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他还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
珍惜时间
这些言语都是在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我们确实也应该珍惜时间,毕竟时间不像那美丽而又脆弱的花儿一样,枯萎了,还会再次存活,继续展示美丽的花瓣和迷人的香味;也不像坚韧的杂草,不管经历多少巨难,也会绝降低站起来,克服这个困难。
但时间就不一样了。时间是一种过去就不再回来的东西。
时间有时很长,有时很短。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时间会过得特别慢;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时间又过得很快。
这样想想,我曾经也是不珍惜时间的人呢。
就在五年级,我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手机,于是开始了无休止的玩手机之路。我几乎一有空闲时间就玩手机。
刚开始,我还是认认真真地把作业做完了才玩。但后来变成了玩一会儿再写。随着时间推移,“玩一会儿”的时间越变越长,从10分钟变成半小时,再变成一小时、三小时、半天,最后变成了一整天。
虽然一整天玩得很开心,但也避免不了作业。玩一整天的代价是写一晚上的作业。
再后来,我觉得这种行为不好,便改了。但改的过程十分艰难,因为总控制不住去玩手机。
手机是种容易让人上瘾的东西,有时你不想玩了,找不到好玩的了,却又放不下。
时间过得很快,我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也要面临小升初考试。现在的我与刚入学的我相差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