偶像。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坚持不懈、不怕吃苦的上进心,这便是我崇拜的偶像带个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