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10
她,虽然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学教师,但永是我心中的英雄。
——题记
英雄,是一盏路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盏明灯,或是战功卓著的军人,或是富可敌国的企业家,或是风度翩翩的诗人……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并不像别人心目中的那般享誉世界,是各个领域泰山北斗的人物,而是这北方小城一所小学的教师。
小学和初中,是一道悲伤的分水岭,我跨了过来,与相处了六年的同学,老师作别,放佛是顿时成长了,毕业那天每个同学都把泪眼揉的通红,而我却没有,像是一夜白头般奇异。我当然是不舍的,尤其是我的数学老师,我更是留恋,痛恨时光如梭,像柔如月光般的丝绸悄无声息地从我手中抽走,狡猾可恨!可这三千东流水永不回头,所幸我已取饮一瓢。想来,那时也是幼稚贪玩,同学向我借东西,可我却拿着在同学手边一伸又一缩,反复几次,脸上是大大的笑。可一切都被语文老师那双锐利的眼睛所洞察,她批评我时,我总喜欢盯着那双眼睛看,像是两汪碧绿的湖水明亮动人,深不见底又有着雄鹰般的锐利,目光如炬而有神。她批评了我,狠狠地,不留情面,话像是利剑,直指两个我虽小但十分看重的字——人品,没错,她质疑了我的人品,我强忍着泪,没有让它酸在我的鼻头上任意发酵。可一回家,我哭了,声嘶力竭,妈妈给老师打了电话,不过,不是语文老师,而是数学老师。次日,她——数学老师,宽慰了我,她说她理解我,知道我人品没问题。我喜爱数学,享受那数字在我指尖上跳舞,更享受每当我解放了奥数题时她的夸耀,好像我她的儿子,总说我们关系铁。她说我要努力可以考状元。
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知道她当年高考多科满分,却阴差阳错当了一名人民教师,奉献一生,她平凡却给我指明了前路,激励我上下而索求,人群中暗淡的她照亮了我的心灵。我想,她是我第一位老师。从我们的对话中不难知道她所希冀的是什么,她希望我可以是别人心目中的英雄,我想,挺好的,英雄心目中的英雄,也是英雄吧?“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不会让您失望的,我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