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7
我的姥姥身体很好,年轻时还是村里的“一枝花”,可她年轻时因为生病打了一种针致耳聋了。虽然,我想对她说的话,她听不见,但我要用我对她的爱让她“听见”。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很热。我和朋友们相约着去打篮球。大家按照次序,一个接一个投球。谁先投进五球,谁就赢了。轮到我了,我把篮球举过头顶,瞄准篮框。心里默想:一定要进,一定要进。借着这股冲劲,篮球“飞”了出去,在篮框上“调皮”地绕了两圈,又“不甘心”地从框里掉了下来。就在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时,姥姥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我飞奔过去,高兴地抱住姥姥。姥姥那布满皱纹的眼角眯成一条缝,像个小孩一样地为我投进篮而笑了……
我打着手势问姥姥为啥也来到这儿。姥姥笑着说:“我来捡矿泉水瓶子的!”
姥姥的话语拨动了我的心弦。打球时,我心不在焉,竟然一个球也没被投进。于是,我决定休息一会儿,调整状态再投篮。这时,我发现姥姥不停地弯腰在干些什么……我走近一瞧,年迈的姥姥正如她所说的,在捡着瓶子呢。姥姥的额头上布满汗水,小小的身影带给我无尽的心疼。姥姥的疲惫在阳光下看得一清二楚,可我无奈……
这时,姥姥回过头,对我神秘地一笑,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变出一瓶“昂贵”的汽水。她一边笑,一边急切地递给我,眼里满是无尽的慈爱和疲惫……
姥姥,我想对你说:“您别再忙碌了,别再为您的儿女忙碌了!您的忙碌会让您的儿女心疼和惭愧呀!儿女都已成家立业了,您应该享清福了,应该享受儿女的孝顺了,应该享受儿女递上来的汽水了。姥姥,我将用我的爱让您“听见”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