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3
我的外公六十多岁了,中等身材,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还是满头黑发,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腰板笔直,精神矍铄。平时摆着一张严肃的脸,但其实他是一个非常温和正直的老人。
外公是名受人尊敬的医生。他医德高尚,救死扶伤,具有专业精神。虽然早已退休,但他还是没有悠闲下来,继续留在诊所为病人看病。为了更好的服务病人,医龄已长达五六十年的他现在还开始学起电脑来,一有不清楚的就会查各种资料,我很佩服他这种勤奋好学,敢于接受新鲜事物的精神。
外公还喜欢拉二胡。只要我到外公家,就听得见美妙的二胡声。他出门散步时,也会做着动作,哼着小调呢!非常入迷。为了能学到各种歌曲,外公特意叫老同学给他复印了一大本歌谱,每天晚饭后就照着练习曲子,别提有多认真!过了一两个星期,他就会仔细地打量他的二胡,擦擦蜡油,调调音,可宝贝呢!
外公更是一位捕鱼能手。他有自己的鱼塘和鱼船,有各式各样的渔网和鱼料。每天诊所回来都要去那看看渔网有没有收了,鱼苗有没有长大了……旺季的时候每天清晨三四点就要去那捕好几十条鱼到菜场去卖,他回来的时候家人都还在被窝呢!捕鱼可不容易的,我站在船上好像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站都站不稳。可外公却稳稳地现在船头,俯着身子察看水里的动静,认真地收集每一条抓到的鱼,一看就是个非常专业的捕鱼达人。
我的外公就是这样一位爱好广泛,不知疲倦,品德高尚,充满活力的老人,他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