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2
在生活中,居民们大量排放垃圾,污染了水源,特别是那些含有有害物质的工业排放物。在xxxx年4~9月,我国就对嵊泗海水增养殖区开展了6个航次的监测,结果表明:养殖区水体呈富营养化状态,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是主要超标因子,水中还沉淀着硫化物、有机质、粪大肠菌群、总汞、铅、砷、镉物质。你说,这样的水域,能不出现一大批的死鱼吗!
我小小的心充满了气愤。如果在未来,这些水域都恢复了“健康”,那该有多好……
这天,我正坐在回国的轮渡上看报,这时,广播响起:“游客们请注意,下一站是定海海底城市,请要下船的游客穿上特制服。”正当我还奇怪定海怎么变成海底城市时,年轻的服务生为我拿来了一件雨衣似的衣服,只是比雨衣多了一个透明的氧气面罩。我穿了上去,只觉得这件衣服轻如羽毛,似乎成了我的一张皮。不一会儿,就到了定海海底城市入口。
来到海底城市,我这才发现海水是那么蓝,那么清澈,比起以前那黄黄的海水 强多了!而映入眼帘的也是一副令我大吃一惊的景象。“水下也能开车?”我惊讶地想。“嗨!”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是汪咨辰。她让我做上她的车,我问:“为什么这些车子能在海里开呀?”“这个吗。”汪咨辰回答,“现在技术发达,把大量地心引力和氧气通过管道从陆地上输送到这里,并把水底的压力排出,这样就能在海底造马路,造好马路就能开车了!”“那这水怎么变的这么清澈?”我又问。汪咨辰指着不远处的“熊猫”说:“看到了吗,‘熊猫’的左眼是海水净化器,右眼是海水淡化器,它们都是靠吸收噪音工作的,简直就是一举两得!”说着说着,马路上堵车了,我正为此事发愁,车子便飞了起来。汪咨辰见我一脸的疑惑,解释说:“这个是超音速飞越式电动汽车,当然能飞起来了。”我一边听她解释,一边东张西望,突然我看到马路两旁像传送带一样的东西,觉得很新奇,问:“那是什么?”“那是自动人行道”汪咨辰说,“它可以让老人不用走就能到家,多好。”
虽然这只是我的想象,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入住海底城市的梦想一定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