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5
我每次背起书包上学时,爸爸妈妈总是提醒我:过马路一定要小心,要注意安全呀!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烦,心里总在埋怨爸爸妈妈爱唠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学校安全知识的教育;加之我平时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看到的那一幕幕血淋淋的交通事故,以及事故造成的悲剧,我越来越感觉到爸爸妈妈的话是多么的重要啊……。
远的不谈,就说说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一起交通事故吧:20xx年3月份,我市龙门大道不就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吗?一位职工驾驶一辆崭新的捷达轿车在去往河津途中,由于车速过快,采取的措施又不当,撞在古槐树下的围栏上,致使驾驶员当场死亡,还有一名交警叔叔因抢救无效而牺牲;一名职工也因伤势过重住进医院。又上演了一幕幼年丧父,老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的确,车祸猛于虎啊!一个人的生命又如同那薄薄的蝉翼,经不起风吹雨打,他是脆弱的,但又无比的坚强。而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要是事故发生在我们身上,亲人们又该多么伤心呀!
是啊,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健康的生命又是如此的绚丽多姿,安全是健康生命的呵护神。安全又像一轮光芒四射的太阳,是生命的良师益友。正是有些人平时忽视交通安全,没有把“红灯停,绿灯行”这简单的儿歌记在心里,马路上才会有那一段段死亡的生命印记。
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每个学校老师和爸爸妈妈对我们的一个共同心愿。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在交通日益繁忙,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遵守交通规则更是刻不容缓,这样才能为我们成长的路上添加护栏。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关爱生命,平安出行”,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让安全常在我心中;更让交通安全时时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