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1
每当踏上自行车,我就会想起学骑自行车时的酸甜苦辣。
去年夏天,我在公园里玩,看见几个同龄人骑着自行车从我的眼前飞过,那轻盈的动作、潇洒的姿势令人羡慕不已,于是就缠着爸爸给我买辆自行车。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爸爸给我买了一辆白色的自行车。
开始学骑自行车了。爸爸告诉我:“要想学骑自行车,首先要学会掌握方向,就从推自行车开始练习吧!”推自行车,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马上开始练习,一只手握着车头,一只手放在坐垫上,快速地推起来。一开始,自行车很听我的话,我叫它往东,它就不敢往西。可是后来越推越快,甚至跑了起来。我不禁大叫起来,幸亏爸爸跑得快,拉住了自行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坐上自行车,开始很小心地踩着脚踏板,那速度完全可以用蜗牛爬行来形容。爸爸一个劲地叫我加速,我只好用力地向前骑。自行车越来越平稳,我也越来越有信心。突然,自行车摇晃得厉害。我想:是不是爸爸把手放了呢?正想回头看看,“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处擦破了一层皮,我疼得差点儿哭起来。
我爬起来,又开始练习,并慎重地对爸爸说:“爸爸,这次你一定要扶住哦!”骑着骑着,我感觉越来越轻了,回头一看,发现爸爸又松手了。不过,这次我心里不害怕,反而有些得意。正在这时,自行车不知撞到了什么,我又摔倒了,而且比上一次摔得更疼,心想:学骑自行车那么难,还是不学算了吧!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继续练习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我继续练习。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现在回想起来,虽然觉得学骑自行车的过程很苦,但结果却是甜的,这也许就是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