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2
我家养了好多小动物,有长耳朵红眼睛的小白兔,活泼的小狗,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金鱼和一只小乌龟。我最喜欢的还是可爱的小乌龟了。它有一个小小的头,短短的四肢,还有一条老是躲在坚硬的壳里的小尾巴和米粒般的两只眼睛。
有一次我买肉回来,一不小心让一块肉掉进了瓦盆里,小乌龟闻到了香味,赶快跑过来把肉一口吞了下去,我又扔了一块肉下去,小乌龟也吞了下去,我一下子明白了,小乌龟喜欢吃肉。
这天中午,我把肉放在了一个较远的地方,小乌龟那灵敏的鼻子还是闻到了肉的香味,用它那头长的三分之二的大嘴吞了下去,好有趣奥!有一天,我把瓦盆里放满水,小乌龟在里面快活地游来游去,脑袋还时不时地从水里伸出来,这大概是在换气吧!我跑去问爸爸,爸爸说:“乌龟和我们人一样也是用肺呼吸的。”
还有一次,妹妹拿着小乌龟玩,一不小心把乌龟掉到了地上,四脚朝天,我想:完了,小乌龟一定死了。不料小乌龟慢慢把头伸出来,然后把四肢也伸出来,用头一顶,后脚一撑就翻了个身。妹妹轻轻地把脚放上去,乌龟一点也不在乎,妹妹干脆站上去乌龟也没有死,我跑去问爸爸,爸爸说:“乌龟的身体有巨大的抗压力,它的壳有特殊结构,北京车站的屋顶就是仿照它的呢!”
今年冬天,我跑去喂小乌龟,发现它一动也不动,我用力拍拍它,小乌龟还是一动也不动。爸爸告诉我说:“它没死,只不过是在冬眠呢!熊、蛇……也要冬眠的。”以后,每年冬天来临前,我都会把小乌龟喂得饱饱的,让它过冬。
我爱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