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0
再次骑自行车时,我已经不再恐慌了,这源自我幼时学骑自行车的经历。
起初,爸爸让我练习骑自行车时,我就一直犹豫不绝,心里十分忐忑。来到自行车旁,我磨磨蹭蹭地骑上了车子,先是蹬了一脚,可能是因为第一次骑,心里很是紧张,这种心情左右着我不由自主地浑身颤抖,腿肚发软,双手紧握着车把手。我的眉毛像把刷子似的竖着,血液倒流,脸色苍白,身上直冒冷汗。我仿佛被推进了万丈深渊,掉进了深不见底的地方。就在我惶恐不安的时候,我的车轮压过了一块石头,我没把握好平衡,瞬间摔倒在地上。
我的腿磕在了地上,渗出了鲜血,我强忍着疼痛坐在地上。此时,我对这辆车厌恶极了。忽然我有了一个想法,起身将车子摔在一边,又踩上了几脚,转身就要离开。就在这时,我依稀记起了一位名人——贝多芬。他是一位失聪的人,但他为了主宰自己的命运,不顾一切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想到这,我恍然大悟。我又回到了车旁,将车扶了起来,骑上车,握好把,努力地控制着平衡地试了几次,经历了数次摔倒又重新站起来的过程,最终迎来了令人欣慰的结果。
初秋,我一边迎着微风,一边闻着秋天的气息,享受着骑单车的乐趣。这时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挫折,只是一块扎在刺上的面包屑!”,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