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4
暑假里,妈妈买了一些太阳花的花茎,上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玫瑰红、桃红、胭脂红、金黄、淡黄,可漂亮了!妈妈说:“只要把它插在花盆里,每天给它浇水,它就能开出美丽的花。”
妈妈先拿一个花盆,放入一些泥土,然后再在土里插几个洞,每三根花茎插一个洞,把土填好,浇上水,花就种好了。妈妈把这盆花交给我,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
过了几天,妈妈交给我的太阳花己经结了很多小花苞,最近下了几场暴雨,所以一直没有浇水。可是,它还是长得非常好,可见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妈妈说过几天,花就会开放。这是我第一次种花,不知到第一朵开的是什么颜色,是玫瑰色,还是金黄?好期待噢!
我种的太阳花长得可好了!它的茎很像一根根细绳,软软的又有点弹性。它的叶子绿绿的,小小的,像张开的小伞。今天早上,终于开了一朵小花,它是金黄色的,“绣”着红色的花边,漂亮极了,我好兴奋呀!还有的是花骨朵,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开,我急死了!
我要记得每天给它浇水,让它快快成长,每天都开几朵漂亮的花,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