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11
时间像路上美丽的风景,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时间像引人发笑的笑话,笑过以后就恢复到了原来;时间像笑一阵凉爽的风,来不及感受就自然地走了。原来。时间是多么宝贵,我们一不小心,它就会悄悄溜走。
考试是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的,因此成绩就成了我们的命根子。报纸上说过家长、老师不要太注重成绩,而要重视其过程。每次考试成绩发下来,同学们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也许现实是没有绝对公平的。快要中考了,同学们来到学校,有的在悠闲地谈话,有的复习都忙不过来,有的向同学问这问那。现在,我们连下课时间都不能够放松了,时间紧得像小鸟被困在了笼子里。
我不禁想起过去:上课时,同学们在教室里安静的倾听老师传授给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自己就像来到了知识的海洋。当她提出问题时,同学们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有时还与另一位比举手,看谁最幸运,我则是倒霉的。下课时,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讨论该玩什么游戏,他们各自发表各自的看法……在操场上跑的跑,跳的跳,他们玩的笑的合不拢嘴,一回到教室,个个都大汗淋漓。每次问同学他们在家干什么?基本上是玩。
那时的我们固然快乐,但是将时间在玩中浪费了。青春难道也要在玩中浪费吗?不,青春是增长知识的高峰期,你们现在才知道后悔啊!现在知道还不算晚。那就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