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长在常刘村,我热爱我的家乡,就像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我的家乡也逐渐变成了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家园,在我的心目中,家乡充满了诗情画意,所以,我深深地为家乡的新貌喝彩!
家乡新貌
时光流逝,无痕无迹,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回首以往,我的家乡没有宽阔的柏油马路,如诗如画的风景,到了晚上,也没有明亮的路灯,在我的记忆中,凡是城市里有的,我的家乡都没有。而现在呢?家乡被科技点燃了进步的火花,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电视机让我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往常人们穿的衣服色彩单调衣服样式单一,现在的衣服,样式丰富多彩,人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去挑选;原来,人们住的都是瓦房,几代人也只住一间房子,当然摆设也很简单,现在,人们住进了绿色住宅小区,追求舒适生活,房间的设计也更精致了。这一切,都体现了家乡的发展。
人们的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物质生活条件也改善了,人们对生活的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一幢幢高楼,一条条宽阔、通畅的柏油马路见证了家乡的飞速发展;环境建设和谐发展是家乡的骄傲。变了,变了!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
我此时的心里有千言万语,但是我最想说的是:“亲爱的家乡,我为你的新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