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春天11
大自然就像一位“魔术师”,他能把春天“变”出不同的景象。
春天,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有迎春花、桃花和宝石花……我最喜欢的就是宝石花。它是一种热带植物,每年春季,宝石花就会开出五角星似的花。花蕊带点黄色,花瓣尖尖的,缀有点红斑,色泽虽然不鲜艳。叶子也十分逗人喜爱,米黄带点灰色的叶子上带着白色的沫,每一片叶子都长得厚实、饱满。
最讨人喜爱的就是山坡上的桃树了。一棵棵树上的桃花仿佛一颗颗钻石,镶嵌在树叶之中。阳光下,桃花纷纷扬扬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满天飞舞,好像下了一场奇妙的“太阳雪”,那小点儿的桃花就像一朵朵雪花,大点儿的桃花仿佛圣诞老人送给小朋友的棉花糖。一整微风吹来,桃花落的更多了,一会儿飘进花丛中成了粉红色的小蝴蝶;一会儿飘在小姑娘的头发上,变成了粉红色小蝴蝶结。
令人惊奇的还有山脚下那一大片含羞草,他们有一根细细的绿杆子,轻巧地向外展着枝叶,显示出一副妩媚的神态来,只要你轻轻的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就会立马合拢身体,但过了一会儿,他又会顽皮地抬起头来。
你们看,这就是“魔术师”在春天里“变”出来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