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蚊大战3
夏夜房间里开着空调,舒适无比。原本美妙的夜晚却因潜伏进几个猖狂的家伙而变得“危机四伏”。别看这些家伙细胳膊细腿的,一个个却是阴险狡诈。它们是谁呀?蚊子呗!这“人蚊大战”一旦上演,便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为了消灭它们,有时还需斗智斗勇!
那天我早早地准备睡觉,关灯时觉得眼前有个小黑影一闪而过,正待我想看个仔细它却消失得无影无踪。该不会是蚊子吧?我狐疑地看了看四周,却没发现它的踪迹,于是关灯睡下了。正当睡得迷迷糊糊时,我听见一个细微的声音在我耳边回旋,声浪一阵高一阵低,像小提琴的颤音却毫无美感。声音越来越近,我突然惊醒,嗖地坐了起来,脸上好痒,手一摸果然有一个包。可恶的蚊子,竟然咬了我一大口。这仇,今晚必报!我拿起蚊拍,瞪着眼,扫视着墙壁、天花板。生怕放过每一个角落。可蚊子又玩起了失踪,于是我开着灯坐等蚊子,就不信它不出现!不知什么时候,我打起了瞌睡。就在这时,那熟悉又讨厌的声音再次响起,是蚊子!肯定是蚊子!我猛地睁开眼,终于发现了这个爱偷袭的家伙,顾不上拿蚊拍,瞄准它,伸手就是啪地一下。响亮的声音划破了夜的宁静,我兴奋地摊开手掌,却发现空空如也。此时我已睡意全无,今晚不消灭你,我就不睡觉!于是继续搜索目标,目标却再次失踪。这时,我脑海里突然闪出一个主意,与其坐等蚊子出现,不妨“引蚊上钩”。于是我把腿伸在空调被外,把台灯调得微弱。小闹钟的嘀嗒声在夜空中轻微作响,我屏住呼吸,机警地盯着“现场”。终于,在夜幕的掩护下蚊子再次登场。只见它左飞飞、右飞飞,貌似在盘算着如何狠狠地咬上一口。我耐着性子,这次可不能让它在眼皮底下逃脱。它终于着陆了,妥妥地停在我的腿上。细胳膊细腿的家伙再次向我发起偷袭,此时的我再也无法容忍,瞄准目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起我的如来大掌,狠狠地拍了过去。啪地一声巨响,我顾不及腿上的疼,翻开手掌,“哈哈哈”我竟然激动地笑出了声音,因为那蚊子已被我拍成了一团肉泥。洗了洗手,带着大战告捷的满足赶紧睡觉。可兴奋的大脑已睡意全无,脑海中像放电影般地回放着刚才的一幕幕。
这就是发生在夏夜的“人蚊大战”,精彩一旦上演便是今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