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3
我很喜欢我家乡的山。虽然我家乡的山没有泰山那样峰峦雄伟,也没有香山那样的红叶似火,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它。它叫做桑莆山。桑莆山远近闻名,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客到那儿游玩。我也曾久仰它的大名。很想到那里登山。所以,今天我决定和爸爸一起去桑莆山登山。
我准备好了上山必备的东西。就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出发了。我们来到了登山的入口。开始了爬山,人在廊中走,景在身边移。我在山中走的时候,一会儿觉得寂然无声,一会儿听到鸟叫虫鸣,一会儿觉得奇暗无比,一会儿又觉得开阔明亮,简直如同步入仙境。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来到了半山腰。我和爸爸休息过后,又向山顶开始了进一步的攀登。我们越往上爬,山上的路就越难走。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达了山顶。山顶上更是景色宜人,令人陶醉其中。山路旁边还有一条小河,那河水可真清澈啊!清得连河底里的沙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跑过去,用手捧起一捧水往脸上一洗。感觉舒服极了!这样的山淌流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让您感到像是起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站在此山中,人似画中人”。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山,我太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