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8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踏寻先辈的履印,消防安全也是我们一直追寻的主题。而我对此却不以为然,对消费安全也并不重视。但那一天,我却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那天我漫步于灯火阑珊的街道,天上乌云遮住了半边太阳,望着四周人群,络绎不绝;嗅着街旁丁香,芬芳四溢;听着树上小鸟,余音缭绕。陶醉于周末闲暇之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一声尖叫,打破了这一份宁静。
“着火啦!救命啊!”一声尖叫传来,街上的行人听到了顿时惊恐万分,人们抱着头,跌跌撞撞地朝南边涌去。
就这样,一场关乎生死的追逐战开始了。
“红流”席卷了大半个街道,它如同魔鬼一般,吞噬着街道上的一切。
一段时间过去了,人们早已身心疲惫,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人们你拥我挤。忽然有一位妇女跌倒了,她坐在地上,睁大眼睛,张大嘴巴,恐惧地盯着那个恶魔,已经对生存不抱希望。
但命运并没有抛弃她——消防员来了。他们站在火堆前井然有地指挥着人们,救起妇女后,准备开始控制火情。但却发现消防栓被无良档主封死了,并在周围摆满了花花草草。顿时,那几位消防员也束手无策,跟着人流继续奔跑了起来。
一阵大风掠过,“红流”加速开始追赶,“红流”马上要追上人流,人们的心都是紧绷的,我们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拼命地向前跑去。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场雨控制住了这股“红流”,人们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下来。
次日,我再次路过这条被火烧得狼狈不堪的街道,偶然听到了两个男人的对话。
“这怎么了?”一个男人问道。
“被大火烧了,死了十几个人,听说原因是因为有一家店里煤气没有关紧发生了爆炸。”
“活该!谁叫他们不注意消防安全呢?”
听到这里,我再也忍受不住,跪在地上痛哭起来,顿时,我好像懂得了什么道理……
消防安全伴我行,那次惊心动魄的追逐,我彻底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