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14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十分喜欢我、爱我,尤其是妈妈。我的妈妈在银行上班,具体负责人事、教育工作,业务很多,工作特别忙。尽管这样,妈妈每天还要亲自送我上下学,给我穿衣服、系鞋带、收拾书包、盛饭、洗衣袜……
总之我的一切生活都是由妈妈代理。我要声明的是,不是我不做,而是妈妈不相信我,总说我是个孩子。妈妈对我的要求是,只要用心学习就可以。可是,妈妈我想对你说……记得有一次,放学之后我要去学英语,正赶上爸爸出差,你单位也忙,一时没有脱开身,我就自己去了英语学校。事后,我满以为这样做会得到你的夸奖,夸我长大了,然而我得到的是你严厉的训斥;还有一次,我们班级上体育课,进行50米跑比赛,本来我的短跑成绩是不差的,可是跑赛前我的鞋带突然开了,因为平时都是你代劳,我不会系鞋带,又不好意思让老师和同学帮我,结果我跑了倒数第一……在日常生活中,我去刷碗,你说我还小;我洗袜子,你说我洗不干净;我帮你收拾房间,你说我捣乱。
妈妈,我已经9岁了,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再也不是蹒跚学步的小孩子了。新学期开学,在我的努力争取下,你终于答应我可以自己去上学,可是你每天还要站在阳台上,看着我,并打开窗户叮嘱我:“路上别玩、注意车、好好走。”我的好妈妈,我知道你深深地爱着我,可是妈妈你应该让我学着去做事情,学会照顾自己,因为我终究要长大,要去外面上学,去工作。
我真的担心,那时你会受不了,更担心我能不能独自生活。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的爱好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