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10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是在花鸟市场买的。
我把乌龟养在阳台的小盆里,每天早上,我都喂它饲料。乌龟的壳硬硬的,尾巴尖尖的,四肢长着锋利的趾甲。平时它的头一伸一缩地观察着外面的动静,要是发现情况不妙,它就会立刻把头缩进硬硬的壳里,让对方拿它没办法。
有一次,我把一只蟹放在它身边,没想到蟹竟然举起大钳子向我心爱的乌龟钳去。小乌龟挣扎了几下,蟹却丝毫不肯罢休。突然,那小东西用力把头一缩,躲进自己坚硬的"盾牌内"。蟹只好在乌龟旁边转呀转,还举起大钳向乌龟的壳敲去,可乌龟安然无恙,蟹只好放弃了。
对了,听说乌龟照镜子时会拉尿,有一次我便半信半疑地拿来镜子,向小乌龟照了一下。哈,它可能看到自己乌黑的丑脸,连尿都吓出来了。
还有一次,我和姐姐在玩游戏机,玩着玩着,听见"咚"的一声,我焦急地跑出窗外一看,原来乌龟掉到下面邻居的顶棚上。我拿起粗棍按在乌龟上,怕它继续往下落。姐姐灵机一动,就拿起装水的瓢子,绑在木棍上,伸到乌龟的身边,让乌龟顺着瓢子爬进去,然后小心翼翼的把它连同瓢子一起收回来。乌龟终于得救了。我和姐姐开心的笑了。
小乌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成了我生活中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