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8
同学们,你们的外公在生活中是一位怎样的老人呢?我的外公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因为我从幼儿园开始就由外公管,所以,我的外公很疼我,任由我撒娇。
当我还是一名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时,我就在某一天的晚上和外公来到桂苑小区荡秋千。首先,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秋千上面,一直荡不起来,吵着让外公来推我,把我荡得更高,可我并不知道,秋千下面是一片坑坑洼洼的水泥地。忽然有一位爷爷叫了一下外公的名字,外公一看是老朋友就走过去了。我自己一个人坐在秋千上,用双脚使秋千荡地更高,我渐渐地抬起头来,望着满天的星星、月亮,不知不觉地就把手松开来了,人算不如天算,我的身子一瞬间便往后仰,下半身挂在秋千上,后脑勺敲到了一块小石子,还好,外公飞奔过来,将我抱起,我趴在外公的身上,嚎啕大哭,外公笑着说:“颖颖,我们回家了,好不好?”我抽噎着,说:“好······”说完,我们便坐着电瓶车回家了······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当再次想起自己小时候干的那些蠢事,发生的那些糗事,我就忍不住的笑了起来。我现在长大了,听外公说,我小时候干的那些事是天真;以为别人会对自己特别好是单纯;认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公主是幻想;认为······
我想,在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瞬间是属于自己和长辈们的。我曾经想过:外公在我小的时候就那么爱我,那么疼我,就到今天,也没有改变过。所以,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外公,让外公天天开心!
外公,感谢您的培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祝您:
长命百岁!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