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树的叶子凋谢了,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它披上了银装。一片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动。
迷人的春天
“沙沙沙沙。”听,下雨了,伸出手来摸一摸,不再有冬天的寒意,只有纯纯的暖暖的气息和问候。
雨停了,走出门外,到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一派景象:被寒风吓得躲进进家的小朋友都出来玩耍了,有的跳绳,有的放风筝,有的打羽毛球。看,花儿们争妍斗艳:山坡上的桃花,红瓣粉蕊,喷焰吐火般的殷殷亮红;那梨花萃成蔟,滚成团,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挂在枝头,在和暖的春光下,如雪似玉,洁白无暇,流光溢彩,璀璨晶莹。瞧,树木正在发芽,装扮这大地:你看,公园里的柳树纤细、柔长的柳丝,在风中荡着秋千,节奏均匀分明,多像一个美丽的姑娘正在抖动她刚洗过的、长长的发辫啊!小梧桐也被春风唤醒,顶芽绽出了嫩叶,褐色成了鹅黄,不就转成翠绿,小手掌般的嫩叶,迎风抖动,像在向我们招手。咦,那遍地的是什么?哦,原来是碧绿的小草,还没完全长出来,就已经探出了小脑袋,有的枝叶上还压着一滴露珠呢!
小河里也沸腾起来了!那些黑黝黝,圆溜溜的小豆点是什么?原来是"小精灵"蝌蚪。他们正在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一会儿钻上,一会儿钻下,一会儿吐着小水泡,一会儿又潜入水草中躲起来。河面上不时掀起道道波纹,这些小蝌蚪真是快活极了!
啊!迷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