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8
时间,我们的一生中能有多少时间来让我们浪费,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然而,有些人对自己仅有的时间并不怎么爱惜。他们不知道如何利用保贵的时间,却只会浪费它甚至糟蹋它,这是多么可惜呀!要知道,时间是短暂的,失去了就补不回来。
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富来克林有句名言:你热爱生活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鲁迅献身无产阶级文学艺术事业三十年,始终视时间如同生命,勤耕不缀。如果说革命家是以分秒来积累斗争的成果,那么为人类造福的科学家也都是同时间赛跑的能手。爱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项发明那几十万次浩繁试验的时间从何而来?就是从常常体验二十四小时,甚至三十六小时超级紧张的工作中挤出来的。
时间的流逝是残酷的,可怕的。朱自清先生在《匆匆》这篇散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中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的手边过去。’可是,有人至今从未想过遮挽一下的时光呢?对时间的态度,可以检验一个人的人生观。没有理想的人,不懂人生的意义,对时间自然不珍惜;真正有理想的人,必然一定珍惜一分一秒,因为每一瞬间的奋斗,都关系着目标的实现。
想想以前,自己“明日复明日”的心理真是十分后悔,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宝贵的时间。
时间稍纵即逝,我们切末蹉跎岁月。古人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古人尚且知道爱惜自己的时间,更何况我们今天的青年一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