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5
偶然的一次,我在一个晚上读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他给了我无比的震撼。我掩卷沉思:时间从来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流逝了。你无法使时间停留,但我们要懂得珍惜它,因为它一旦逝去了,就永远不能再回来了。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当我们在死之前回忆起一生所做的事时,我们不应该感到遗憾。“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我对自己说。可是以前,我从来没有这种想法。
小时候我是多么无忧无虑,日子过得多么悠闲,我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紧张。我自小就认为时间多得很,今天没做完的是明天可以接着做。我从来就不为时间、生命而感到紧张、忙碌。
今年的国庆节七天长假,其中的五天我都在玩。因为这次长假,我盼了很久很久,所以一放假,我紧张的脑神经就放的松松的。第一天,我在家看电视,时间在电视机的屏幕前溜走了,而我全然不知。我想:时间多着呢,看一会儿电视有什么关系?于是,在自我安慰中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都在自我安慰中陶醉了,沉迷了。我白天去玩,尽兴而归根本不懂得:当我吃饭,日子从饭碗里跑过,当我玩乐的时候,日子从笑声中过去;当我睡觉时日子从枕头边溜过。之后,妈妈告诉我假期就剩两天了。从此我埋头苦干。我开始明白,时间不会优待任何人,不珍惜时间的人,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