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14
“外公”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称呼啊!每当听见别人甜甜的叫外公时,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和外公一起快乐生活的情景。
我六岁那年冬天,我看见朋友有一把漂亮的小花伞,我很想要一把,就一直缠着妈妈买,可妈妈却说:“这几天很忙,没时间。”我听到妈妈这样说急哭了。这时,外公来了,外公知道原因后,对我说:“乖乖不哭,外公现在就去帮你买。”说完就朝街上飞奔而去。那次正好是晚上,多数店铺都关门了,我觉得外公肯定买不到。我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见外公还没回来,正要搬凳子进屋的时候,忽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外公回来了,并且带着我想要的小花伞回来了,我开心的向外公跑去。
可是,伞买回来三天就丢了。我伤心极了,放学后哭着对外公说:“外公,伞丢了。”外公听到后,并没有责怪我,反而安慰我。到第二天早晨,我发现床头多了一把漂亮的小花伞,我满脸疑惑地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外公怕我伤心,昨天夜里,冒着大雪去帮我买伞,可是夜里店铺都关门了,外公一家一家地找,回来时全身都湿透了。我听了妈妈这番话,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顺外公。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事了。我想:等我将来有了吃的,先给外公吃。可我万万没想到,在我七岁那年,外公因病去世了,我伤心极了,哭着要外公。可外公再也听不到我的声音了,我再也看不到外公了,外公,我是多么想念您,想长大后照顾您啊!
外公,我想您,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