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蚊大战4
暑假,我没报补习班,作业又写完了,老爸见我整天和院儿里的哥们儿“疯跑”,便要带我去奶奶家,体验一下他们年少时的生活。
我奶奶家在乡下。绿绿的山坡,清清的河流,是我最喜爱的景色。
到了奶奶家,已近黄昏,没人迎接我们,倒有一大堆蚊子“迎面扑来”,那场面真壮观,“百年难得一见”,“锣鼓(嗡嗡声)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蚊山蚊海”。我火冒三丈:“老子驾到”, 你们不送花,在这儿瞎起哄啥?于是,我随手抓起一把土,向“捣乱者”洒去,它们:“中弹”后,乱哄哄地飞走了。
晚上,我和老爸睡一个床,正当我要进入梦香时,一个巴掌把我惊醒了,我还没迷过神儿来,又来了一巴掌;我一瞧,原来是老爸在“单枪匹马”地抵挡“蚊军”巨浪般的进攻,真有点儿《三国演义》 中赵子龙大战长坂坡时的场面。我见此情景,忙拿起床头上的花露水儿,向“蚊军”洒去,本以为“蚊军”受到“双重夹击”,定会“丢兵弃甲”、“狼狈而逃”,不想它们经此一击,却“士气大增” ,我洒得越凶,它进攻就越厉害;好家伙!一个不折不扣的“赶死队”。我一生气,那劲儿可就全上来了,我抓起身边的衣服,在库上做“360度大旋转”,希望能赶走它们这些“顽固之徒”;谁知我一 不小心,踩着老爸的腿了,老爸发出了一声“失控的尖叫”,我心头一惊,停了一会儿,这正给敌人创造了机会,它们见战局似乎对它们有利,便又发动了“二战”,我一边奋力抵抗,一边暗暗责骂自 已;“何必要停下休战呢?我真是自作自受!”于是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忙用被子包住身体,一下也不敢动,生怕蚊子飞进来。就这样,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就把“战况”如实地告拆了二伯,二伯听后,为我们塔了蚊账,此后,再也没有发生过“第三次人蚊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