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11
前不久,我从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中的主人翁他是一名扫雷英雄,他的职业是一名军人,他们每天扫雷七次以上,一不小心,便会发生危险。有人说,扫雷官兵是刀尖上的舞者,和平年代,他们是离死神最近的人,每天都要和地雷零距离接触。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猜到他是谁了吧他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杜富国。
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与战友在排雷时,发现了一个危险系数非常高的地雷,杜富国对自己的战友说:你退后,让我来。杜富国轻轻地拨开了地雷上的浮土。突然轰地一声,火光四射,地雷爆炸了。杜富国为了不让离自己仅有两米的艾岩受伤,他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冲击波和弹片,避免了身边的战友遭受更大的伤害。杜富国倒在了血泊当中。他保全了战友,而自己却被可怕的地雷夺走了双手和双眼,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双手是生活的灵魂,对于杜富国来说,他失去了他最重要的东西。人们也因此知道了南疆的土地上有一名27岁的年轻英雄,他和他的战友们为老山人民扫除了一方平静与安宁。移交现场,几十名扫雷官兵当着政府代表和老百姓的面,手牵手趟过雷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老百姓证明脚下的每一块土地都是安全的。扫雷官是多么的伟大呀!是多么可爱呀!
树,砍断了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十分宝贵。杜富国为了保住自己的战友,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当他躺在病床上得知艾岩没有受伤的时候,他一定在想:我的做法是值得的。
我们大家应该学习一下杜富国叔叔这种面对危险时舍己救人的品质。
战后我军在中越边境扫雷期间,涌现了很多了不起的排雷英雄。除了杜富国之外,还有很多平凡的战士,在扫雷战场上建功立业,例如:只有17岁的骆牧渊,在手工排除616枚地雷后,在排除第617枚地雷时突然爆炸,他全身50多处被炸伤,像杜富国一样,永远失去光明。
我们大家生活的这个世界之所以会和平,是因为有我们的英雄在守护着美丽的祖国。就像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虽是和平年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