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平顶山舞钢市子弟一小五年二班李佚琨我的家乡舞钢是一个美丽的钢城。这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既有碧波荡漾的龙泉湖,还有景色迷人的二郎山……钢城的街道十分宽敞、干净。路两旁种满了高大、挺拔的梧桐树。树枝随风摇曳,仿佛在向路人招手问好。两旁还有四季常青的绿化带,春天,这里的鲜花姹紫嫣红,永不凋谢。你看那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若霞,勤劳的蜜蜂和高傲的蝴蝶绕着它们翩翩起舞。
路旁的玉兰花灯、五颜六色的彩色地砖,这哪里是路,简直是一幅繁花似锦,意境清新的美丽画卷!谁能想象这里曾经是晴天十分肮脏;雨天泥泞不堪,中间还建起了卖东西小摊的那个显得窄小、拥挤的街道。看今天比昨天,真乃天壤之别!现在的舞钢更是个旅游胜地,它北靠连绵起伏的群山,南依风景秀丽的龙泉湖。就说龙泉湖吧,这里曾经是个小水沟。1975年,这里发生了可怕的大水灾,之后就留下了龙泉湖的残垣断壁和一些农民伯伯种的田。又过了几年,政府决定重新修建龙泉湖。现在的龙泉湖已脱胎换骨,焕然一新。你看那湖边的柳树像卫士一样守护着龙泉湖。那微波荡漾的龙泉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群山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壮观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蓝了;云朵到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白了。龙泉湖的下游是石漫滩水库。每当排水时,汹涌的河水咆哮而下,滔滔不绝,一泻千里让你流连忘返。岸
上,还有蒙古包、度假村等。茶余饭后,人们便来到这里散步、娱乐……你看,红光满面的老爷爷在钓鱼,年迈的老奶奶在散步。我的家乡完全变了,仿佛在一夜之间旧貌换新颜。
我忠心祝愿我的家乡——舞钢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