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3
我在公园里、马路上看见别人骑自行车,自己心里非常羡慕,也想骑自行车。
就在我今天11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了我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作为生日礼物。看着这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说:“这个周末我就和你去郊外学习骑自行车,”
到了周末,我和爸爸来到了郊外,我的心情非常高兴,天气也特别好,阳光明媚。爸爸对我说:“学习自行车要抓紧车头,身要正,眼看前方,不能看车轮,否则就会摔下来。”刚开始的时候,爸爸用手扶着自行车的后面,所以我骑得非常顺利。可是骑着骑着,爸爸放手了,我继续骑了一会儿,10秒钟后,我就摔了下来。爸爸看见了,连忙走了过来,先扶起自行车,然后对我说:“没关系的,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啊!所以你一定要爬起来呀!”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就爬了起来继续学。骑了两分钟后,自行车有一点歪歪斜斜了。骑着骑着,我又摔了下来。虽然已经摔破了脚,可是我还是爬起来学第三次、第四次……不久,天已经渐渐黑了,所以我只能等到第二天再学了。
终于过了一夜,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和爸爸一起来学骑自行车。学了两次后,我终于学会了向前骑,可是我还不会拐弯,所以只好又学了。每一次,爸爸叫我拐弯的时候我都摔了下来。学了两次,我还是没有学会。我第三次摔下来的时候,脚已经流血了。爸爸走过来鼓励我,可是任凭爸爸怎么说,我就是不肯起来。最后爸爸生气了,我才爬起来继续学。我不停地练习着,摔倒了又爬起来,摔倒了又爬了起来……最后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无论学什么,只要你有恒心,就一定会成功。就如爸爸所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