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8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当然,骑自行车是姐姐教我的。
在那一年里,爸爸刚买回了一辆小型自行车。姐姐就骑上去,好象很轻松的样子。我就以为学骑自行车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一学就会。我开始对自行车产生了兴趣,就跑去跟姐姐说:“姐姐,我好想骑自行车,你可以教我吗?”姐姐很乐意地说:“好啊,没问题!反正我正在收徒弟呢。不过你这么小,行吗?”我拍着胸膛说:“行!你可要相信我啊。”
姐姐把自行车推了下来,然后就跨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用两脚撑着地,保持平衡。姐姐叫我坐了上来,双手握住车把。我准备好了。姐姐开始慢慢移动双脚,我也跟着那节奏骑着。车子稳稳当当地前进。车子越骑越轻松,没刚才那么重了。我心里可高兴了:哈哈,我会骑了!当我拐弯时看到姐姐竟然站在那原处!这时我才知道,姐姐就是从那里离开我的。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骑自行车去了。姐姐就坐在门口看着。我上了车,慢慢地前进着。感觉还不错!我骑的速度越来越快,心里暗暗得意。就在那时侯,啪的一声,我从车上重重地摔了下来。我的脚流血了,痛死了!姐姐看见了,连忙跑过来问我怎么样了。我突然大哭大喊:“我不骑车了,害得我流血,有那么痛!”姐姐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我学的时候摔得比你还严重。第一次难免会失败,只要你不放弃就肯定会成功!”我点点头,擦干眼泪又骑上车……
现在,不管是慢还是快,我都能操纵自如,自行车成了我的“私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