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4
奥运会刚结束不久,五福娃想去了解一下中国的风俗人情。于是踏上了自行车,开始了“欢乐中国游”……
福娃们从北京出发,第一站是“银色的河流”——银川。这儿的人们人人遵守交通秩序,互相谦让,井然有序。福娃们一边骑车,一边欣赏当地的美景。“小朋友,请停一下。”只见一个交通警察从旁边走过来,和颜悦色地说:“你们要注意一点,骑车要看路,不能在人行道上骑车,对其它的小朋友来说太危险了。”原来,福娃们骑到了人行道上。这位交通警察送给了福娃们的第一个锦囊:“要看路,不要在人行道上骑车。”他们高兴地接过锦囊,接着上路了。
他们一连走过了三个城市,收获了三条锦囊,到了第四站:“双喜临门”的重庆。在重庆时,大家都听红绿灯的指挥,井井有条。忽然,欢欢由于骑得太快,闯了红灯。他连忙退回去,并向警察叔叔认了错,警察叔叔夸欢欢说,他真是一个好孩子。于是警察叔叔又送给福娃们一个锦囊。福娃们谢过警察叔叔,继续向前走。
越过了两个城市,福娃们来到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名的杭州。福娃久闻“杭州西湖”的美景。“百闻不如一见”,福娃们来到了西湖,陶醉在西湖的美景中。突然,有一辆车从大门口“冲”进了西湖,要不是交通警察急忙赶来,车子就撞到了树了。警察叔叔对那位司机说:“司机先生,你违反了交通规则,超速行驶,请您以后小心一点儿,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经过了这件事,福娃们再次拿到了锦囊,往前再走。
下一站就是“东方明珠”香港了。香港是“购物者的天堂”,车来人往,热闹非凡。到了香港,福娃们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弄得眼花缭乱。正在这时,妮妮看到一位男子被人们团团围住,便让大家一起去看。原来是一个男子因车轮压线,被罚了款,使他们又知道了一个锦囊。
时间稍纵即逝,一个月以来,福娃们游览了十二座城市,找到了十二个锦囊,把上面的字连起来,便是“爱护生命,文明的交通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