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5
我是一朵太阳花,一朵生命短促的太阳花,一朵普普通通的太阳花。虽然我的生命短促,但是我也能活出快乐,活出精彩。
当我还是一粒银粒儿的时候,人们把我种到泥土里。然后,就再也没有搭理过我,面对干燥、潮湿,我也是束手无策,我只有拼命的成长才能离开这种环境。大半个月过去,人们见我久久不发芽,各种说法莫衷一是,可谁想知以前的那粒银粒儿——我,却破土而出了。看到温暖的阳光,清澈的小河,我不由地心想:“以前的努力没有白费呀!”
现在我是嫩芽,我娇嫩的不敢让人去碰,现在,我发现我虽然成长了,但还是得努力,没过几天,我长出了细细的杆儿,小小的叶。我们像法兰绒厚厚地铺了一地。
当我是花蕾时,忽然有一天,有一片太阳花盛开了,大家都向他们投去了羡慕的眼神,但是,那片太阳花却并没有骄傲,傍晚花儿都熟睡了,它们再也不会开放,终于有一天轮到我接替职位了,我真是又激动又紧张。等到太阳出来,我就拼命的把花瓣向外张开,让每一个细胞都能沐浴到阳光。我只有一日的开放时间,一定要好珍惜,中午,虽然烈日炎炎,但我还是要展示自己。让蝴蝶和在我身旁翩翩起舞,让小朋友尽情的在我身旁玩耍。
傍晚我要凋谢了,但是还会有许多朋友来接替我的职位,让这片花海继续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