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3
我有一辆自行车,自行车的后面有两个辅助的小轮子,防止初学者摔倒。但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该试着放开拐棍,靠自己来学会怎么骑没有依靠的自行车。
开始我心里忐忑不安非常害怕,手脚冰凉,甚至有点发抖,没有拐棍怕摔倒,妈妈在后面扶着让我保持平衡,我的双脚不听使唤不会用力,蹬了半天自行车也没有动地方。于是妈妈在后面推着我给我助力,我感觉自行车不听我的话,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我不想往左走,它偏往左走,我想往右走,它右偏偏往左走,总是和我作对,让我走不成直线左一摇右一晃的。脚蹬子也和我作对,总是从我脚底溜走,让我的脚踩在地上,把我的膝盖碰的红肿,疼的我眼泪都流了出来,试了很多次都走不出几米路就倒了,要不是妈妈扶着我早就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了。
试了一会我感觉到好难,以前有辅助的小轮子,轻易就可以骑着走,现在没有了辅助我才感觉到靠自己真的太难了。旁边有很多比我小的孩子骑着自行车从我旁边经过,骑得那叫一个威风,我更沮丧了,委屈地看着妈妈,我不想学了,妈妈说:“你看那些比你小的小朋友都可以骑的很好,他们刚开始的时候也和你一样,努力了很久,受了很多苦才能有如今的成果,万事开头难,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触很多,是啊!我已经长大了,那些比我小的孩子都能做到,我也一定能行。
今天虽然没能学会骑自行车,但是却明白了一个道理,妈妈说的对,很多事情不是一次就可以成功的,一次不行可以两次三次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做事情贵在坚持。我不会被小小的自行车打败,不会被小小的挫折打败,下次你再看见我也一定会骑在自行车上威风地兜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