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12
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这句话告诉我们时间宝贵,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生命虽是有限的,但只要你能做到惜时如金就一定能为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为你自己的人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据《晋书》记载,祖逖年轻时与刘琨为友,常抵足而眠。当时诸侯并起,晋室衰微。两人为效力祖国,相约“中夜闻鸡起舞”,练习剑法。他们不管严寒酷暑,不顾风霜雨雪,每天鸡鸣即起,披星戴月,练剑习武,练成了一身好本领,也在战争中大显身手,为国家的安定兴盛立下了汗马功劳。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刘琨为征北中郎将。他们的事迹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珍惜光阴,刻苦成才。
珍惜时间就是要守时,而珍惜自己时间的同时也要珍惜别人的时间。
徐特立的时间观念很强,他格外珍惜自己的时间。每次开会必准时到达,与人约会必按时赴约,如有改变,必定先通知。他说:“如果迟到一分钟,有60人参加的会就要浪费别人一小时;有600人参加的会就要浪费别人十小时,人数越多,浪费越大,这是不可容忍的错误。”鲁迅先生不也说过吗?“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徐特立一生最善于挤时间读书,日间工作繁忙,就挤晚上的睡眠时间读书。他这种孜孜不倦,认真看书学习的精神,一直坚持到晚年,丝毫也没有懈怠。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耳熟能详的话告诉了我们时间是多么的宝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起来,好好珍惜时间,分秒必争,努力把握每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不让韶华空负,莫叫岁月蹉跎,紧紧跟随时间的脚步,去实现未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