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5
我的家乡是长沙,她虽然没有北京的雍容华贵,也不像上海的财大气粗,但也一样繁华,一样美丽。它有川流不息的街道,有奔腾不止的江河,还有连绵起伏的群山,下面我就给你介绍这里一座著名的山——岳麓山。
岳麓山虽然不很高,但是也有林中深涧、兀突石骨、奇山兀立。山脚有著名的爱晚亭,山顶有一年四季香火不断的云麓宫,还有麓山寺、白鹤泉。我告诉你们关于白鹤泉的小秘密吧:你轻轻地把一枚一角的硬币平摆在水面上,它不会往下沉,还可以排出很多好看的图案呢!看,白鹤泉神奇吧!
岳麓山的百年老树可不能不说呀!这里古树参天,枝繁叶茂,蔽日遮天,最有名的要数罗汉和银杏啦。麓山寺前的那颗古树又高又大,要四五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呢!我告诉你,我本来以为树是没有生命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听妈妈说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物都是有生命的。妈妈的这句话我深深地记住了,我也要爱护这山中的一草一木,让它们长得更美。
看,这就是我家乡的山,下次你来我们家乡旅游,可别忘了去爬爬岳麓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