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春天7
有的人喜欢硕果累累的,有的人喜欢烈日炎炎的,有的人喜欢天寒地冻的,而我最喜欢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
清早,天色朦胧,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雁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队伍,从南方飞回来了。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还在含苞待放,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才露出了粉红色的小脑袋,好奇地东张西望;还有的在争奇斗艳,仿佛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忽然,微风一吹,的香气扑鼻而来,那香可真迷人。那桥边的排的队伍可真整齐呀!它们个个都垂下了“长发”,正在河里欢快地洗头呢!可真是“万条垂下绿丝绦”呀!河中一艘小船,孤独地在河里飘来飘去,犹如一只迷路的小鸭,正着急找着。远处岸边,模模糊糊地看到了树林的轮廓。
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了,鸟儿们都躲进了巢里。不一会儿,毛毛雨从天而降,犹如牛毛又好像发丝。不久,雨又“淅淅沥沥”地来到了人间。再过一会儿,雨更大了。“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地降落到了小河里,水面泛起了一层层涟漪。河岸的美景都倒映在河面上,宛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雨后,天空中露出了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和花香。青草更茂盛了,花朵开得更美了,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宛如在说:“春天真美呀!好一幅鸟语花香的美景啊!”
啊,春天真是迷人呀!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