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0
前些天,我家来了两位特殊的朋友,他们很可爱。它们的壳是墨绿色的,像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他们的眼睛像一对小绿豆,在滴溜溜地转。一只壳上有一道白白的颜色,非常调皮,老欺负另一只,我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皮。而另一只文静的,我叫她乖乖。他们是叔叔送我们的吃的乌龟。
因为这两只乌龟,我家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那天,奶奶对我说:“云桓,我们把这两只乌龟放生了吧。”我听了很高兴,因为奶奶的想法和我相同。我们的决定遭到了爸爸的反对,他埋怨到:“别人把乌龟送来是让我们吃的,你这样做,不是辜负了别人的一片好心吗?”“我们已经说好了!”奶奶说生气的说:“不然菩萨会怪我们的。”“你们不要管了,就交给我了。”爸爸皱着眉头说。奶奶执意要放生:“阳阳,那你在酒店里都吃了!”爸爸见说不过奶奶,就来做我的思想工作,但这时的我根本就听不进去,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叫道:“我要放,我要放,我要放,我要放!”爷爷本来是站在爸爸那边的,现在也拿我素手无策了。
这时,小皮爬到了乖乖身上,还用嘴巴咬乖乖,并发出“吱吱”的声音。小皮大概听到了我的争吵,想借着乖乖的身体,尽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第二天,我,爸爸。奶奶和妈妈来到河边放乌龟。爸爸把乌龟倒进了河里,我站在河边目送着他们,这时,一只乌龟绕了一圈又游了回来看了一下他们,好像在感谢我们。
这就是暑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每当我经过小河边我就会想起小皮和乖乖。我希望他们平平安安,游到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