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4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叫我到他店里干一天活儿,还说给我十元工钱作为我的酬劳,我一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可谁知......
来到店里,爸爸叫我把卖货的账单算一算。起先,我耐着性子一笔一笔仔仔细细地算着,可不一会儿就算烦了,人一烦,就出错;越错心里就像长了草似的,特别的烦。爸爸讽刺我说:“咱祺祺算账可真是啊!不计其数啊!”气的我一推账本,还给了爸爸。爸爸也没说什么,只是意味深长地看着我,笑个不停。
算不好账,爸爸就叫我去搬砖。他把十几块砖放在我瘦小的身上对我说:“祺祺,快走,把砖背到仓库去。”这么重的砖压得我喘不过来气,走也走不动,心里一直在责怪着爸爸,心想:干什么活不好,非让我干这种“当牛做马”的力气活儿,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一把抓住砖背在身上,腋下又裹起一大块砖;大步向仓库走去。我没说别的,只好紧随其后地跟在他后面挪向仓库。
下午,我真想躺下休息一会儿,可是爸爸又叫我去搬砖,可谁知爸爸的手机突然响了,不防,王叔叔竟然忘了带仓库钥匙了,我一听高兴地活蹦乱跳。爸爸指着我说:“嘿,你这孩子,可真是太幸灾乐祸了。”
哎呀!可怕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我得到了那十元工钱,心里美滋滋的。正想说:“这钱该怎么花呢?去买学习用品,还是买玩具呢?”正在这时,我突然想到爸妈给钱时那意味深长的微笑,我一愣,似乎懂得了什么。哦,原来是爸妈为了让我体验赚钱的幸苦,从而改掉乱花钱的毛病才特意“雇”我的啊!
的确,想想我的爸爸每天都不辞辛苦的工作,多不容易啊!我可不能再乱花钱了呢!我应该把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工钱”留下来做个纪念才对。
于是,我将那张十元人民币放在了自己的存钱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