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9
紧张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我躺下了,轻轻地闭上眼,静静想着老师讲的海洋世界,觉得迷迷糊糊。
突然一声娇柔的声音,“爸爸,快醒醒了,快迟到了。”睁开眼帘后,一位漂亮的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樱桃小嘴露出一对小虎牙,笑起来嘴边自然流露出一副小酒窝,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正盯着我,我便问她:“我怎么会在这里。”她却笑着说:“爸爸,你怎么不记得了,可能昨晚那跤摔得不轻吧。”我茫然,但我很快便明白了。原来,现在是20xx年,因为我们都在海下,不时还看见上面有鱼游过。
我来到了海底食堂,学着女儿的方法先点了一下桌上的红色按钮,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电脑桌面,上面有各种菜,我想用鼠标,却找不到,看了一下女儿只用一道红线。我一恼,叫了一声“鼠标”。桌子上立即出现用老鼠尾做的标枪。这时,我看到菜单上饥饿薯片,便点了一份,但只有一片?可是我虽然仅仅吃了一片,竟然不饿了,或许是高营养食品。
匆匆忙忙吃完早餐,我坐着潜艇来到了公司总部,一天的工作开始了,我的脑海高速运转起来。只见中国天际上空一片苍凉,方圆几十里没有人家,见我的同事们都在种植蔬菜、肉。有些树上长满了肉,有些树上长满了药,还有些树上长满钱,江苏省这块地区由我们公司全权负责种植业务。苏州、南京、徐州这块地长满了蔬菜,盐城长满了各种零食……我猛一抬头,才发现这些树都种在了大海中,原来,南北极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了10米,又加上人类在海底的活动。陆地上只剩珠穆琅玛峰乘100米了,据科学家说明3天后珠穆琅玛峰也会沉陷到海里。
下班后,我来到了女儿的学校,发现女儿身边还配有一个蓝色机器人,她轻轻告诉我,海底城中每个人都有一个用海水做的机器人,这种“人”都有隐有功能,只有自己和父母才能看到。突然手机响了,只见机器人身上配备的荧屏上,一位老师的图片出现了,女儿用手在空中横着一划,算是接通了,转瞬间,老师出现在我的面前,她和蔼地说:“你的女儿在校十分乖……”手机关闭后,我发现别的家长也都在说些什么,或许也在“打电话”。
哗,我和女儿抬头一看,一个人面鱼身的“美人鱼”,从我头上轻轻游过,我不禁叫了起来,它们是人类未曾发现的,的确,这里是深海区。
我想用手捉住了一两条,可就是够不着,“快起床了,手在抓什么呀?上学快迟到了”妈妈在一旁叫着我。啊!究意哪一场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