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春天2
春姑娘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冬爷爷静静地向我们告别,让我们走进那迷人的春天吧!
公园的杏花开了,像一位位少女穿着粉色的纱裙在随风舞动。桃花也不示弱,展开自己的红衣裙裙尽情舞蹈。梨花也不甘拜下风,有的全部展开了洁白的花瓣,露出黄色的小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千姿百态,远远望去,像雪花落满枝头。
春风吹来,我感觉到了春风好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小脸蛋,不像冬天的风像一把把小刀自从我脸上划过,一直刺到骨髓里。而春天的风是温柔的。
一只只小黄鹂站在枝头上婉转地唱歌,小燕子穿着黑西服,带着白领带,加入了鸟的盛会。大雁长途跋涉,风尘仆仆地从南方飞回北方,你看它们排的多有秩序呀!一会排成“人”字形,一会排成“一”字形。
河边的柳树发了嫩黄色的小芽,垂下像丝绦一样的柳丝,让我想起了贺知章写的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到处都美。我爱美丽的春天,我爱迷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