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人让车,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车让人,让出一片理解。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一条条柏油马路上穿梭着一辆辆汽车,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直穿云霄,看着这一辆辆奔驰的汽车飞驰而过,走在人行道上与人们擦肩而过,我不禁感慨:这世界已发展的如此繁荣了呀!可是当那干净漂亮的马路上出现刺耳的刹车声后,我又开始害怕、恐惧了:在这繁荣的世界里,交通事故正打破这美好、平静的它。
在二零××年十月十三日,两岁的小悦悦(王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被一辆面包车两次辗压,几分钟后,又被一辆小货车辗压。七分钟内,十八位路人路过都视而不见,最后,一位拾荒的阿姨陈贤妹把小悦悦抱到路边找到她的妈妈。小悦悦在重症监护室,脑干反射消失,已经接近脑死亡,最乐观的情况估计是成为植物人,但离不开呼吸支持,即没有自主呼吸,需要一直连着呼吸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最后,在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小悦悦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在零时三十二分离去。
就是这可怕的交通事故,这恐怖的车祸,让年仅两岁的小悦悦失去了生命,感受不到更美好的东西,失去了最亲的人;就是这冰冷的交通事故,让多少人为此付出了生命,流出了鲜血;就是这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让多少人流泪,又让多少人尝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的滋味。
在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在蚌埠的万达广场门口发生了惨烈的车祸。一名喝醉酒的驾驶员驾车连撞了七位路人,导致其中六位路人身亡,一位受伤。其中有一名不到十岁的男孩子。这次的醉酒驾车发生的车祸,又毁掉了几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啊!这次的车祸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惨!”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又是多么痛苦,多么悲伤呀!我想说: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喝酒驾车呢?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平安出行呢?为什么要毁了那么多和谐美满的家庭呢?难道平安出行不好吗?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再有,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爱我们和我们最爱的人,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让我们在安全的呵护下快乐的、健康的成长,不让血沾染着美丽的世界,真正地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时时刻刻注意危险,让欢笑声永远陪伴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