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12
英雄有很多,每一部影片都有一个英雄,而一段段人生就像一部影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在生活中使我们勇敢面对困难,在逆境中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迎来更好的生活。
我心中的英雄是埃隆马斯克,传说中钢铁侠的原型。当然,作为一个连电影院都懒得去的“古董”,这位英雄和电影里的那位可没什么关系。
第一次听说埃隆马斯克是在几年前读一本名为《硅谷钢铁侠》的著作,讲的是他研发猎鹰火箭和特斯拉电动车的经过。这本书的发行也是因为他的成就——在这之前,他和几千万其他在硅谷“北漂”的人一样不为人知。
自然,要成为英雄,就一定要勇敢,虽然现代社会很少有见义勇为的条件,但其他方面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比如说发明新事物。
埃隆马斯克最大的特点就是敢于想象,这也是我最敬佩他的一点——只要理论上可以做到的事,现实中一定可以办到。根据这个思想,他研发出了猎鹰火箭,把航天的费用降低了一半。虽然作为学生的我没有条件做这样宏大的事,但生活中还有其他的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办到的事,比如语文考117——不是考120。
当然,只有勇敢是不够的,比如张飞,这应该是古往今来最勇敢的将领,可诸葛亮的人气不还是碾压张飞吗!
埃隆马斯克的另一大特点就是智商高,而且肯学习,会学习,以至于学到没朋友。因为在别人在讨论地球和太阳有多远时,他马上就能说出近日点和远日点的精确数字。
每当我背古诗古文时,这位英雄也给了我不少“帮助”,让我奋发图强,力求成为马斯克一样的人——除了我想多交几个朋友。
当然,几个例子不代表生活的全部,如果一个人把他的偶像,他的英雄所有的事情,所有的给他的鼓励说出来,那也是够写一部长篇小说了。其中唯一的不同是:书是有价的,每个人心中的英雄,及英雄给他的影响是无价的。
英雄,就像远方的一盏灯,随我们长大,这盏灯会越来越亮,越来越清晰。我们向这盏灯走地越近,就越能成为像那个英雄一样或者说成为自己理想中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