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14
23世纪,地球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海洋也变得奇妙无比、多姿多彩。
从前,人们总是“望洋兴叹”,而现在,人们更加热爱海洋了,而海洋依然那么美丽,风平浪静时,海水像一块被冲洗过的蓝宝石,静静地躺在祖国的怀抱里。走到一望无垠的海洋面前,映入眼帘的是“海底隧道电梯”这个隧道电梯的外表是坚固的玻璃,你站在电梯上,电梯就会载着你向海底前进一路上,你可以看到海里美丽的景色,有随着海水“翩翩起舞”的海带;五颜六色的珊瑚丛;还有一些小雨,有样貌可爱的小丑鱼;色彩斑斓的蝴蝶鱼;善良活泼的海豚;凶狠可怕的鲨鱼……真是蔚为壮观,一切都尽收眼底。
出了隧道,是一座被大型玻璃罩住的“海底城”海底城里高楼林立,一座座大厦鳞次栉比,海里还有写字楼、楼中楼……一点儿也不比陆地上的城市逊色,而且还有卢绿色的草坪,美丽的花坛,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娇艳欲滴的玫瑰、有香飘十里的桂花,种子朵朵都引人啧啧赞叹。海底城的房子和陆地上的房子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因为海底城里的房子是一座座“水晶宫”,在房子里面可以看到外面,在外面却看不到里面,而且这座房子冬暖夏凉,可舒服了。
房子里还有一些特殊按钮,如果你在床上懒得下床吃饭时,只需按下红色按钮,这时,一张桌子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上面还有菜单,你打开菜单,挑选几道菜,那些菜就会出现在桌子上,任你享用,让你饱餐一顿。吃完之后,桌子就会自动收起。按钮还有许多,例如:绿色的是泡茶,蓝色的是打开电视……
对了,科学家还研发出了一种海底树,能为人类提供氧气,还有一种能与动物对话的机器,只要你无聊的时候,走出大玻璃罩,鱼儿就会来欢迎你的光临然后再戴上对话机,你就可以顺利的和鱼儿愉快地交谈、聊天了,你还可以和鱼儿玩耍,如果你伤心难过的时候,也可以找它们,它们会像你的知心朋友一样陪伴你,有时,说不定连大白鲨都会来安慰你呢!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来这儿,与它们度过快乐的时光。
“叮铃铃……”闹钟铃响了,我张开眼睛,唉,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呀,希望这个梦能早日成为事实,造福人类。不过,人类得保护海洋,珍惜海洋资源,只有这样,海洋才会乐于作出他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