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9
在我家客厅里,有两盆绿植,分别是妈妈的铜钱草和我的太阳花。
在太阳花的花盆里,原来种的是另一盆铜钱草,但经过了一个寒假“锻炼”,所剩无几,小花盆里的铜钱草全军覆没。中型花盆里幸存了一小部分根,在妈妈的全力抢救下,长出了一点小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路边的小花盛开,十分美丽,让我想起了家中未种的花籽。爸爸妈妈看我跃跃欲试的样子,同意我在小花盆里种下了一些太阳花的种子。
首先,我把土弄潮湿,再将种子小心翼翼的撒进土里,用水一浇,种子全都泡进了泥里。
为了不让太阳花冻着了,我还将太阳花搬到客厅里的暖气片上面,等着小苗长出来。
过了好几天,也不见小苗长出来,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太阳花长大的样子,为了观察小苗的生长情况,甚至还用上了放大镜!
我不断的给花盆里浇水,妈妈怕我浇水太多,影响种子发芽,就让我少浇几次,我就听话,不再连续浇水了。
过了四天,和以往一样,我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看花盆里的种子发芽没有。我一看,兴奋的不得了。“发芽了”!我欢呼着,“是啊,发了好几个小芽呢”!妈妈也开心的说。
从它发芽以后,我就更加细心的照顾它,它越长越多,越长越密,慢慢的充满了花盆。我可开心了。
希望不久以后,这盆花能快点长大,长得漂漂亮亮,然后在母亲节的时候绽放,献给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