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8
我的父亲,我心中的英雄。
在我三四年级的一个周末,父亲带我去上语言课。那天走得太匆忙,直到校门口,我才发现竟然忘记了穿袜子。“你在面馆等我,我去给你买袜子。”父亲没有任何怨言,化解了我的心乱如麻。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父亲还没有回来,可天却渐,甚而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倾盆大雨从天上砸下,而那街道的尽头却始终不见父亲的身影。我开始担心了,几乎快哭出来了。就在这时,一个不太高大的身影从人群与大雨中冲杀了出来。是父亲!此时的他狼狈不堪。还未来得及喘两口气,父亲就从手心中捧出了一双我最喜欢的粉色袜子。在那阴冷的天气中我似乎还看到了袜节上冒着的白气,穿上后是多么温暖舒适!再看看父亲,他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和那被大雨漫湿了的衬衣,我心中酸酸的。
我的父亲,我心中的英雄。
今年的疫情是多么严重。在最严重的那段时期,父亲把我安顿在老家,临走前他说道:“老家比较安全,我和你母亲每天不知道会接触到什么病人,万一回家把病毒传染给你怎么办?”是的,我的父母都是医生,虽然不会每天穿着防护服,但是依旧很辛苦。父亲每次开车把网课铺导资料给我送来,但他都把车停得远远的,轻轻地把资料在不远的地上,再示意我去拿。我连忙跑过去,在昏暗的车灯下的父亲里外戴着两个口罩,皮肤比以前更暗黄了,显得那么憔悴。父亲对我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车子消失在黑夜的尽头时,我的眼泪终于没能擎住。
我的父亲,我心中的英雄。
父亲在乡镇医院奔波了十几年,每周只能回家一两次。他的朴实大方、诚恳谦虚,让他终于在今年得遇领导提拔。父亲如愿来到城市里工作。他那段时间忙着装修医院的事务,负责设备的管理。我天真地以为就只是简简单单地挑选一下材料,但父亲的忙碌超过我的想象。
五一收假那天他开车送我返校,一路上电话铃声几乎没有中断过。我料想都是医院打来的。一边是工作的催促,一边是女儿快要迟到。父亲却并无迟疑,决定放下手中的工作先把我送去。我走进校门,回身一瞥,但见父亲正忙碌地打着电话,略显焦急地沟通着解决措施。我愣了许久,千言万语却又有口难开。
我的父亲并不伟岸,确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