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9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上街,我看见一个小女孩骑着一辆非常漂亮的小自行车,我很羡慕,于是我说:“妈妈,我也要一辆自行车!”妈妈说:“你又不会骑,要它干什么呀?再说,去年那辆小自行车不是给了舅舅家的小孙子了吗,今年如果学不会,钱不是又浪费了吗?
没过几天,爸爸妈妈陪着我买了一辆赛克牌的折叠式的白色小自行车,我好喜欢呀!我就天天去小区练习,我让爸爸在后面帮我扶着,我再三叮嘱爸爸不要放开手,因为我很害怕摔跤,爸爸扶着的时候,我还行,可是,爸爸只要一放手,我就立刻变得和耍杂技的一样,我转过头看看爸爸,只见爸爸满头大汗的说:“不扶了,照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呀?”我哭着找到了妈妈,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来妈妈教你,首先,不能害怕,然后,右脚先蹬,左脚踩地,眼睛往前方看,不要低头盯着自行车,慢慢往前骑,觉得快要摔倒的时候,要慢慢的捏后闸这样就不会摔跤了。”妈妈的办法真好用,可我还是摔了一跤又一跤,我想过放弃,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好自豪,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同时还要寻找好的方法,这样才能学到自己想要掌握的东西,不信你就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