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2
我家乡的山,虽然比不上雄伟的泰山,比不上险峻的华山,也比不上神奇的黄山,但它在我心目中,确是第一无二的山。
在山下看山,你会觉得,这座山像巨人的孩子,爬到山顶放眼望去,整个村子里的房子都在眼前。房子上升起了缕缕黑烟,你便知道那是谁家在做饭,一群小孩儿在你追我赶地捉迷藏呢,左边又有几个小孩儿和几只小狗玩儿,前面又有几个小孩儿和他的妈妈一起做家务,村子里的一切尽收眼底。
春天,山上的土地上,小草探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有一些鸟,它们没有忙着庆祝,而是飞来飞去,勤劳的在筑巢呢。
炎热的夏天来了,知了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仿佛在抱怨天气太热了。微风吹来,柳树姑娘在整理自己碧绿的秀发。杨树姑娘在风的沐浴下在摇百着自己的短发,“沙沙沙,沙沙沙”。
秋天,树上的黄叶像蝴蝶一样缓缓落下,整个山漫山遍野金黄一片,地上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小孩子们穿梭其中,踩上去奏出一首优美的乐曲?
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切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树木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大地盖上了雪白的棉被,房子都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坐在半山腰,我们许多孩子体验着“家乡式滑雪”,远远望去好不热闹。
这就是我家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