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8
我心中未来的海岸是清洁、湛蓝的,我在座位上想象着未来海洋的样子。
22世纪,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工业的发展,人均耕地面积正在逐步缩小。所以一些科学家便想把目光转向海洋,在海底建设城市,这样既可以扩大人均面积,也可以美化地球。
“啪……啪……啪……”海底城市完工了,大家都往新的城市搬家。我和家人也一起搬去。可是到了海边,便把大家给难住了——怎么进去呀。这时,海底城市总指挥小张来为大家讲解,他按一下一个绿色的按纽,马上一条海底隧道便出现在我们跟前,小张指着隧道口对大家说:“只要大家站在隧道口,按下外面的红按纽,它就能快速地把你传送到海底城市。”我们按照他的指挥,一齐站在隧道入口按下红按纽。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光点,有人大声喊:“终点到了。”我抬头望去,只见远处有一个很大的玻璃罩着整个城市,听小张说“玻璃罩是特制的,可以提供氧气,既可以防一些鱼类的进攻,又可以欣赏美丽的海底奇景。”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已经到海底城市啦。只见“马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来来往往,人们乘车忙着工作购物。有许多小学生赶着去上学,他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宽阔的操场,周围倒垂的杨柳碧绿柔美,清洁的校园令人向往。马路两边高楼林立,街心广场的草坪在阳光照耀下像一块圆形的绿色的绒毯,五颜六色的鲜花像绒毯上点缀着的宝石,绚丽多彩。海度城市不仅美丽诱人,而且各种公共设施齐全别致,有医院、儿童城、幼儿园,还有购物商场、超市……我不禁暗暗赞叹!
最吸引小朋友的是一座海底观光台,我也来到台上,透过望远镜看到海底的景象:海豚在跳舞、小鱼在妈妈的看护下,嬉戏玩耍,还有大鱼在捕食,成群结队的鱼群在珊瑚丛中游来游去,海底的动物多的数也数不清。海底的植物看得人眼花缭乱,千姿百态的珊瑚真不愧为底的“美容师”,把整个海底装扮得瑰丽无比。“刘安然。”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同学刘磊找我玩游戏,打断了我的美梦……
多么美好的海底城市啊!我一定要勤奋学习,用知识来营造这未来世界的海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