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9
花开花落,不能忘记的是你,夜幕降临,无法忘却的是你,梦里梦外,抹不掉的还是你,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别人眼中,你普通的好似一颗沙石,但在我的眼中,你伟大的似站在高山上的大树,为我们挡风遮雨。
刚满月时,我偎在你温暖的怀抱里,贪婪的嗅着你独特的香气,可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这份宁静,你急匆匆的放下我,带着扫雪工具出了门,只留给我一句在耳边的低语:“宝贝,斧头山那里雪多,路滑,我要去那里清扫一下,等我回来陪你玩捉迷藏。”我迷茫的点点头,望着你宽厚的背影消失在眼前,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所以前去斧头山。那时,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九岁生日,我享受着屋子里亲人对我浓浓的爱意,牵着你的手,为你喂上一块蛋糕。然而,蛋糕还未全部下咽,放在桌上的手机又愉悦的响了起来,你伸手接听了电话,原来是物业让你去收拾一下小区内的垃圾。你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脑袋,柔柔地对我说:“孩子,去和哥哥姐姐好好地玩,等我回来给你买小礼物。”我欣喜地点头,目送着你离去。后来,我去厨房找水,正好瞧见你在楼下的道旁工作,此时正值夏季,你时不时地擦擦脸颊上的汗水,时不时甩甩酸楚的胳膊。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的小区环境更干净,过着更舒心,所以不辞辛苦地去工作。那时,你是我心目中英雄。
今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你满头大汗地坐在沙发上,手脚却已经冻得红通通的,我上前握住你的手,让我着实一颤,皱眉责备你是不是又没带手套,你摇摇头,抬眸对我笑:“带着手套多麻烦啊,不带清理的还快,这雪一刻不停息的下着,你们学生摔了怎么办。”我知道,你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不顾自己的冷暖。吃完饭,你又要走了,看着你高大的身影消失在眼际,似像英雄要奔赴战场了一样。那时,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花开花落之时,你站在花瓣中央;夜幕降临之时,你消失在黑暗里;梦里梦外之时,你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父亲,一位环卫工人,我心目中的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