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7
我出生在福建省,这里风景如画,四季如春,特别是这里的山,座座高大磅礴,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绿树成阴,秋天花果飘香,冬天雪花飘飘。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春天,春雨过后,让部分的小树苗开始生长了,水里冰的冰化了,花朵在路边绽开了水笑容,花的颜色很多红的、白的、绿的、黄的、蓝的、祡的、青的……一棵棵小树叶子慢慢地长出来了,不光秀秀了,而是绿油油的,这水里的鱼虾多了、大了,显得十分生机勃勃。
夏天,一天天阳光后,大多树要变得十分茂盛,小溪的水看上去更清了,一朵朵野花在路旁生长的个个五彩缤纷、五光十色,一条小溪你可以在里面游泳,捉鱼摸吓,一棵棵小树旁,你可以在茂密的枝叶下乘凉,也可以抓知了玩,显得十分开心。
秋天,太阳暴晒过去了,树木开始一点点地枯黄了,一片片树叶随风飘杨,慢慢地落在地上,树林里花果顠香,满乡遍野,几乎每一棵树都被果实压弯了腰,秋风过去,显得十分凉快,在这花果飘香的秋天里,普得十分香甜。
冬天,雪花过去了,好像给这座绿色的大山穿上了一件白棉衣,山上的各种动物都在冬眠,除了小鸟,一但有人来,它们就兴奋地唱着,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每一棵树上都是光秀秀的,除了松树还是那么址,那么挻拨。显得十分有灵性。
啊,我爱家乡的山,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