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6
或许大部分人都会感谢爸爸或者妈妈、爷爷或者奶奶对自己的关心,而我却想感谢我的外公,因为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哭闹,因此在晚上的时候,我总会把家里闹得鸡犬不宁,妈妈和爸爸都会因此很头痛,因为都被闹得无法睡觉了。每当那时,外公就会把我抱在他怀里,唱着儿歌,哄我慢慢地入睡。然而,我睡着时,外公却在那里整夜不眠,一边用手抱着我,一边为我唱儿歌,让我甜甜地进入梦里,待我睡着后,又把我轻轻地放入摇篮里,这时候,外公才睡觉。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吃糖,喜欢糖那甜甜的味道,喜欢糖纸那样美丽、精巧。但是,爸爸和妈妈都怕我吃多了会长蛀牙,便不让我多吃,每当我哭着向我爸爸妈妈要糖时。外公都会把我抱过去,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小心翼翼地放入我的嘴里,亲切地说:“快吃,别出声,别让爸爸和妈妈发现了。”这时,我都会把头转过去,躲在外公怀里吃,吃完了,我也不哭了,外公就牵着我,到外去玩。
可当我上小学的时候,外公去世了,医生诊断是因为过度疲劳导致的,又加上之前还未好的咳嗽,病情便更加严重了。那段时间,我回去都没有看见外公,妈妈骗我外公去玩了,很快就会回来,我知道那是善意的谎言,是妈妈对我的安慰。
虽然,外公已经去世了,睡觉时再也没有他的歌声,哭闹时再也没有他的陪伴。但是,他一直在我心中,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时,就会感觉外公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