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13
“哎哟!人类真是贪心啊!连我们这些小鱼、小虾也不放过。哼!我就是不甘心。今天你们抓了我们,哪天你们也会遭到报应的,我们走着瞧……”一条刚被捞上船的小鱼一边挣扎,一边不停地咒骂着。
而此时,海底的水族成员们也正在开着全水族紧急大会呢。你瞧!海洋里的会馆可热闹了,族员们议论纷纷。
“各位族员,安静,请安静。听我说,现在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变本加厉地残害我们的族员,我们水族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了。我们也得给自己创造个‘护身符’,以免遭遇不幸……”族长郑重宣布:“今天请大家来检讨对策,请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族长,聪明的人类用细密的网捞鱼,我们却无能为力,眼睁睁地看着同胞被抓获。我认为只要改变鱼儿的整齐步伐,就能减少人类的成功捕捉率。因为鱼儿成群结队,人类只要把网一撒正好捞个一干二净,我们就吃大亏了。为了鱼儿的生存,请族长考虑。”一条年长的鱼郑重其事地提议。
“族长,人类口口声声说我们鲸类是重点保护动物。实际上却还在大肆捕杀,谁叫我们鲸类全身都是宝呢,能不能让我们的体内和河豚一样都含有剧毒,这样我们就可以免遭人类的杀手了。”蓝鲸不再像从前那样霸气,几次的逃生在它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已经让他筋疲力尽。
“族长,我们总结了人类的罪状,现在由我代表发言;第一、现在人类的科技进步了,那些巨大的轮船在海面穿梭不停,散发的滚滚浓烟在海洋上空盘旋,足以让我们呼吸困难;第二、海湾战争,还有油轮触礁事故,导致大量原油流入海洋,油飘浮在水面上,严重污染了海水,使多少无辜的同类消然离去;第三、人类把工业废料,生活污水,垃圾都排入大海,把我们的家园变成他们天然的排污场。”章鱼一口气提出了三点。在场的水族成员们听得更是义愤填膺。
就这样:水族会议越开越激烈,最后通过大会决议:
人类对海洋生物的危害已经直接威胁着自己:一、海洋食品中聚积毒素,人类长期食用,得癌症的机率正在不断增高;二、海产品减少,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危及到人类的食物来源;三、浮游生物死亡,海洋吸收二氧化碳能力减低,加速温室效应,现在全球气温不断上升;四、海洋生物死亡或发生畸形,改变整个海洋的生态平衡,产生赤潮。人类已经在遭受大自然的惩罚。真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啊!人类为何不把海洋——这个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巨大宝藏好好保护。真希望有一天人类能和大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