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8
在我家清澈见底的鱼缸里,有着一只憨态可拘的游泳高手——小乌龟。它是一次我和妈妈逛宠物市场时,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才给我买的。
小乌龟的四肢又粗又短,脑袋小小的,行动十分缓慢,可能是因为身背大“铠甲”的缘故吧,在那笨重的铠甲里还有一条不引人注目的小尾巴。小乌龟吃食的样子十分可爱,它最爱吃活的食物,像小鱼和蚯蚓。每当它发现有食物时,就先把小脑袋伸出来,轻轻地游到食物跟前,用头小心翼翼地碰一下食物,然后赶紧把头缩回去,这样反复几次后才去吃食物。小乌龟很喜欢和金鱼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它经常躲在茂密的水草里,金鱼们怎么找也找不到它,看见金鱼们那着急的样子,它才从水草里大摇大摆地走出来,像战斗胜利的将军一样。
由于小乌龟来之不易,我十分喜欢它。每天放学后都要先跟它打个招呼才去写作业,有空时再给它挖一些蚯蚓。一天,我发现小乌龟趴在缸底一动不动,我以为时我喂食太多把它给撑死了,伤心得哭了起来。妈妈知道后告诉我小乌龟没死,它是要冬眠了,所以从现在开始不吃不喝,明年春天它就会醒过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真希望春天早一点儿到来,那时我又可以和我的小乌龟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