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2
我家有一盆太阳花,它的枝干嫩绿,粗细基本一样。枝干的顶端是圆的,叶子像一根根小棍子,别看它小,却充满了生命力。我很喜欢它,因为它总是向着太阳。
太阳花的花骨朵骄傲的挺立在枝头,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走近一看,呀,零点像一个个小仙桃呢!
娇小的花瓣层层叠叠地交错着,像是仙女穿的绫罗绸缎笛般轻盈,它们将花蕊紧紧围住,轻轻抽动鼻子,那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闭上双眼,我感觉到自己置于繁花似锦的绝世仙境。
太阳花只有看到太阳才开花,看见别的什么光都不理不睬。有一天夜里,我把太阳花摆在书桌上,白炽灯光下太阳花开始鼓起来,又像在太阳底下露出了一点花蕊,好像要开了,可是,很快又逐渐地从下至上收拢了。我想,可能是光线太弱了,把它换个亮点儿的地方也许还能开花。我又把它搬到另一个房间,这个房间灯光非常亮,结果还是不行。这便让我想了很久,后来我从书上看到。那是由于太阳的光合作用,太阳花的花儿才伴随太阳的光芒开放。
我爱太阳花,因为它很纯洁,而人就要有一颗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