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去秦皇岛玩。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坐上火车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
我们下了火车来到一个广场,它四周让鲜花围绕,地面有绿油油的草坪覆盖,中央有一个巨大音乐喷泉,啊!真是太美了!
突然,我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儿,看起来他和我的年纪差不多,手里拿着一个又脏有破的铁碗,他的指甲很长,指甲缝里黑黑的东西,我感觉很恶心,瘦瘦的小脸上布满了一道道的黑色的痕迹,看样子他有好长时间没洗脸了。他径直向我们走来,用他那脏兮兮的小手端着那个破铁碗,向我们投来苦苦哀求的目光,对我们说:“叔叔阿姨给我点钱吧,求你们了,我要是要不到钱的话,爸爸回家会打我的。”然后他拽住了爸爸的裤子。看到他那可怜的样子,我的心里很难过,我也用手拽住爸爸的衣服,小声地对爸爸说:“爸爸,给他些钱吧,看他多可怜呀!”这个时候爸爸蹲下来问那个小孩子:“你多大,怎么不上学呀,你的爸爸妈妈呢?”这个小孩子一听哭着说:“11岁了,爸爸在家里整天喝酒,妈妈走了,家里没人管我。我想上学,爸爸不让我去,说家里没钱。”
听到他那可怜的经历,我很同情他。看看他穿的,再看看我穿的,真是太不一样了。在家里我的生活条件是那样的好,要什么爸爸妈妈给我买什么,而他呢?连学都上不了,还要在外边乞讨真是太可怜了,我要帮助他,于是我从兜里拿出自己买玩具的钱,拿到他面前说:“给你!”他接过去说:“谢谢,小哥哥。”
这是我在暑假里经历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