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春天14
沙沙沙,沙沙沙,在细如牛毛贵如油的春雨中,春姑娘羞涩地踩着细碎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她一步一个脚印,信步在天庭一挥手,一个手印便抹去了冬天的灰色,给予天空光彩;她一步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变换一个色彩,便抹去冬天的白色,赋予大地绿色。
我望着雨中阴郁的天空,搜索着春姑娘的手印,天空轻轻地啜泣,雾蒙蒙的,春姑娘的手印是灰色的;雨慢慢停了,天空不再哭泣,在春姑娘的爱抚下,漏出了甜甜的蓝色的微笑,晴空上,万里无云,春姑娘的手印是纯真的蓝色,这蓝色蓝得是那样纯净、那样深湛。
天空下我们美丽的校园,已挤满了春色,校园里的草坪上,小草绿油油的,正摇着身上的露珠,伸着懒腰,探着头,四处张望。我走在校园里,寻找着春姑娘的脚印,寻找着春天的足迹,花坛边的柳树发出了小嫩芽,黄中带绿,绿中带黄,绿黄互相交织,可爱极了!几棵千年古柏则更显苍翠了,大概春天的足迹就是绿色的。草坪旁的碧桃花长出了花骨朵,小小的花苞里,包蕴着一个个小桃儿,那小桃儿也可能是粉红色吧,春天是粉色的。
漫步田园,土壤松软了。放眼麦田,麦苗是黄绿色的一片;爬上小城对面的南山,山坡上的桃花、杏花竞相开放,有玫红色的小花苞,有粉红的花朵,有将要凋谢的色彩变淡的;远远望去,如同春姑娘织成的地毯,是一幅天然的美丽画卷。
春姑娘留下的脚印是蓝色的,是绿色的,是粉色的……是五彩斑斓的,我爱这多彩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