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1
太阳花是一种常见的花,它能生长在有太阳光的地方。我很喜欢太阳花。太阳花不像玫瑰、杜鹃这么美、这么香,但却像野花、野菊花一样谦逊。它们的花瓣极小,很少有大的,它们可以生长在各种植物上。我家种了一盆吊兰,不久,它便长出了第一朵花,玫瑰色的花瓣小小的。我仔细地数了数,惊奇地一叫——哇! !花有二十多朵花瓣!从这以后,我仔细观察它的动静,结果,它被我认出是太阳花。早上,它开始怒放,到了晚上,它们慢慢地闭上“眼睛”,开始睡觉。
后来,我发现它们“母和公”都在一起,我每天来看。二星期后,它凋谢了,但“公”的还在生长,不久,“公”花旁又长出了一朵“母”花,我看了,心想:这花好好玩,一朵是“公”的,一朵是“母”的。
太阳花要开时,它先展开花苞,过了十几天,又长出小花瓣,再过了十几天,它就开花了。太阳花的花期很长,有二十几天,它的花瓣大约只有9.8毫米长,2毫米宽,这样才能长出二十几朵花瓣。太阳花的样子小巧玲珑,近看像马蜂窝,远看才像一朵小花。我喜欢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