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6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的头呈三角形,一双小眼睛透出一道道黑色的亮光。它的脖子能伸能缩,有时竟会伸出四五厘米呢!
小乌龟刚到我家的时候,小脑袋总是缩在硬壳里,一动不动的,好像在跟谁怄气呢。看着它那样子,我十分着急,就急切地想着让小乌龟动起来的办法。就在我苦苦思索的时候,我就想起卖乌龟的叔叔说的办法来:"把小乌龟喜欢吃的食物粘在筷子上,再把粘食物的那头放在小乌龟的嘴边,食物的香味会把它的头从硬壳里吸引出来。"对呀,我为何不用那个办法试一试呢?
我急忙准备东西,找食物、找筷子,准备就绪后,就等着食物的香味把小乌龟的脑袋从硬壳里吸引出来。一秒,两秒,三秒,我屏息凝视着。这时候我又急又怕,急得是真想早一点看到小乌龟的脑袋从硬壳里伸出来;怕的是这个办法还不管用。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小乌龟还是一动不动。就在我十分沮丧的时候,小乌龟突然动了起来,它的小脑袋也慢慢地伸出来了。
小乌龟很可爱,我也常常逗它玩。有一次,我故意把小乌龟翻过来,让它四脚朝天躺到地上。它可笑地把四条小腿伸来扭去,怎么也翻不过身来。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我看它真着急了,就亲自出马,帮它翻了过来。可翻过来以后,却一动不动的,像是生气了似的。我真拿它没办法,只好又拿出好吃的东西来哄它、逗它,好一阵子,它才又高兴地爬来爬去。
我那可爱的小乌龟是我的好朋友,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