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0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偏僻小城镇,在富饶的九万大山的怀抱中,因此,这里的山很多,也很美,我爱家乡的山。
我了解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危峰兀立的独秀峰,但我觉得最美的还是家乡的山。家乡的山连绵不断,抱成一团,让人联想到团结齐心的家乡人民。家乡的山蜿蜒起伏,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单调。它线条柔和,就像风平浪静的海面;它丰腴多姿,像位年轻而成熟的大姐姐;它色彩艳丽,仿佛高手画家的手笔……
家乡春天的山最美,红花绿草、绿树成荫、鸟语虫鸣。最快活的要算那一股股山泉了。它们奋力冒出,潺潺奔流,歌声是那样清脆、快乐!
夏天,漫山遍野,郁郁葱葱。春的脚步虽已走远,但“春去花还在”。要不,你看——那烂漫的迎春花还没凋谢,火红的杜鹃花就迫不及待地已开满枝头。树,那么绿;花,那样艳……怎能不引来蜂蝶成群?
秋天山上的树,除了枫叶飘落,青松、桉树等,反而显得更加翠绿、更加挺拔!在枯草红叶的衬托下,别有一番风味。
冬天,呼呼的北风,无论怎么使劲儿地刮,也没能吹走大山绿的衣裳。虽然山中安静了许多,色彩也少了许多,但是它仍然是美的。这美不是凄美,因为有绿在。有绿在,生命就在,在有着顽强的生命力的地方,永远令人积极向上,充满希望!
家乡的山四季都这么美,我没有理由不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