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大山一片生机。小草从地上探出小脑袋,好奇地东张西望,似乎要把春天看个够。老树上冒出了许多嫩芽,它们闭着眼享受着阳光和微风。空中的燕子飞来飞去,时不时地鸣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花好像听到了小燕子的呼唤,纷纷绽出美丽的笑脸。放眼望去,山里像是有一群精灵们在绿草花香中嬉戏,真招人喜爱。
夏天,山上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树下还长出了一些小蘑菇。山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雍容华贵的牡丹,无拘无束的牵牛花,冰清玉洁的水仙花……人们在树下乘凉,闻着花香,谈天说地。
秋天,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在空中跳起了优雅的舞蹈。远处的枫树林,火红的叶片像是着了火似的。菊花在秋天中傲然地挺立着,他们颜色各异,有黄的、白的,紫的、粉红的……这时候的大山,潇洒的像个诗人。
冬天,雪花给松树穿上了白袄,太阳一照,银光闪闪的,真像穿着水晶衣的公主。大地也裹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山里的精灵都冬眠了,一片寂静。
家乡的山真美,我爱我家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