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3
似淅淅沥沥的春雨,若鹅毛般的大雪,如仲夏浓荫里沙沙吹过的风……日子一页页静静翻过,转眼间,时间的日历已经翻到了20xx年,感觉一切就像昨日今朝;我呆呆地望着日历,那件事,那件感人的事以及那个人,突然冲进了我的脑海,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天街小雨润如酥,古旧的小道蜿蜒曲折,青苔润湿了天空,天空一碧如洗。阳光铺洒下来,金色的暖光在我的睫毛上跳跃。我背上书包,踏上了上学的路……
我哼着歌路过实验小学的那面墙时,却惊呆了。原来的那面墙刷着乳黄色的油漆,上面点缀着几朵嫩粉的花,十分“可爱”。但现在却贴满了广告,那些广告纸就像“疮”一样“吞噬”着那面墙,让人看了心生厌恶之情,这也为我的好心情增添了几分“污点”。
而就在这时,一位个头矮小,身材偏瘦的女清洁工出现在我的视野当中,只见她手中提着一桶清水,走到那些广告前,用手沾一些水,轻轻地将那些广告撕碎。清晨的阳光,温暖而含蓄地映在她身上,把她显的格外“耀眼“。她就这样,一下一下,不知厌烦地,不烦不燥地撕着每一张广告,这时,我对她的欣赏和赞美之情油然而生。
可是,正当我要离开那里时,她却停在了一张广告前,迟迟不将它撕掉,只见她缓缓抬起手,刚要撕掉,却又皱紧了眉头,低下了头,悲伤的叹可一口气并且无奈的摇了摇头;最终,她还是没有将那张广告撕掉,我顿时非常的气愤又非常的疑惑:为什么不把广告撕掉?难道她不知道保护我们的环境吗?
就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不由得走到广告前,我顿时明白了她的心情!只见广告上写著:“寻人启事:王梅,女,14岁,失踪于XXX日,见到此人者请迅速联系!”原来她是为了这呀!我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也懂得了她的善良,而我一转身,那名清洁工却走远了,只见她弓着腰,吃力地提着那桶水,轻轻地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她,真的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她,没有太阳一般火热,却有太阳一般炽热的心;她,没有大海一般宽广,却有大海一般宽阔的心;她,没有高山一样挺拔,却有高山一般坚韧的心!她让我明白可正义与善良。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