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0
我家的阳台上放着一盆太阳花。太阳花的叶、花和花蔓,都非常惹人喜爱。太阳花叶子的形状像一个倒着的小桃子,颜色是碧绿碧绿的。清晨,有几滴露珠沾在叶子上,青翠欲滴,绿得似乎一碰就会滴下油来。
太阳花正在一天天中长大。不时又会有新的叶子探出它们可爱的小脑袋,颜色是翠绿色的。这些太阳花茎太长了,一根挨着一根,挤在一起,相互攀比,又相互扶持。当太阳花长到4、5厘米高时,我就会把它们截成两半,经过这样处理的太阳花,才能更好地长大,长得漂亮些。
中午,阳光洒在每片叶子上,像是镶上了金子。微风拂过时,叶子就像一只只大眼睛,眨呀眨,多像孩子稚气可爱、天真无邪的双眼。太阳花四季常开,七八月开的最多,花瓣的颜色是阳光的柠檬黄,花心是淡黄的,毛茸茸的,在远处看,像是一个黄色的毛线球,走近细细一瞧,又觉得它像一个小太阳。
太阳花不光像太阳,一天二十四小时也总向着太阳。它和蝴蝶花、向日葵一样,都是太阳忠实的守护者。太阳花这个名字的由来大概就是这样吧!太阳花的花蔓是青色的。它就像一条羊肠小道,连接着花与叶,又像一条长绳,将花、叶这些珍珠串起来,变成一串美丽的项链。花蔓的生长毫无规律,,有时向上生长,有时绕几个圈向下生长。如果你想把它拉断,那可要费一点功夫了,因为它的外皮虽然很薄,但是每条丝都交错的非常精密。
啊,我爱它碧绿的叶子,爱它鲜艳的花朵,爱它细长的花蔓,更爱它朴素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