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4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事实上的确如此,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向前流去不能回。
记得刚刚读书那会儿,我的感触特深。因为不会安排时间,只知道每天放学回来作业很多,事情很多,而我还不能专心致志。一到家肚子饿,先慢悠悠地吃点水果,还要跟奶奶聊聊学校里的趣事。然后没过多久,爸爸妈妈下班回家了,一起晚饭,我又经常是最后一个吃好。18点了正式写作业了,有时还要卷笔、灌墨水、拿字典、渴了、找东西,都是我常做的事。有时候写作业还磨磨蹭蹭的,为了把字写漂亮擦了再擦,如此反复周而复始,常常把妈妈急得暴跳如雷。一会儿就能完成的作业,到我的手里就能写上几个小时,就这样每天等我完成作业也要20点钟了。
妈妈说这样不行,才小学生就做作业做那么晚怎么行,那每天睡觉要到几点啊?要我合理安排好时间。第二天一放学硬被妈妈电话催着马上到书桌旁写,然后吃晚饭时也不让我磨叽,大概18点多点,作业就全搞定了。正好奶奶整理好厨房卫生,我接手说:“我去倒垃圾,当饭后走动,回来就可以看书了。”
作业做完了,我一身轻松,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合理安排好所有的事。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就这样做家庭作业。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很公平的,不会多也不会少,但有的人却能活得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住了时间。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也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