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6
我的家住在建德,那里有一条迷人的江——新安江。
新安江的江水清澈见底,不时地有一条条小鱼从江面蹦出来,给江里增添了不少气氛。江水缓缓地流着,发出“哗哗”的声音,使人听了心旷神怡。新安江的山巍然屹立在江的一侧,江面在山的衬托下,犹如一条碧绿的带子,显得格外美丽。
每当夜晚,江边总是变的热闹非凡,一盏盏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不停地闪烁着,发出耀眼的光。江对岸的广告牌不停地变换成各种形状,吸引着过往的人们。在这些霓虹灯的装扮下,江面变的花花绿绿,鲜艳极了。一到夏天江边就会变的人山人海,来江边聊天的,打牌的、乘凉的、散步的、游泳的、洗衣服的、卖小吃的,络绎不绝。那搓衣服的声音、打牌的声音、嬉笑的声音、聊天的声音和叫卖的声音组成了一首欢快的奏鸣曲,在新安江的上空不断地回旋、回旋……
家乡的山山水水啊,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