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7
快乐的童年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今天,就让我摘下一颗星,和大家分享吧!
记的那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帅气的自行车,我高兴极了。
心想:有了这辆自行车,周六周日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去广场上奔跑了!但还要学会骑车。
我们来到院子里,我跨上自行车,先把右脚放在脚踏上,又把左脚放上去,车子歪了;我再把左脚放上去,右脚又不知道该放哪里了。于是我让爸爸扶着后面,我在前面骑着,忽然觉得车子有些左摇右晃我扭头一看,爸爸早已松手了。哎呀!好疼,疼!我摔倒了,都流血了。我有些沮丧了,不想学了,这时,爸爸走过来给我包扎好,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于是我重整旗鼓,调整好心态,再练习一次。
我吸取上次的教训,两只手放在把上,先把右脚放上去,蹬了两下,紧接着把左脚放了上去,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向前骑着,一直保持着平衡,生怕摔着,两眼一直看着前方,两脚用力地蹬着,我越骑越轻松,还可以单手骑了呢!突然,我看到前面是拐弯处,我心急焚,心想:该怎么办,怎么办呀?眼看就要撞上了,我来不及刹车,咬紧牙,把车子向右边倾斜了一点,渡过了难关。我继续一点一点地练习,甚至比爸爸骑得都好,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在广场上和小伙伴们奔跑的感觉真好,风吹过脸颊,格外恨意,我们有说有笑,快乐极了!回到家,我感到这次经太太让我开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管多大的困难,都要去战胜它,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