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貌15
古丈县高峰乡李家洞村是我的家乡,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幽美。
这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水泥路四通八达。
听爸爸说,以前,村里村外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爸爸小的时候,上学走的都是田埂,下点小雨的话,田埂上滑滑的老是摔跤。以前村里的楼房没有这么多、这么高;道路没有这么宽畅、这么平坦;公路也没通到村上,人们赶集都要走那条难走的田埂。全村没有一条水泥路,垃圾倒随处可见,溪岸边,山路旁,屋前屋后,有时大风一来,吹得到处都是垃圾,脏兮兮的。
几年后的今天,家乡变美了。溪水也变清了,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弯弯曲曲的绕在山脚下,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白白亮亮的。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清亮的溪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好看极了。一到春天,小河两岸五颜六色的鲜花又把小溪装点得更加美丽动人。我最喜欢的就是放暑假的时候,和表姐他们一起到溪里钓鱼捞虾子游泳打水仗 。
家乡的道路也变宽了,家乡新修的村级公路,一直通到家门口,村民们告别了手提肩挑的日子,交通便利多了。大人们赶集,小孩们上学,可以坐车,也可以走路,轻轻松松的 ,大家总是有说有笑,一路欢声笑语。
村庄也变得更加整洁了。垃圾消失的无影无踪,过道走廊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就连摆在屋后的柴火也堆得整整齐齐。家家户户都安装了自来水,用上了节能灶。家乡的人们不再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发愁了,人们的衣食住行的水平已大为改观。
我想,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家乡人民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家乡的明天将会变的更加艳丽多姿!
我爱我的家乡,等我长大了,我要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