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初夏的夜晚,我悠闲地靠在床上看书。夜是那么宁静,清凉的风拂动窗前的树叶,仿佛在哼着优美的催眠曲,风里夹着栀子花香,多么美好的夜晚啊!
突然,一阵恼人的“嗡嗡”声向我的耳边袭来,我转头一看,哦!原来是一只不起眼的蚊子在我耳边作孽。我挥舞着书想赶走它,却怎么赶都赶不走它,只要我一静下来,它就如饥似渴地向我袭来。我忍无可忍,于是,一场人蚊大战,拉开了序幕。
第一回合,如来神掌。
蚊子绕着我飞了几圈,我严加防范,它无从下嘴,飞累了就停在床柱上。我等它停稳当了,悄悄地把双手伸向蚊子两边,准备夹击,来个攻其不备,让它腹背受敌。我把手掌用力一合,拍得手好疼,心里一股得意劲:蚊子大哥,你可安息了吧!我把手张开一看,啥也没有,我揉了揉眼睛,还是没看到,蚊子逃走了!我的手却拍得通红。
第二回合,武器大战。
赶不走蚊子,又拍不死它,我插上了电蚊香,蚊子闻到这个味道,一溜烟逃走了,可蚊香却把我给熏得头昏脑涨,连看书的心情都没了,点了一会儿,我就关掉电蚊香,大开门窗透气,心想,这回可好,蚊子赶走啦!可是不一会儿,熟悉的“嗡嗡”声又在耳边响起,蚊子又回来了。“该死的蚊子,走着瞧,我不会放过你的!”
第三回合,诱敌深入。
屡教不改的蚊子时而低空盘旋、伺机下手,时而驻足观望、养精蓄锐。我无心看书,看着蚊子逍遥自在,肆无忌惮的样子,我心里真不是滋味。蚊子嗡嗡地好像在耳边说:“跟我斗,你还嫩了点儿!”我用轻蔑的眼神回答:“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在你安息之前,先让你饱餐一顿吧。”我使出了必杀技,诱敌深入法。我特意把左手臂袖子捋得高高的,引“鱼”上钩,不久蚊子果然来了,它悄无声息地停在我的手臂上,用恶心的长嘴向诱饵——我的手臂刺去,就在蚊子陶醉在美食之中的时候,我用右手用力向蚊子拍去。啪!蚊子一命呜呼。第三回合,我终于胜利了。
斗智斗勇的人蚊大战结束了。在胜利的喜悦中,手臂上留下了我自己的血。