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9
了一个只小乌龟,我很喜欢这个小伙伴。在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妈妈说这个小家伙很可爱,只要细细观察就能发现。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仔细观察了几天。小乌龟的背上背着一个重重的壳,时时刻刻把自已武装起来,它就像一辆坦克车。它的四只爪子也很迷你,小小的爪子上长着锋利的“小匕首”。虽然它在地板上爬得像蜗牛一样,但是一到了水里,可就是有着闪电的速度了。
有一次,我看小乌龟在鱼缸里太挤得慌,于是我把大浴缸放满了水,再把它放进大缸里。它一进了浴缸里就像到了大海里一样,在里面游来游去精神极了;又好似吃了一顿大餐一样生龙火虎。不一会儿,它玩累了,于是爬到暖器上,向下一跳,仿佛就一个标准的跳水运动员,但是它这一跳没想到是头朝下,结果一下子把头和四只小爪子收到了壳里。刚接触到水面,就溅出许多波纹和朵朵小水泡,进入水里,它又在水里猛地一瞪,立即像一个鱼雷一下子游了出去,一会儿又游了回来。看它那灵活的动作,真是逗得我哈哈大笑。
由于小乌龟在水盆里活动的空间太小,又长时间泡在水里,它的背上总是长出许多的青苔,所以我不得不用小刷子给它“洗澡”。每当我用凉水冲它,清理身上的青苔时,它就会无比享受地闭上眼睛。有时可能它会被小刷子刷得有些痒,于是我边冲水,边刷青苔,这样它会更舒服一些。
由于我每天给小乌龟喂食,洗澡,原本它一见我就像如临大敌地把头缩回去的习惯变成了一看见我,它就扒在缸边跟我玩耍的样子。我想信只要你有心去照顾小动物,它们一定会和你结下纯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