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6
一天中午,一朵太阳花迎着夺目的阳光,悄然开放在了我家阳台上。
多么艳丽的一朵花呀!它的花瓣紫得发亮,像张开的双臂,热情而迫切地想给太阳一个拥抱。它的怀里生着一小丛花蕊,金黄色的,一束又一束,真不愧是在太阳的哺育下长出的!花蕊间突兀地耸立着一朵迷你版的“小花”——雌蕊。这小花儿舞动着它的触须,像是在和你招手。“太阳出来了!”它笑着,“太阳出来了!”它嚷着。
孕育出这朵艳而不俗的花的,却是它那毫不起眼的茎。不开花的时候,它就像一团蓬杂错乱的草,窝在花盆里。它那透红的茎匍匐着,伸出针形的、肉嘟嘟的叶,四处打探着。
我还记得它光临我家的经过:那是一次去日照旅游,我看到花坛上的它开得灿烂,就随手把园丁裁下的落枝塞进了口袋里。直到回到家里要洗衣服时,我才发现了它,于是随手把它扔进了一个干燥贫瘠、几乎都是沙土的花盆里。可没想到的是,这一扔便使它在我家扎下了根,甚至滋生出好几盆来,真是没有愧对“死不了”这个绰号啊!
太阳花是顽强的,它在贫瘠的土地上茁壮生长;太阳花,像一个奇迹,它由杂草孕育而出,面对种种困难,它永不言弃;在逆境之中,它仍要面向阳光,开得灿烂、活得出彩!
夜幕降临,太阳花像来时一样悄然合起了花瓣。但它面对逆境的态度,就像一颗种子,留在了我的心里。我深深地知道,明天太阳再度升起时,它又将张开怀抱。而那颗种子总有一天会发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把勇敢、坚强深植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