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的事让我失望,有的事让我自豪,有的事让我激动……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情——书法等级考试,让我心砰砰直跳,记忆犹新。
考试前两个月,我们就进入了紧张地复习阶段,每星期都要练毛笔5次、钢笔3次。经过多次训练,我已经胸有成竹。可真正到了比赛这天,我还是比较紧张。因为只有一次机会,又不能涂改,而且还有时间限制,万一哪个环节出现错误,几个月流的汗水全都要白费。进入比赛场地,我的鼻子一下子就嗅出了考试的味道,心儿不由得紧张起来,刚才还冰冷的手心情不自禁地开始冒汗了。一拿到老师发的样卷、毛笔、纸,我更加紧张,好像一个拿着武器即将冲锋的士兵,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我定了定神,首先在宣纸上练习起来。一笔又一笔,认真而又缓慢地写着。当写完一张纸,感觉自己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以后,我毅然拿出老师发的笔和纸。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心儿还是“砰砰”乱跳,好像下一秒就会跳出身体一样。我放下笔,闭上眼睛,在心里不断地告诫自己“吴魏东,你是最棒的,你肯定能通过考试”。这一次,心儿好像跳得没那么快了,我又拿起了笔。“横、折、竖”我在心里一直默念着,心儿逐渐平静了下来。每一横、每一竖,我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手中的笔越写越有劲,很快就完成了规定的写作。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还会激动,也会开心,因为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直到现在都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