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6
去年暑假,我看见我的好朋友都会骑自行车玩儿,而且比我小的小孩儿也会玩儿,我很羡慕他们。便给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听后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他又说学自行车可是很难的,你能坚持下去吗?我说能。
第二天一早我便和爸爸带着自行车去体育馆,爸爸先给我讲了骑自行车。要注意安全,不要着急,否则就会摔倒。接下来他又给我讲了自行车的要领,并示范让我看一下。我上到自行车上面,把脚放在脚蹬上,爸爸按住车,我上双手握着车把,我先问好车吧,登上脚凳自行车变动了,起初我还是很顺利的。可是爸爸一放手我便东倒西歪,没过多久我便摔倒了。爸爸说没有什么事是一帆风顺的,你要加油啊,听了爸爸的话我便信心十足,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我立刻充满了勇气便坐上自行车。准备再来一次,我脑子里全是爸爸说的要领,我眼睛盯着前方。慢慢的爸爸松开了手,我又紧张起来了,我便努力的握住车,把想办法让它平衡,可是他好像喝醉酒了一样,东倒西歪。我想这一次肯定会失败的,这时爸爸说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听到爸爸说的话。我便屏息凝视,小心翼翼的握住车把,蹬登上脚蹬,握住车把找好平衡点儿便骑了,不一会儿自行车变被我驯服了,我很高兴的大叫了几声,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如打破了世界记录一样高兴。
我从骑自行车的过程中知道了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