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6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偶像。说美食,有刘一帆精艺的菜品;说篮球,有乔丹和科比精湛的技艺;说文学界,则有鲁迅等作家掷地有声的作品;说音乐家,有Tobu和Nyte。而在我心中,武学界却别有一番地位,特别是上世纪佛山四小龙之一的叶问了。
曾经的洋人来到那时还未归回归的香港,横行霸道出手伤人且不道歉,并且轻蔑并侮辱中国烧香的传统文化。一切的行为指向也看中国武术将要落寞。这时候,叶问挺身而出,正经严肃的说道:“中国人烧香这种习俗,不只是为了算时间,是它包含了我们的谦逊,是中国的文化。米勒斯先生,我要向你挑战!”那语言是多么的有力量,仿若气冲云霄。
当我一次次回忆起他和拳王交手的那场比赛,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他抱着有错就得道歉的原则,因为这是中国的传统。终于他打败了拳王。从佛山来到香港再到美国,他从来没忘记自己的初心。
当他身处美国时,看到了一具被焚烧掉残破不堪的木桩,这是何等羞耻的行为!在叶问心中,木桩就是像一种代表和象征,更是一种信念。
毫无疑问,也毫无悬念,叶问将再一次挺身而出教洋人做人!
我想此刻,我也该改变学习态度,好好地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希望在慢慢的坚持中,沿着偶像的道路前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