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5
我的家乡衢州上方,是一个风景优美的鱼米之乡。我爱家乡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更爱那大山。
山底下,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公园旁有一块大石碑,石碑上刻着大立公园四个大字。公园的大草地上,全是毛茸茸的小草,草地里夹着一些蓝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地毯铺在水边。草地旁是一个大家聊天、喝茶的好地方,上面有一台电视,到了晚上,就可以放出精彩的电影了。
半山腰,有一个奇石大世界。那些石头,有的昂立峰顶的,有的盘旋在山腰,也有围在山角的。远远看去,它们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老虎,有的像持枪的猎人……真是形态万千。
山顶,有一泓清泉。这股清泉,里面有数不清的小鱼、鹅卵石和一些大石头。有时候,碧清的水流撞在大石子上,发出铃铛摇动般的脆响。叮咚叮咚……大自然乐器奏出的音乐,在幽静的山谷里回旋摇荡。
这就是我家乡的大山,虽然没有黄山那么著名、那么美丽,但我依然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