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 秋雨绵绵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浦阳江边,站在江堤上,不远处就是那座太平桥。整座大桥是用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侧着看,大桥由两个桥墩站立在江中,像一个V字形,又像巨人高举着双手支撑着桥。
走上 桥头,两边各蹲着一头威武的母狮,守护着大桥。母狮披着长长的卷发,威风凛凛,身上还爬着三只可爱的小狮子。接着呈现在面前的是宽阔的桥面。中间是行车道,宽约15米,两旁是人行道,宽约3米,大桥长约32米。这些都是我用脚步一步一步数出来的。桥面两侧的栏板上,一块雕刻着张牙舞爪的龙,旁边一块雕刻着飞舞的凤,这就是“龙凤呈祥”。站在栏板旁往下看,我发现有几条小鱼探出头来,吐着泡泡,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我也向他们挥挥手。雨水落到江面上,形成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好像小雨滴在画画呢!
到了晚上, 桥的装饰灯亮了起来,犹如一道彩虹横卧在浦阳江两岸,一盏盏的灯光更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串连在一起,跟周围的大楼,道路灯光交相辉映,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我喜欢太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