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洋7
未来的海洋是什么样子的?不管它是什么样的,都要靠科技来实现。我刚刚从未来之旅归来,看到了未来100年海洋的景象。
海底下,有一个个观望台。这些观望台是用来观测海岸上的种种情况的,可以身处一地,观察两景。你可能会问了:放置这么多观望台,只会浪费空间,没有人在海底长期生活,观望台相当于聋子的耳朵——摆设。那我就要回答了:这是为海底城市奠定基础。“什么?在海底建设城市?”对,你没有听错。为了发展人类生存空间,未来100年后人类在海底有了城市。我跟随向导穿上特制的潜水服,潜入海底,看到了海底的城市。
海底的城市很美丽,结构基本上和陆地上的相同,只是他们经营的都是水产品。这些水产品鲜活,肉质鲜美,看得我目不暇接。向导告诉我,海底的城市居民都很注重卫生,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生存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一旦海底有了很脏的东西,就会污染到海的环境,不但自己无法生存,地球也会黯然失色,陆地上的人也会跟着受罪。那他们是怎样处理垃圾的呢?向导说,这里有专门的分垃圾机器,机器先把不可回收的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分开,可回收的就让它回收再利用,不可回收的就由专门的管道排放出去,排到陆地的垃圾回收桶。这样既环保,又很有条理。
海底城市的居民听说100年前的人来了,热烈地欢迎我们。他们问我们,他们前人的海是什么样的。我说,我们的时代还并没有这样神奇的事发生,还并没有这么多神奇的东西。居民们说:“其实我们应该感谢你们,没有你们保护大海、珍惜矿产的行为,也就没有我们现在如此美好的城市。”我问:“我们21世纪时,很多国家在闹‘能源危机’,我们只能向海洋索取资源和食物。现在你们22世纪,陆地上有没有闹能源危机的国家呢?”“没有!”他们很爽快地说,“在我们这个时代,海洋有用不完的能源,和你们那会儿一样。海洋使很多国家变得富足,再也没有了为能源而战争的事情。”
我完成了一天的行程,向导护送我回到了今天。
这次22世纪之行,让我感触很深。尤其是居民的一句话:“没有你们保护大海、珍惜矿产的行为,也就没有我们现在如此美好的城市。”是的,我们21世纪的人类保护好海洋,才能够使自己和后代享受到海洋带给我们的恩惠。科技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但是人类需要自己靠双手为种种看似不可能的镜花水月变成真实存在的东西,为实现人类美好的幻想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