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2
我的家乡在紫金,那里鸟语花乡,风景如画。在我的心中,最美的风景就是家乡的山。
春天,花开了,有黄的、紫的、绿的……五颜六色的花,像赶集似的聚拢,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树木长出了新的叶子,换了一件新衣。小松鼠从树上下来了,有的在河里喝水,有的在地上跑来跑去,有的在找松果……可热闹了!它们给大山增加了许多生机。
夏天,太阳高照,树上的叶子变得更加茂密了,大树形成了一把巨大的绿伞,给大地送来一片阴凉。我们有的在树下玩耍,有的在树下休息,有的在树下乘凉……享受夏天的快乐。
秋天,瓜果飘香,苹果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梨子穿上了金黄色的衣服,香蕉穿上了黄色的衣服……都在比美呢!叶子也不甘落后,有的穿上了黄色的衣服,有的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有的还是穿着绿绿的衣服……它们是在开服装展览吗?小动物们在树林间活动,松鼠在找松果,蛇在找肉……都在准备过冬呢!
冬天,冰雹哥哥生气地回来了。它一下子落在树上,一下落在房子上,一下子又落在车子上、地上……噼里啪啦的,真是个暴脾气。它还把寒冷也带过来了,还好,冬天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来到。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