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5
我的外公,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他参加过抗美援朝,当过教师,做过校长。多次被评为县、市、省级劳模,还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作者”。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上上星期,外公竟然病了,于是,爸爸妈妈把外公接到我家中休养。
我放学回家,看到外公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声音细小,反应迟钝,爸爸在和他谈心,五姨在替外公挂水,妈妈忙里忙外的。最让我感动的,妈妈每次做饭之前都要问外公想吃什么,做好后,端给外公,还自已尝尝饭的冷热。早晨,她帮外公刷牙,洗脸,晚上为外公洗脚,洗得干干净净,然后让外公睡下,盖上两床被子,等外公睡着了,她才离开,夜里还去看外公几次。由于妈妈太劳累了,她也病倒了,但是在外公面前还得强打精神。一天中午,外公问我:“你妈怎么不来吃饭?”我爸抢着说:“到外面出礼去了”。其实是在房间挂水呢!晚上,爸爸去服待外公,外公又找我妈,我爸说,她中午酒喝多了,还没醒酒呢。第二天,妈妈又忙起来了,装着昨天只是多喝了点酒的样子。后来,虽然又挂了五天水,但是也没被外公发现,爸妈真可以做地下工作了。我只要有时间,也端茶倒水给外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还谈些新闻给他听,让外公开心,外公常常露出笑脸夸我。
在爸妈的精心照料下,外公的身体一天一天好起来,说话声音也变得雄壮有力了。这两天,他一会上楼看看,一会儿下楼转转。现在,外公的身体完全好了,但这意味着他又要回家了,我多么想外公能多留几天啊!
这件事倒像一面镜子,透过它,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外公的一片孝心,我以后,一定也要像爸妈孝顺外公一样孝顺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