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12
我爷爷60多岁了,黑发中夹着白发。穿着干净整洁。平时爷爷很节俭,从不乱花钱。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台灯开着,阳台灯开着,床头灯开着,房间灯开着。爷爷醒来翻了个身。当他看到房间里开着这么多灯时,他非常生气。我看到他起床,穿拖鞋,先关房间灯,然后关床头灯,最后关阳台灯(可怜的妈妈!她只能关掉电脑,检查我的作业。)。然后就听爷爷厉声说道:你们这些人嘴里抱怨环境恶化,天天喊节能环保。其实节约才是最大的环保。说完,爷爷就去睡觉了。
虽然我爷爷那么节省,可以给我买书,但是他很大方!几十块和几百块钱不眨眼就拿出来了,还有几个版本的儿童百科全书买给我,沉重的包包帮我提了一下6楼的家。我祖父总是为对我有用的书付钱。
我爷爷非常喜欢锻炼。每天早上,我爷爷起床后,先做早饭,然后叫我起床。当我吃完早餐时,我的祖父送我去学校。然后爷爷就去散步了,一般一个小时,回来就买好了吃的。每次中午吃一顿好饭,爷爷就午睡,醒来看报纸,看电视。每天晚上,我爷爷吃一顿好饭,出去散步,七点左右回家。我听我爷爷说,他通常每天步行几英里。
我爷爷以前是私教,能写漂亮的书法。过年前,他每天帮村里的人在门上写对联。现在他们不用写了。大家都买现成好看的对联贴在门上。所以,爷爷现在不怎么写毛笔字了,但是在业余时间,爷爷经常练习硬笔书法。他写过几本厚书,每本书上的字都很美,工整,很美。
有一个农村老人,从来没做过饭。为了照顾在城里上小学的孙子,他学会了做饭。孙子上高中的时候,为了照顾我,我每天都会和老同学老朋友一起喝茶,聊天打牌度过晚年。现在来宁波了,每天早上吃各种花样不同的早餐,晚上戴着老花镜认真检查作业。这位老人是我爷爷,一位淳朴善良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