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5
每个人所经历的苦与乐有许许多多,犹如天上的繁星,犹如沙滩上的贝壳。而最耀眼的星星,最别致的贝壳,就是我学骑自行车的事。
开始时,爸爸扶着车尾,让我慢慢骑。我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生怕摔倒。但我又一想:既然想学骑自行车,就不能因为害怕而放弃。于是,我牙一咬,心一横,两手紧握车把,两眼死死盯紧前方,两只脚使劲地蹬脚踏板。自行车在我的控制下,歪歪扭扭地向前走。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紧张极了。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可以连续登几个整圈了,但一定要爸爸扶着,还不算学会了。现在,准备提升难度——爸爸不扶,我自己骑。没有爸爸扶着,我肯定会摔倒,但是我不能就这么半途而废了呀!我咬咬牙,把害怕的情绪抛开,骑着车慢慢地、晃晃悠悠地往前走。可路上的小石子纷纷故意跟我作对,都躺在路上想拦住我的去路。每当在石子上颠一下,我的心就会“咯噔”一下,砰砰直跳。
这时,我一个不稳,摔倒了。爸爸扶我起来,见我没伤到,便让我继续学,我只能硬着头皮坐上自行车,继续开始我的漫漫学车路。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果然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我高兴极了,连忙下车,抱住爸爸欢呼。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认准目标,然后为目标努力,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