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4
每当我看见大人们骑着自行车,我的心中也产生一种强烈的愿望,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这是我从小学二年级起,就产生了这个想法。当时,妈妈说我太小了,不能学期自行车,不安全。现在我已经四年级了,个子已经长高了,身体也非常棒。这个愿望马上就可以实现了。
今天是星期天,我拉着妈妈,央求的说:“妈妈,我现在可以学骑自行车了吗?”妈妈用质疑的眼神看着我,在我再三恳求下,妈妈无奈的说:“看你这么想学,我就陪你学吧!”我兴奋的立即欢呼;“妈妈万岁!妈妈万岁!”
说开始就开始,我先把我的小自行车从家里搬了出来,费了好大的劲才上了自行车,妈妈一直在身后还护着我,生怕我摔倒了。我老是低头看着脚,不看路,左扭右扭不几下就把自行车摔倒了。妈妈问我:“你还学吗?”我咬着牙说:“学!并且一定要学会!”我第二次又骑上了自行车,仍旧眼瞅脚蹬,这次没有第一次幸运,妈妈没有跟上来,自行车和我掉进了水坑里,我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我只好回家把我的衣服换了。妈妈劝我别学了,我态度更加坚定了,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学会!”妈妈看我下定决心的样子,最后给我讲了骑自行车的要领,第一,要目视前方,看好路,切记不要低头看脚;第二:双脚要交替用力蹬脚踏。我问妈妈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妈妈说:“只有经过失败的教训和摔倒的疼痛,才能掌握其中的要领。我又信心满满的骑上了自行车,想着妈妈说的,慢慢地骑着驶向了前方,我以为妈妈还在我后面护着,实际上妈妈早就放开手了,就这样,在一次次跌倒中我慢慢学会了。
通过这件事,我总结出:学什么都要有信心跟耐心,掌握其中的要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