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太阳花了,因为阿婆家一直都在种太阳花。太阳花有点淡淡的香味,还很漂亮,五颜六色的。
太阳花
太阳花的根,又细又长,棕色的小虫子经常在太阳花的根上爬来爬去,我也不知道它们在干什么呢?根上面还有一些小小的细细的毛刺,不过一点也不扎手,软软的。
太阳花的茎绿油油的,粗粗的,如果它的茎不粗一点的话,那么太阳花就站不起来了。一阵微风吹过,它的身子动都不动,现在知道茎粗一点有用了吧!
太阳花的叶子,与别的植物的叶子不一样,别的植物的叶子是比较圆比较大的,而太阳花的叶子却又细又长,听阿婆说它的叶子可以帮助它分泌一些液体,不过,光从表面看是看不到的,把叶子拔掉,就可以看见,一种液体流出来,有点粘。叶子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拔了一片叶子,叶子就又会从别的地方长出来。
太阳花的花最漂亮了,颜色有七种呢!分别是红、粉、紫、白、蓝、绿、黄。每朵花都有五片花瓣,最美的还是粉色的小花朵。黄黄的花心里有一些花粉,它经常招来一些小蜜蜂。
太阳花的果子不能吃,像一个小莲蓬,里面有一些小种子,就是太阳花的种子。
太阳花真美!虽然它没有月季花艳,没有玫瑰花香,但是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