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15
时间就是黄金,是流水,是生命。
在古今贤文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爱迪生眼中,时间是水,只有利用它才不会浪费它;在鲁迅眼里时间就是生命,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
哲学家把时间当成让他们一刻不停思考的动力,科学家把时间当成科研实验的保证。浪漫的诗人认为:时间是残酷的,它毫不留情地摧毁一切美好的东西。在我们生命蓬勃的少年儿童心中,时间是美好的,它给了我们机会与空间,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爱迪生正在做实验,他顺手递了一个灯泡给助手:“我要知道它的容积。”助手恳切地答应了,半小时后,爱迪生回过头,见助手正满头大汗地测量,计算过程写满了一叠稿纸,爱迪生拿过灯泡:“时间!时间!你怎么需要那么长时间?”说着把灯泡放入水池,盛满水,递给助手:“拿去,把水倒进烧杯里,看有多少毫升。”助手怔住了,生硬地报出了得数。爱迪生一边继续试验,一边说:“上帝给每个人的时间相等,但每个人对时间的看重不等。上帝只会把功成名就的机会让给珍惜每一分钟的人。”后来,这位助手也登上了科学试验的高峰,一生成就无数。
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江河湖海,无处不在千帆横渡;城市乡村,无处不是形形色色的芸芸众生。只有在人生的每一个驿站,每一个瞬间,无时无刻不抓紧和利用身边滑过的每一分钟,才不至于到最后被时代所抛弃,只能怨天尤人。
所以,无论你的天资与环境如何,在生命齿轮转动的每一刻,都要毫不犹豫地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