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3
知道你们来自20xx年的今天,让我做一回导游,带你们畅游20xx年的"海洋",相信你们一定会有收获。 众所周知,海洋占地球的十分之七,20xx年海洋污染十分严重,但在20xx年,由于科学技术发达,"去污机器人"成为海洋污染的克星,所以,这时的海洋不存在污染问题。 现在,我带你们先到"多功能接待室",坐上"海洋地点变化器",它一下子就把我们送到了海洋世界。 今天的海洋,也是人类的家园,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人在海洋生活,你一定觉得十分好奇,人在海洋里怎么生存?其实嘛,海洋世界里有一座"氧气控制室",氧气从这里制作出来,再通过"氧气筒"传送到海洋每一个角落,人们吸进新鲜的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再由"氧气控制室"接收,又制造出氧气……如此循环。 海底的鱼更是奇特,自从海水成为淡水之后,鱼儿就学会了人话,还会与人交谈呢,可有趣了!你们到了一大群鱼的面前,鱼儿就说:"Good morning!"鱼也会说英语,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听我介绍完,你们就到住宅区。虽然你们眼前看到的是一片荒芜,但是人们都生活在这里。海底的人与陆地人不相同,他们伙食简单,一颗"简食丹"就可过一百天,因而他们十分悠闲。住的呢?以四"海"为家,想到哪里睡就到哪里睡,无忧无虑。 接着,你们参观皇宫、公园……一定感到很宏伟、壮丽吧! 也许你们会担心,那么多人生活在海底,环境会不会出现问题呢?不会的。海底实现了无工厂化,但又有生产量。而且决不比陆地的生产量差,这是因为我们把陆地上排下来的垃圾、污水、通过"去污机器人""传给""制作机器人"进行加工,做出各种可用的东西…… 奇特、美妙的海洋世界参观完了,如何?相信你们一定会感到科学的力量是那样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