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13
随着一年一年的长大,我接触并认识了越来越多的人。对我影响最大的却是一个我从未谋面却崇拜、钦佩的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认识他是在多年前一场火箭——湖人的比赛上,当湖人队中的那个24号高个黑人冲破多人严防全场砍下40分,使湖人队反败为胜、晋级季后赛下轮的时候,我的目光开始从姚明转向了他——科比·布莱恩特。从此,他成了我的偶像和榜样。
每当我遇到难题,心烦气燥想要放弃时,我想起了科比不认输的劲头。不管对手多么强大、比分落后多少,他总是无所畏惧、从不退缩,多次带领全队扭转了战局。我想到这些,就能静下心来再细细地读几遍题,认真地思考分析。其实有些“难题”并不是不可攻克的!妈妈也总夸我学习善于钻研不再轻易放弃了。我要感谢科比,是他教给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我忘不了20xx年湖人队那场与勇士队的比赛,当时湖人队在科比的带领下从西部13名升至第9名,与季后赛仅一步之遥,而这场比赛则是湖人队挺进季后赛的关键之战。科比挑起球队的大梁,几乎是他一个人让湖人从落后到反超,拼尽全力与强大对手相持胶着并保持着微小的优势。终场前2分钟,科比在一次进攻中摔倒,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赛场,眼神中满怀着不甘……最后,湖人以118:116赢得了比赛,成功闯入季后赛,而科比却伤停6个月。此后,跟踺断裂的伤伴随着他,打了6场比赛,又伤停。很多人以为37岁的他会就此退役。不!14年后,他又驰骋在赛场上冲锋陷阵了,所向披靡了!
科比顽强的毅力和坚持到底的意志让我震惊!这是一个钢铁般的坚毅的男子汉!当临近小升初、学习压力日益增加,我有时想松一口气,把那些做不完的功课丢在一边时,脑海中总是浮现出科比那不屈的神情。这点点疲惫和辛苦与他所经历过的伤痛比起来,真是不值一提啊!我怎么能退缩呢?我一下子又充满了力量和信心,勇敢地去迎接挑战!以后,每每碰到不顺利的事,我都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学习科比,绝不能轻言放弃!”
我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里与“科比”合了影,并把这张像片放在我的床头。也许我一生都不可能真正地站在他的身边,但他的坚强和执着会一直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科比,你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