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7
暑假里,这几天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杂草也抵不住太阳的曝晒,叶子都卷成细条了。就在这蒸笼似的天气里,我听到了一则好消息:妈妈单位的同事组织要去伏牛山地下河游玩,还可以带上亲属一起去!我高兴的像一只小麻雀一样上蹦下跳。
我马上就去收拾所需要的物品,恨不得多长一些手和脚。早就听说这个伏牛山地下河特别引人入胜,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几天积赞的烦恼劲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们在车上熬了几个小时,就好像过了好几年一样。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前面有一个大山洞,地下全都是水,让我们看了觉得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们几个小孩子自告奋勇要挤在一张船上。大人们也都同意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上了船,我们穿上了救生衣,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游玩旅程。进了洞里,我们看到大人们划得那么轻松、熟练。我们想,我们肯定也能划得那么轻松、熟练。可是我们怎么也划不成,可真是眼高手低呀!好不容易进了山洞,但我们已累得是满头大汗,山洞里漆黑一片,只有几道微弱的光芒,还是彩色的。这样的环境给游玩的人一种恐惧感。旁边有几个车轮子,我们还以为是几条蛇呢,吓得“哇哇”直叫,最后知道那是车轮子的时候,我们又觉得不好意思了。
划到最后一部分,看见岸边有一个解说员阿姨在站着,我们上了岸,随着解说员来到几个神像的面前,大人们都两手合一的在小声念叨,那种场面真是让我们孩子忍俊不禁,可我们为了礼貌最后还是憋住了。参观了那几个神像之后,就在后面有一个小山洞,洞口还有一个小长寿猴,这个小石猴真可爱,四脚朝天,左手拿着香蕉,右手紧握住绳子,生怕掉下来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