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11
人让车,让出一份平安;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不要当意外发生时,才后悔莫及。一些交通事故的新闻,人们听了也总不放在心上。可只有当你亲眼所见时,你才会意识到交通安全多么重要。
那天,一切如往常一样平静。微风拂过,让秋天本就枯黄的树叶摇曳起来,好像随时就会掉落。阳光不燥,透过树枝洒下一道道斑驳的影子。可谁也没想到,那样的事居然就在这天发生了……
放学回家,我站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准备过马路。身旁是一群小朋友,他们应该也刚放学,正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笑得格外开心。我也没在意,绿灯亮了,便走过马路,孩子们也紧随其后。
忽然,“咚”地一声如雷声般响起,传来一阵尖叫声和孩子的哭声。轰的一下,我脑子一片空白,不会吧?我有些害怕,不敢去想发生了什么。回头一瞧,吓得差点叫出声。一个孩子摔倒在地,地上流着血。那个孩子飞出去了大概有五米远,满身的伤痕好像在昭示着那个开车人的罪行。一辆车停在我身后不远处,车上有明显擦痕。有几个孩子吓哭了,却又不敢大声哭泣。这一幕,被鲜血凝聚,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
我脑子里却乱糟糟的,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一个孩子都可以遵守交通规则,为什么一个大人却不行呢?难道有什么是比生命安全还重要的?
不幸中的万幸,那个孩子没有昏迷,有人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后来,看见孩子被抬上了救护车,大家才散了。现场,只嗅得一丝血腥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要用红灯表示停止——因为啊,只有血的教训,才叫人刻骨铭心。“绿灯行,红灯停,黄灯来了等一等。”这句连小孩子都会说的顺口溜,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都做不到呢?
那个孩子就算没有生命危险,也一定有不小的心理阴影,甚至会给与他同行的孩子造成影响,就像我一般怎么也忘不掉那个场景。的确,那天之后,这件事便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上帝很慷慨也很吝啬,他给了我们很多,可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让我们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让安全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