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茫茫宇宙,时间吞吐着万物,历史的车轮悄无声息地辗过,留下或深或浅的车辙印迹。在那些弯弯曲曲的印迹中,记录着各色各样的人物:有才高八斗的文人,有国色天香的名姬,有勇猛无比的战士,有阴险狡诈的小人,还有碌碌无为的庸人。诸如此类,世间所有之人都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迹,或深或浅,或曲或直。但是英雄留下的印迹永远都是最深、最直的。
我今天要说的是三国时期的英雄,而说起三国,我最先想到的英雄就是曹操。曹操是西汉相国曹参的后代,天生聪慧,20岁时便举孝廉,作郎官。21岁时被任命为丘县令。他一生东征西战,其中最有名的一场战役就是我们家喻户晓的赤壁之战,关于这场战役,诗圣杜甫还写下了诗句“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同时他也是中国历史上饱受争议的一个人物,至今人们对他仍是褒贬不一,可以说一百个人的眼中就有一百个不同的曹操。
但是在我心目中,曹操是三国时期最大的英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他为百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曹操在有生之年剪灭群雄,统一了中国北方,使广大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并为后来西晋统一天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兴盛;其次他为文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曹操和他的儿子曹丕、曹植都是著名的大诗人,留下了诸如《观沧海》、《短歌行》、《长歌行》、《洛神赋》、《七步诗》等脍炙人口的文学瑰宝,他的儿子曹植更被称为才高八斗;最后他为军事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曹操是军事家,他不仅为孙子兵法作了注释,并以大量实践军事案例充实了兵法,为后世研究兵法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曹操也有不少地方被人们诟病,比如他挟天子令诸侯,比如他欺凌汉献帝,心怀司马昭之心,比如他“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但是这丝毫掩盖不了我对他是个大英雄的敬仰之情,因为有了曹操,才有了三国那么一段精彩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