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闻到一股浓郁的花香:定睛一看,哇,重庆变了,重庆变了,又变了!我顿时兴奋起来,快乐起来。微微低下头,只见花坛里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各色各样的花。一申红、黄金菊、彩虹菊、矮牵牛……五颜六色的花儿汇集在一起,拼成许多许多的图案,有的还组成标语。路两旁都种着高大的黄确树,排列得整整齐齐,一直通向路的尽头,好像是一支庞大的礼仪队在欢迎您的到来。记得以前这儿只有几棵早已枯死的树干。而如今,变化竟然这么大,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以前,这条路很窄,坑坑洼洼的,地上的泥巴、垃圾从来没有人来清理。现在可好了,路面又宽畅又平整。中间的水泥马路,少说也有六个车道。两边的人行道,最窄处也有好几米宽,地砖全都是新铺的,闪闪发亮。路上随时都有人清扫路面,所以地面相当干净。走在这样的路上真是让人心情舒畅。
再看看这附近的建筑,那些破旧不堪的老房子都已经不见了踪影。只见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每幢楼都有独特的外形,它们都穿着色彩鲜艳的外衣,散发出现代大都市的气息。
这儿最美丽的应该算是夜晚的景色了:整条马路都被路灯照得亮堂堂的,像一条金色的长龙,路旁每棵树下都有一盏地灯,照得路面一片绿油油的。在路边的花坛前、灯柱上、围墙上,好多地方都亮着五彩斑斓的装饰灯,有的像小太阳,有的像花朵……稍远点儿的地方,新修的滨江路和渝澳大桥上彩灯闪烁着,各条路纵横交错,各种颜色文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梦境般的画面。
我发现了,我发现重庆变美了,它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