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5
不知从什么时侯开始,我们村里头掀起一股骑自行车的热潮。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熟练地操作自行车,有时候快、有时候慢、我心里痒痒的,就用自己的压岁钱也买了一辆。
那一天,我请来了一个和我非常要好的同学教我,别看她个头小,她可是我们班的自行车高手。
开始练习了,同学手把手地教我,我坐自行车上用脚一蹬,因为另一只脚没来得及上来,把我摔了一个“人仰马翻”。
又开始了第二次练习,这回另一只脚上来了,可是,车子摇摇晃晃,摇晃了一会儿,又把我摔了个“狗啃泥”。“切,这什么玩意儿啊,不骑了!”我泄气了。
同学说:“不要放弃,要有信心。”她一边鼓励我一边给我做示范,我又看看别的孩子们玩得好爽快,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第三次又开始了,我保持着平衡,一下一下地蹬着,我一直努力地保持着自己的平衡,但是车子还是不听话,像扭秧歌似的,左扭扭,右晃晃,让我满头大汗。直到出了小巷外,我才好点了。
就这样,同学陪着我一次次练习,经过反复的失败和尝试,我越骑越远,越骑越稳,终于能快速地骑自行车了,我的脸上也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整整一天,我才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也加入到我们村的车队,和他们一起玩耍。我欢呼着:“我学会了!我学会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学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