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14
生于世界,历经磨难,我们怎么会没有感悟,我们的力量太过渺小,移不动山,搬不动岛,然而局限的我们终会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们时常赞扬某人做了某事,可当我们说出口时心中的滋味,是兴奋还是心酸?是啊,生而为人,为什么他们可以,而我们不可以。我们不可能都做英雄,总得有人坐在路边当英雄路过时为他们鼓掌。我们站在舞台的中央,自己作为主角,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繁华,可世界偏偏就不那么公平,人虽生来不分三六九等,可要以成就论自己的价值。我们经历的不同,拥有的不同,得到的本来就不相同,可你真的甘心吗,没有奋斗的一生,没有付出的汗水,你如何知道胜利的滋味。每个人都是英雄,世间之物绝无底线。你永远不是最笨的那一个,所以你可以充满自信乐观生活,你也不会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但你可以成为最刻苦的那一个。人的潜力可以无穷发挥,取之不尽,用之不尽。从一开始我们就与别人不同,但真正的勇者看中的不是起点,是终点,我低人一等,可以,奋起直追便好,我高人一等,可以,但不要骄傲自豪。世界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让你用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机会,它不是童话,经得起任何挫折,它可以是一个勇者从深渊爬起留在天堂的故事。命运在自己手中,每个人都可成为英雄,因为每个人都在进步,每个人都在创造一个更美满的生活。
英雄可以默默无闻为人民奉献,为国家付出,英雄可以名流千古,彪炳史册,其实我们所谓的英雄和我们之间的差距并不那么大,茫茫人海,浩瀚宇宙,人的生命不过百年,一个人的成就就是由几十年的基础积累而成,10年如一日,几十年也不过一瞬间罢了,这并非是重点,重点是你可耐得住寂寞,苦受煎熬,一心只读圣贤书呢?这也许就是你远不及你所谓英雄的地方,所以你崇拜他,不是你没有那个能力,而是你没有那个毅力。英雄是对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人,若你嫉妒,那便奋起直追,相信自己,他可以,你同样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