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5
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花,但我只爱那平凡的太阳花,太阳花没有玫瑰花那样扑鼻的清香,也没有牡丹花那高雅的气质,也没有月季花那楚楚动人的身姿,也没有兰花的高洁品质,但是它有一种顽强的生命力,值得我去喜欢。
太阳花远看像一块五颜六色的地毯,近看像一个个可爱的笑脸,它的形状像一个五角星一样,在阳光下欢笑在清风中舞蹈,它的颜色多种多样,有黄色,紫色,粉色。
在我们学校里有一个花园,那里面种着许许多多的太阳花,每当新春刚过的时候太阳花好像知道了春意,便悄悄的探出他那可爱的小脑袋。它抽出来的芽儿,细细的像根针一样,过了几天便长出了圆圆的茎,再长出细细的叶子,里面有碧绿色的汁液,好像一掐就会冒出水来。
在某一个清晨太阳花开了,那圆圆的绿叶上绽放出了两三朵细嫩的小花儿,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的洁白似雪,有的深黄如金,从初夏到深秋,太阳花依旧盛开不败,保持着他那艳丽的色彩,冬日里太阳花慢慢的枯萎,但是它的根却深深扎根在泥土当中,正等待着来年再一次的绽放。
每当我取得成功的时候,太阳花仿佛也在向我微笑,每当我失败的时候,仿佛它也在安慰我,在我失望的时候看着它那五颜六色的颜色,仿佛能给我一些信心。
看似娇弱的太阳花,就是这样四季的更替中,用顽强的生命展示着它的美,我爱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